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飘缘客栈(1)

第一章  选择

那是在一个远离喧闹的街道的客栈,门可罗雀。这个名为飘缘客栈的客栈和普通的客栈唯一不同的是,这个客栈最多只能居住三天。

在一个夜高风黑的晚上,一个男人,拉着一个拉货用的小车来到了客栈的门口:“掌柜的,现在还有空的房间吗?”

掌柜的看了看这个男的,这个男的风尘仆仆,虽然看上去有点凶狠,但是表情落魄。又看了看小车,那上面用着白布包裹着一样东西,看起来和一个人差不多大小,另外就是一些生活用品了。掌柜的笑了笑,一边用右手向里面张开表示欢迎一边说:“当然有,请进。”

店小二看到那用白布裹着的东西,再加上闻到了一股很奇怪的味道,便觉得那是尸体。

原本以为掌柜的不会让他进来的,结果听掌柜的这么一说,先是愣住了,然后看到掌柜的一副:还不过去帮忙搬行李的表情,就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于是店小二急忙跑过来准备帮忙将小车推到马厩里面去,然而男子却阻止了他:“让我先把东西搬到我的房间去。”

店小二听了,马上去将其他东西一股脑的全抱上,男子也将那个用白布包起来的东西抱了起来,然后跟着店小二去房间了。

店小二带男子去到房间,找到地方将手上的东西都放下来了,而男子则将手上的东西放到了床上。店小二看了看,啥也没说,轻轻关上门便下楼了。

下了楼的店小二,和掌柜的说悄悄话:“你不觉得那白色的东西像个尸体吗?”掌柜的正在整理账本,头也没抬:“不是像,那就是一具尸体。”店小二捂脸抬头,然后用责怪的语气大声说:“那你还让他进来?!”

掌柜的依然没抬头:“再没有人光顾,我们就破产了!”店小二:“…………”

半夜,店小二起床去茅厕。从茅厕出来,隐隐约约看到男子住的房间好像从楼顶上吊着一个人。店小二吓到脸色惨白,急忙跑过去。

店小二把门一开,果然看到男子上吊了!正当店小二准备过去救人的时候,床上有什么东西发光了。

店小二看过去,就更加惊讶得说出话了:床上有个女的,脖子那里正在发光!但是不一会儿,那个女的脖子就不再发光了,但是接下来,那个女的睁开了眼睛,坐了起来!

店小二已经瘫在了地上,瞪大眼睛,张大嘴巴,愣是没反应过来。

过了好一会儿,等到店小二回过神来,那个女的就已经将男子放了下来,拖到了床上。接着到桌子那里倒了两杯茶:“介不介意过来听下我的故事?”

店小二吞了吞口水,站了起来,坐在了桌子旁边,那个女的喝了口茶,便将她的故事娓娓道来:

我的名字叫欧阳雪,躺在床上的是我的相公傅磊。我们原本是住在泰山脚下的村民,我和我相公是指腹为婚的,但是我们因为从小就在一起,所以比任何人都了解对方,也比任何人都爱对方。

我们两个在小时候家里都不富裕,在结婚之后,我们做起了小生意。我们两个勤勤恳恳,生意也越做越大。

我们不忘以前的贫困生活,因此经常行善,比如分粮食给乞丐,帮助那些没钱看病的人等等。

然而,就在我们结婚后的五年,我不幸染病去世了。呵呵,你先别急着惊讶,听我说完先。

我听我的家人说,在我死后,相公抱着我哭了三天三夜,眼睛都差点哭瞎了。家里人都劝着他,让他把我安葬,然而相公却不。

在我们村,有个传说:泰山位于东边,是太阳每天升起的地方,泰山神每天将从西边沉下去的太阳拉到东边升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同时东方也是万物发祥之地,因此泰山神掌管着生死,牛头马面都是泰山神的手下。

