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 闷蛋大侠

——2006年8月31日《城中至潮1626》

   当同事与胡歌的合影被挂在MSN头像上的时候,办公室的另一位MM恍然大悟,“原来是拍这个胡歌啊?我还以为是‘馒头’的胡戈呢!还在想这人怎么变得这么帅啊!”嘿嘿,这个不大不小的乌龙让办公室充满了愉快的笑声。的确,眼前的胡歌比电视上帅多了。可是对小记来说,两次采访胡歌的经历都是“不幸”的!

  第一次是在去年的这个时候,当时《仙剑奇侠传》正在全国热播,一时间“逍遥哥哥”的名字从内地一直红到了台湾。我清楚地记得,在那次访问中胡歌一直都躲在JS的身后不善言谈,十分害羞。为此,还差点害得我稿子难产!于是,胡歌被我标注上“内向男生”的记号。一年后的再次会面,胡歌依旧惜字如金,完全不像一个经过了演艺圈历练的成熟艺人。我禁不住询问他是不是心情不好亦或是本性如此?

   “其实平时我挺健谈的,这会吃太饱了,吃饱以后思维就有些迟钝……”

    “那上次呢?上次采访你话也不多?”

   “我记得上次你们拍美食吧?我们是吃完才采访,都说吃饱了思维会迟钝了!”汗!这样的回答虽然让我捶胸顿足、哭笑不得,但也全然提不起恨意。就如你所看到,胡歌的确就是一个帅帅的、呆呆的,讨人喜欢的大男孩。

我才不需要出卖色相

Q:我听一个认识的朋友说胡歌小时候根本不屑当明星,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走上了这条道路?

A:我知道你说的是谁。呵呵,不错,我以前的确是这样。当时这个朋友考上了上戏,她觉得我外型不错,建议我也走这条路,当时我有女朋友,我很清楚地记得自己说“我才不需要出卖色相来养活我心爱的女人呢!”

Q:还有过这么经典的对白啊?

A:是啊,可一年以后我也考到上戏了。机缘巧合吧,当时我在等另外一个学校的通知,那时候正好没什么事情,身边又有很多朋友建议我可以去考考上戏的表演戏,没想到非常顺利,所以就去了。我原来是想考导演专业将来做导演的,没想到阴差阳错就当上了演员。

Q:在《别爱我》中和徐若瑄饰演情侣,感觉怎么样?

A:还不错啊,徐若瑄是每个男人都不会排斥的类型吧。

Q:她真的很漂亮吗?你也这样认为?

A:很漂亮,一点也不像30岁的女人,何谓“极品”?何谓“典范”?徐若瑄便是了。当然她不仅仅只有漂亮,演技也很好,因为她是唱歌出身的嘛,我没想到她能演得这么好,就跟专业演员一样。演起悲剧来说哭就哭,眼泪就像水龙头一样收放自如,让我大开眼界,很是吃惊。

Q:听你这么说这次的合作经历让你非常愉快咯?

A:的确非常愉快,可并不是因为女主角是徐若瑄的关系。和剧组里的每个人,包括谢娜、何炅合作得都非常愉快。

在乎内在美

Q:生活中你喜欢的女生也是徐若瑄这样的类型吗?

A:我都说了,每个男人都不会说不喜欢徐若瑄这样的女生。但我未必就要这么漂亮的,不难看,五官端正,看起来舒服就可以了。说句俗的,我比较在乎女人的内在美,心地要善良,为人要正直,对父母孝顺-……这些条件都是必须的。

Q:条件这么苛刻,能找着吗?

A:苛刻吗?

Q:当然了!得内外兼修,多难啊?

A:哈哈,找呗,反正也不着急。

Q:所以你现在还没有女朋友?

A:对啊,没有。

Q:真的没有还是故意保密?

A:真没有,现在工作太忙了,根本没时间谈恋爱。

Q:工作之余不谈恋爱那要做什么呢?

A:我喜欢旅行!

Q:一个人旅行还是跟朋友一起?

A:旅行分为两种,如果跟朋友一起就完全是放松的性质,属于游乐。第二种就是自己一个人去旅行,这种方式往往就是去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是去开眼界的。

Q:你比较喜欢哪种方式?

A:都喜欢,看当时是什么需求。  

唱歌还过得去

Q:唱歌是兴趣爱好吗?

A:应该说我把它看成一项工作吧。其实我对唱歌并没有那么大的把握,但这是一条可以拓宽我演艺事业的道路,所以我愿意去做相应的尝试。

Q:这次《别爱我》当中的主题曲都是由你唱的?

A:对,唱了两首。

Q:其实我们更期待你和徐若瑄的深情对唱哦?

A:我也想,但彼此公司不同,合作起来牵扯到很多问题,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Q:觉得自己唱得如何?

A:过得去吧,呵呵。

Q:不是很有自信哦?

A:你不知道,以前我对在大家面前唱歌是非常不自信的,大概有五次现场演出都因为我太紧张而演砸。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我唱第一句的时候就整个升了一个调,我是吊着嗓门唱完一整首的。

Q:现在要好多了吧?

A:现在还是会紧张,但是表现已经自如多了,慢慢地会越来越好,我相信这一点。

上海男女PK

   与胡歌的对话最经典的部分竟然出现在采访之后,当他知道小记乃上海老乡以后与本人展开一场关于上海男女恋爱问题的终极PK。

胡歌:你上海人跑来北京干吗?

梁纯:我男朋友在北京。

胡歌:你怎么找个北京的男朋友?

梁纯:现在的上海男人不行,太小气了。

胡歌:这个我强烈不同意啊!不能一竿子打死一船人!

梁纯:怎么不是?都喜欢装有钱人,其实一点本事都没有,还吝啬地要命!要从上海男人那里花点钱实在是太难了!

胡歌:哼,你这个就是典型的上海女人的想法!太现实了!

梁纯:怎么现实了?男朋友给女朋友花些钱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呀!

胡歌:上海的女孩子找男朋友肯定先看对方条件如何?肯定不是外形条件了,说到底就是钞票有没有?车子有没有?房子有没有?太现实了!都想找有钱人,哪里来那么多?

梁纯:哈哈!可是人有追求是好事啊!外面都说上海男人怎么怎么好,会做家务,会照顾老婆,拜托,现在的上海男人哪里会做这些啊?就会吹牛。

胡歌:哈哈,好了好了,所以我不会去找上海的女孩子的,怪毛病一大堆……

梁纯:互鄙互鄙!我也没找上海男人……哈哈……

图片来自古月哥欠官网


图片来自古月哥欠官网


图片来自古月哥欠官网


图片来自古月哥欠官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