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路上之 看人的眼光一


       每个人评判别人的标准不一样,自然看一个人适不适合某些事情都是在自己的这个标准里选择。只是看一个人到底行不行,要从哪里入手好呢?才不会让自己看走眼,或者是偏差不要太大,亦或是,关系还能够在走近一点点。这还真是个难题,其实各人都是按照自己的标准在评判,哪还在乎其他人听起来明所以然的建议。

       亮从桥城分公司调回花城分公司做季节性利益最大部门的主导主管时,术已是季节性利益最大部门的副手。刚开始时,亮是很看好术的。一是术对待工作的态度是非常扎实的,二是术非常会来事,也会将事情解决掉,三是术知道利益的底线在哪,知道哪些自己可以拿,哪些自己不能拿。不过一段时间之后,亮还是将术给撇开了,也是基于刚开始看到的这几条。一是工作看起来很扎实,但心眼也太多,也就是心机非常的重,而且是那种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的那种心机,亮本就擅长这块,自然不会留个不定时炸弹在身边。二是术确实会来事,也会解决事,但是是故意来事,而且结果导向都是向着有利于术的好的方向,其他的被掩埋掉了。三是虽然知道利益分配的规律,但还是有自己的小聪明在,利用自己的小聪明试探之后见没有什么异常,胆子大了许多,据说最后是动了亮的利益。所以在利益这块就像一个深水炸弹,谁动谁遭殃,自然被亮不喜打入冷宫。有句话叫,虽然看好你,但只是因为你有利用价值也是在利用你,在利益面前最好收起自己的小心思,不然在一切以利益为重的前提,那些所谓的看好只是一种摆设罢了。

       把术打入冷宫之后,一个偶然的机会,将晓从运营部门三拎到了季节性利益最大部门来。之所以是偶然的机会,在金和亮去某连锁餐饮吃饭时,发现当时已入职运营部门三一段时间作储备主管的晓竟然在那做兼职。这让金和亮是很奇怪晓的动机,于是和晓一聊,原来是晓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能够更好的生活,所以在下班之后到这家连锁餐饮来做兼职。也算是多利用现在年轻多拼搏一下,也不辜负了这个年纪的青春。亮觉得晓是位非常有想法的年轻人,虽然晓的年纪比亮的大。这时亮已经在将术打入冷宫,于是和金一商量,将这个非常有想法的晓拎到季节性利益最大部门来代替术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而晓这时其实在运营部门三的日子并不好过,也是因为利益的事情在受排挤,现在见亮主动将他挖到季节性利益最大部门做接班人培养,自然是个非常难得的机会,感觉到有人终于赏识自己了。

       只是晓随亮到季节性利益最大部门后不久,亮发现晓并不是当初在餐饮是看到的那样美好。加上术知道是什么情况,一边潜伏自己,一边是故意很多事让晓出面以便将自己的目的隐藏,所以晓也被术利用的同时也被亮给弃用了。主要还是有几个原因的:一是晓也很会来事,只是来事的点不是不对就是来了事自己根本不会解决,这让亮是很恼火。留这么个不定时麻烦在还真是自找的,但碍于晓是亮自己挖过来的人,又不好自己打自己的脸。二来晓还偏偏撞墙了,和术的关系不好是因为两人都知道这中间的利益要害,而且又是术的竞争对手,要是关系好了那就有更多戏可看了。而且竟然和均的关系也一点都不和谐,要知道均是亮从桥城分公司带过来的纯自己人,两人之间的情义可是比很多东西都牢固。自然免不了均在耳边吐糟晓的某些事,虽然不是刻意,但也够晓喝一壶的。

       三是,这才是重点,晓到季节性利益最大部门之后,竟然不满亮的管理方式,觉得和自己的某些理念有违背,尔后背着亮向金打报告说亮的不好。金也是一字不漏的将他的话复述给亮听,这让亮是非常的火大,本来只是暂时弃用,看晓能不能及时反省,但没想倒做出这种事来。这下也像术一样被打入冷宫。只是这时运营部门一的部门主管因为一些事彼此之间发生调动,亮从季节性利益最大部门调到利益最大部门做主导主管。这下季节性利益最大部门的主导主管位空缺出来,亮看好的术和晓都被打入冷宫,这事有点难办。不过术比晓会来事,明白自己的处境是什么样的,马上一边向金和亮表忠诚一边将晓又拖下水。亮见术虽然心机重了点,但至少知道轻重关系,不像晓这时看来就真的是个傻逼样,也看清了晓的真正实力是什么样。于是和金商量,让术了接手季节性利益最大部门的主导主管位置。术坐上这个位置,第一件事是巩固自己的权利和利益,一步步将晓排挤出利益之外,晓也是郁郁不得志,最后是被发配到区域总公司培训调任的部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 E 有几个比较有意思的事情。当初金之所以不上交利益给军,和军对着干,一是军不了解运营部门一的业务及利益来...
    韩驰冰阅读 172评论 0 1
  • 二 D 戏剧的就是,接手军成为花城分公司负责人位置的是从花城分公司运营部门一晋升上去的芬,这还真是风水在此一...
    韩驰冰阅读 178评论 0 0
  • 三 而在芬接手花城分公司后也是下调任几人,一是安保部从总公司调来坚,干调任了以前的安保部经理,然后操办安保...
    韩驰冰阅读 156评论 0 0
  • 五 宁是驰进花城分公司十个月后进的花城分公司。刚好是花城分公司的当时负责人军确定要去开新的分公司时的比较特殊...
    韩驰冰阅读 316评论 0 0
  • 新年之际,感怀旧日,附题一曲仅做调侃。愿各位师生好友笑口常开,新年大吉大利。 晨钟起,不舍掀衾拥罗...
    柳生枝阅读 251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