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时间看得见》

一、本书内容书摘

1、你要去哪?你要怎么去?你要以多快的速度到达? 每个人都要问自己这三个问题,包括日程、目标、个人项目、健康、日记、金钱、读书、育儿这些方面。包括三年、五年、十年。

2、我要把自己这些目标列出来,做好三五十年年各个项目目标规划。

未来的目标-此刻的现状=任务距离

任务距离/期望达成期限=日任务量

想象一下,自己希望是个什么样的人,然后分步骤看如何才能做到。

3、向死而生,你希望你的生平是什么?为什么要练习写生平?如果你正在经理一件烦恼的事情,这件事情在那一刻还会令你烦恼吗?如果不是,你可以忽略它,在做抉择的时候,眼下是进还是退?如果在生命末年,你没有做这件事情,你会遗憾吗?如果遗憾,就去做。

4、有一个方向,且可以量化。以十年为一个周期。这就是一生的计划。

时间-事件-优先级-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个人kpi可量化-任务分解-具体到每天

5、趁早精神三个维度

A灵魂:包括学习(学什么-拆分目标-半年,每月,每天做什么)、兴趣、最重要的人

B肉体:健康;体重、身材;饮食

C金钱:财务规划、收入预算、支出预算、现金流管理

每个月总结这三个方面

每天早上写一天的计划,晚上复盘当天计划。周末提前做好下周计划,月末做好下月计划。

一次只处理一件事情,捍卫自己的时间。

处理标记:待办、完成、取消、延期。

写下我的贪婪和恐惧,贪婪就是我想要的收益和机会,恐惧就是我怕产生的负担和风险。

6、英雄要打胜仗,英雄都是在胜利之后被追人的。你必须完成故事,才能成为英雄。你的关注点必须一直在打仗上,在这之前,不要去看自己落寞的背影。

当我的情绪出现时,我常用的办法是抽离法,比如看宇宙天体的纪录片或者地球的纪录片,变换格局和是叫,告诉自己这都不叫事。

7、死生之外本无大事。

8、告诉自己今天面临的痛苦和困难是我自己选择的结果。

(冰说:幸运和不幸都是自己的选择,这么胖这么懒这么没出息都是自己选择和被选择的结果。说是被选择,其实也是自己选择的,因为自己没有选择积极主动,就只能被这样了。)

9、无论创业与否,这一生,都是要自己陪自己走的,自己也是自己的CEO,自己是自己的健身教练、营养专家、心理医生和知心好友。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10、碎片化学习是伪学习。

学习者只有屏蔽干扰,快速地进入心流状态,才会对知识有深度的掌握。只有在高度专注后产生的心流才会让人产生进入和美好的感觉,从而让学习状态保持两性循环。

11、优先级效能:睡眠7小时-健身1小时-公司生存-公司发展-与团队成员说话-长板时间-瓶颈时间-心流时间

(我的优先级效能是什么?)

12、创业的字典里没有平衡,只有极致。平衡你就输了。

13、时代是不会停下来等谁的。

(是的,人生只有不断的向前。)

14、创业和写作都与复盘有关,写作是创业的副产品,是复盘的过程。

人家是伪佛系,你是真佛系,你就上当了,当交手的时候,什么都没你的了,想天鹅一样,湖面上若无其事,脚底下拼命划水,非常隐蔽。

(好比张博士,一次性就考上了,这两年都三四篇文章了。)

15、现实生活中,不仅要完成别人给定的KPI,还要自己给自己订KPI,面对KPI,有两类人,一是追求-得到良性循环的人,二十多追求-少得到-最后灰心的人。这就是复盘的动作存在差异。

16、如何复盘:

(1)你要是一部好电影:跳出来审视自己

(2)主人公是有奔头的:who-where-how-速度

(3)编剧是命运和你自己

计划-行动-复盘=初始剧本-剧本执行-改剧本

复盘是矫正行动和计划之间的关系,是行动后的深刻反思。

复盘是矫正行动和计划之间的关系,是行动后的深刻反思。

步骤

(1)回顾目标:找到里程碑,要给什么事情复盘,图片61%处,1876页

(2)评估结果

(3)分析原因

(4)总结原因

计划-行动-结果-对比-追问-解决方案-再计划

复盘的纬度:灵魂、肉体、金钱

哪有不经过彩排和推敲的好戏呢?偶然的精彩是运气,经常性的精彩一定是“运维”的结果。

我最怕所有的问题最后就归于一个字-懒。

复盘的核心功能是为自己建立一个系统,让自己做事依靠系统,而不是单纯依靠感觉。

关于复盘还有一个关键缓解,如果某个问题反复出现,就要给自己建立问题日志。

保持好奇心,保持江事情弄明白的兴趣。每日、每月、每年,以求寸进。

坚信自己的人生是一场好戏,永远期待下一场好戏。

(冰:以上,我的最大问题不止在于懒,还包括不自信、胆小,没有目标和信仰,觉得自己是孩子,不会学习,没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和行动)