相公也是因为这个传说,抱着我不眠不休地登上了泰山顶,对着东边从早跪到晚,风雨无阻,终于,和着我那腐烂的身体死在了泰山顶。

我因为忘不了相公,所以没有过奈何桥,想要等到相公和他一起投胎转世,但是没想到那么快就见到了他。就在我责怪他为什么没有好好活下去的时候,牛头马面过来了。

牛头马面带着我们去见了泰山神,泰山神说,他为我们之间的爱感动,同时因为我们生前经常行善,泰山神也很想帮我们。

但是就算他想,也只能复活一个人,因为他没有将我相公的死记入生死簿,因此必须有一个人死。否则就会让天庭知道他违反了天条。

我和我相公都想要复活对方,争论不休也没个结果,然后泰山神提出了一个想法。

泰山神说,原本将已死之人复活,就是违反天条,如果想要同时复活两个人,同时不被发现,只能每天都有一个人都在这里,瞒过天庭的审查。否则就只能复活一个人。

同时,如果活着的那个人,活着的天数超过一天,那么泰山神就认为活着的那个人放弃了另一个。那么,被放弃的那一个,将被他强制性地投胎转世,而活着的那个人将正常生老病死。

虽然我想相公好好地活着,但是他硬是不想让我死,最后,我们便同意了这个做法。

就这样,每天,我死了,相公就活过来了。相公死了,我也就活过来了。这对于我来说,相公就是死的,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相公活着的样子了。

但是,只要我活着,我就知道,至少相公曾经活过,只不过在我眼里是死的。

说到这里,欧阳雪便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说:“我没有想过会发展成这个样子……我只想要相公好好地活着……但是他放不下我……我……我也放不下他……结果……结果就成了这样……我每次看到他……我都有一种深深的愧疚……为什么……为什么人活着就必须得死……呜呜……”

店小二手足无措,赶紧去拿了个手帕过来给欧阳雪擦眼泪。他除了拍着欧阳雪的肩膀安慰她,什么都做不了。

第二天,活着的是欧阳雪,第三天,也就是最后一天,傅磊拉着装着欧阳雪尸体的小车离开了。

店小二目送傅磊离开,表情甚是复杂,伤心,惊讶,同情……在看不见傅磊后,店小二回头对掌柜的说:“掌柜的,你说,一对夫妻结婚在一起图的啥,图的不就是能够手拉着手,一起互相扶持活下去?然而,他们,虽然身体在一起,灵魂却永远见不到对方,这对于一对恩爱的夫妻来说不是一件很残忍的事情吗,为什么他们要选择这样的活法?”

掌柜的坐在桌子边,喝了口茶:“每个人对于幸福的定义都不一样,对于你来说,幸福就是和自己爱的人相互扶持,白头偕老,生死离别不如生死与共,然而对于他们来说,这,就是最幸福的选择。他人,并没有评论他们的资格!”

店小二听完,心里想:既然对于他们来说是最幸福的选择,那为什么欧阳雪那天晚上哭得那么伤心,而傅磊的表情又是那么的落魄?他们并不是选择了最幸福方法,只是无可奈何而已。

第三天结束之后,原本飘缘客栈所在的地方,已然成了一片空地,没有一个人记得这里曾经有过一家客栈。

就这样,飘缘客栈消失了。



《飘缘客栈》目录

下一篇  起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黄昏下的街头,人们拥挤着下班。 我像往常一样骑着单车穿行,塞上耳机听音乐,并不表明我是多么喜欢音乐。只是在这条来来...
    卧龙阅读 192评论 0 1
  • 【写在前面的一些话】 我上高中的时候,还是一个热血青年。那时候的理想就是成为一个写小说的。至于你问我为什么有这么个...
    我是迟小白阅读 257评论 0 1
  • 第一章 选择北京这座城 2002年8月26日,我买了一张从东营至北京的长途汽车票。 做这个决定当时基于三个因素: ...
    月亮小姐6阅读 467评论 2 19
  • 白果给我发短信说今晚的谈话,让他感觉像把自己扒光了丢进冰堆让人围观,这是对自己5年工作的否定,是对自己选择的鄙视,...
    漠然才七月阅读 384评论 0 3
  • 走过三年研究生生活,我很清楚地认识到,我的确不适合走学术这条道路。尽管有些人替我惋惜,或者出于表面的恭维,但我觉得...
    Digloma阅读 3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