女儿当自强

  最近热播了一部剧《我的前半生》里很清楚的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女人一定要自强自立,因为可能曾经说了会照顾你一辈子的人瞬间就会放开你的手,弃你于不顾。不是说所有的男人都不可靠,但是好男人可遇不可求,女孩子没有自己的思想和经济独立,总觉得两个人会很难走过一辈子。两个人在结婚之前可以花前月下,但是结婚之后就是柴米油盐,如果家庭收入不错,各种开支都足够,那也许就会少一些矛盾,但是如果是男孩子主要负责养家,而压力很大,如果女孩子这边多一点要求,男孩子就会有各种抱怨和不满,总觉得妻子不够理解自己,自己如果受到外面的诱惑那也不是错,那反而是真爱。如果自己要靠别人养活,那就没有可以和人家叫板的勇气。你在家里做保姆,照顾老小,你想告诉他自己的辛苦,他会告诉你要知足,他都给提供那么好的生活了,你怎么还有这么多可抱怨的,两个人所处的环境不一样了,所处的位置不一样了,想法也就不一样了,养家的优越感也会慢慢增强,可是他怎么会知道做好家庭主妇也是很不容易的。在婚姻里理解很重要,女孩子自立自强也很重要,至少在家庭里两个人是平等的,我们对家庭的付出是一样的,家庭里的所以事情不是谁说了算,而是我们一起商量和决定。就算到最后是自己一个人我也可以过得很好,很踏实。

最近也是看到了一篇文章,愈来愈觉得女孩子自我独立真的很重要。明明只要3万块就可以救妻子的性命,但是丈夫不愿意,他坚决的在手术单写下了放弃治疗、后果自负的话语。如果他的妻子没有治愈的可能,那还可以理解,但是他的妻子是可以治好的,而且她才28岁,她的人生都还没有开始。丈夫不理会妻子苦苦哀求,不管娘家姐姐跪地请求,执意要让妻子出院回家。这是多么的悲哀,嫁给这样一个人可以说是这个姑娘眼光不好,同时也说明了这个社会挺现实的,不能说男人有多薄情,钱是人家挣的,救不救你还得看人家的心情,大家可以同欢乐,但是要共患难就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得到的了,所以女孩子经济独立可以照顾好自己是很重要的。如果她有钱,她便可以直接将钱摔倒男生脸上,有骨气的说,你滚,我有钱我可以治好我自己,你那边凉快那边待着去,从今以后你都和我没有任何关系。其实看透人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在这个年代里每个人的压力都很大,每个人活的都不容易,自己能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真的是极为必要的一件事。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朋友会义无反顾的帮你,但是爱人不一样,他没有经历过你的生活,不没有完全了解你的家庭,你会想在他面前保持美好的形象,所以很多话你不会对他讲,如果他是有心人他会知道,但是这样的人是可遇不可求的。而且当遇到很多事情时,也许是他的能力达不到的,也许那是谁也不能替你去做的,所以自我独立是很重要的。如果我们的一生都是风平浪静,家庭和和美美,那自然是美好的不行,但是如果没有这么幸运,那我们就要靠自己了。

记得之前,看过关于杨幂的一个采访,记者问她,如果你要给父母买房,你会跟刘恺威商量自信与霸气是来自于她能够经济独立,这是一个女人最大的安全感。一个女孩子先要自我独立,然后才有底气。有底气地生活,赚很多的钱,才能打理好自己,才能活的自在,遇到如何问题都不会惧怕,两个人如果可以在一起那我们便好好在一起,如果没有办法再一起,那我也不会因为你的离开而无法生活,没有你我一样可以过得很好,很精彩。爱情是锦上添花而不是生活的全部。女孩子精神和经济的独立才能够自信的生活和工作。女孩子在现在的社会上多少是受歧视的,所以想要在男人的天地里打拼,那就一定要比男人更加的努力和自强,不要觉得努力多余,收获从来都是一样的。

爱情是盲目也是现实,如果你可以让一个人爱你爱的什么都愿意为你,那这是你的本事,不然看到人性的真实也只是迟早的事情。有句话说的很好,你可以爱一个人卑微到尘埃里,但绝不有人爱尘埃里的你。真正的爱情,从来都是要讲求势均力敌的,没有这份平等,爱情就不能过得到长久。我爱你,我不会做依偎在你身上的藤蔓,我会做一棵大树,与你并肩而立,共度风雨,共沐阳光。

一个自立自强、精神独立、经济独立的女孩子会过得很好,也才能够收获尊重与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六年前我看过贡茶的千金系列小说,那会口味还没有现在这么挑剔,只要小说的剧情吸引人,三观不要太差劲,文笔说得过去,...
    亦如是阅读 363评论 0 2
  • 自古中国人总会说,男儿当自强。可我想说,谁说女子不如男?女儿一样要当自强,要相信女性同样可以撑起一片天! 从初中到...
    廖浪浪阅读 639评论 0 4
  • ‍‍‍‍‍‍‍‍‍‍🥂演讲者在小时候就有一个梦想,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可是她想她没有任何技能,就选择了爬行挑战。当...
    小尾巴巨人阅读 182评论 0 0
  • 一、何悔不当初 “咣当……”“哗啦……” “你这个贱人!快给我滚出去!”尖利的女声。 她端着已是空荡荡的脸盆,默默...
    萍梗子阅读 319评论 1 4
  • 历史是镜子, 照亮现实,照亮未来。 历史是精子, 牺牲亿万,才有一个活到今天。 然并卵 读了历史, 却依然过着碌碌...
    撸提侠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