你有价值,客户有需求,找到客户,让他看见你的价值,就开张了。

演员和画家,这都是“胜出率”很低的职业,需要长期坚持,需要很强的信念。信念远誉对这种职业体验的热爱,不然10年的时间真是又残忍又漫长。

有必要做一些人格类型和风险偏好测试,以暗示自己具备参加大逃杀的人格优势。

你必须锻炼身体,这简直就是创业的一部分,体力有时候比智力还重要。

你必须管理情绪,而不是放任情绪。

是的,你就是要成为万能的你-三头六臂、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在童年时期养成的习惯,给一个人的一生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甚至可以说是决定性的。

育儿上一个深刻的认知:播种终生受益的习惯。

每月Habit Tracker表格,五岁开始,告诉孩子,都可以穿自己喜欢的颜色的衣服,男孩子也可以扎辫子,穿粉色,一定要将体育锻炼和参加比赛作为日常习惯来培养,这是一生巨大的财富。

Habit tracker的目标项目要由孩子自己来决定。

父母最擅长引导孩子的领域,恰恰是自己擅长的领域。

必须投入地和孩子一起玩,不能敷衍。父母除了是教育者,还是孩子成长的参与者和体验者。

保持情绪稳定,让情绪稳定成为一个习惯。

生育之后是这样一个契机,在生育之后你第一次照镜子时,那个崩溃时刻,就应该狠狠地抓住它。

生完36天开始,塑身100天表单。

1、测量:各个围度

2、拍照:各个面,做前后对比图

3、目标

4、深信:给自己暗示

5、三件事:减脂、增肌、饮食

6、精简:执行方法简单化

7、阶段性目标:10天一个阶段

(我自己就是自己的产品经理,我要把我自己打造成一个优秀的产品)

健身虽然痛苦,但是不健身会丑更痛苦。

健身虽然累,但是不健身会丑更累。

一个人如果没有长远的梦想,就不会有持久的旅程。

做自己的领导+有远见+勇于承担风险。

压力很大不是问题,在压力下感觉不到进步,在压力下找不到进步的方法二持续沮丧,这才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

20岁不会再做的事情:虚度时间、不敢试错、没有开始1万小时追求、没有离家、没有健身

一般意义上成功就是赚了很多钱,9位数以上,有很多资源,对很多事情有见地。

成功人士和普通人士的区别:

1、他们不会因为困倦、懒惰这种胜利上的状态而错过有重大价值的人生时刻,他们能辨认出来这些时刻

2、解决问题自有系统

3、思维方式

爱自己的方法:

鼓励自己、发现自己的闪光点

让自己舒适、满足自己的心愿

要宽容,但不要纵容

专注和研究自己

珍惜自己的一生

真正的强人,什么都强,无论是管理家庭还是事业,都需要项目管理能力。

真正的强人选择能力强,时间分配能力也强。

女性的安全感:

自我安全保障体系

家庭安全保障体系

社会安全保障体系

好电影没有“尿点”,好人生也是

首先暗示自己是个很有干劲的人,然后我就去很有干劲的行动,反过来,我的实际行动又加强了“我是个很有干劲的人”这个新年。

阿里巴巴流行一句话:相信“相信”的力量。

最好的做法是骗自己说:你将来会很牛。

二、个人读后感想及对未来的启示

1、我要对自己负责,我的人生电影只有我是主角,我要拍好这部电影,编剧只有我和人生,我要对过去的失败负责和反思,要为未来的人生有所展望,希望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应该按照想象的去做,否则只是空想,既浪费了时间又浪费了人生。

2、思考自己未来三年、五年甚至十年的规划。启示这件事情在十年前上行动成功的课上就学过,但是当时刚工作,觉得完全不知道如何规划,觉得这些都是做企业、做销售才要做的事情,我一个学生,一个刚当老师的人有什么好规划的,我又不做公司,现在看来那时候的思维就错了,不管是管自己还是管公司,都应该作为项目好好管理。做好中期、长期、远期规划,这样才知道现在要做什么。

3、认真复盘。思考自己过去失败的原因是什么。并且把复盘养成习惯,每日、每周、每月、每季度、每年进行复盘反思。

4、好好锻炼身体。身体是一切革命的本钱。

5、让自己精神强大起来。相信自己,接受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即使内心胆怯,也要在表面上给自己打气,打着打着就真的相信自己可以了。这就是作者说的相信相信的力量。

6、认真使用日程、计划,做好每日规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