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冬,我们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评语

在咱们班里,你是我第一位接触的学生,因为请假短信,我当时欣然应允,以为你是去主持活动,我想,挺好啊,多一些积累和实践,后来才知道,你是去跳舞。

你很认真,而且,特立独行,有一种难得的坚持与自信,凭我的判断,第一次你来上课时就能感觉到你与其他同学的不同,当然,你不在乎,无论他们怎么笑。我很欣赏这一点!

认真是你的特点,若再加一些柔和,就会成为真正的优点,我相信,你可以!

李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评语

你是笑星,这几乎不用介绍,甚至,都不需要任何形式的表演,你只要登台,马上就有笑果。这是独有的气场,难以模仿。

你的声音很棒,浑厚,有力地穿透,能让听者入心。在搞笑的外表下,是一颗细腻而感性的心。

我想和你分享一个故事。

一位老人去看心理医生,他说自己患了严重的抑郁症,每天都高兴不起来,做事也有气无力,现在没有人能救他了。

心理医生说,没问题,我可以给你帮忙。但是,经过半年的治疗之后,心理医生向他投降:您的抑郁症实在太严重了,简直看不到希望。

最后,医生给老人一个建议:城里有个马戏团,那里有一个很会搞笑的小丑,他每天都能想出很多滑稽的花招逗得观众哈哈大笑,很多抑郁症病人每天都到那里去,天天感到快乐,病很快就好了。

老人说:我就是那个小丑。

故事讲完了,我希望你快乐,这比带给别人快乐更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苏环

评语

见你一面不容易,且见且珍惜。知道我为什么没有针对考勤问题作要求么,因为,我觉着,学生有选择权,与其强求大家来听课,不如让大家自由选择,如果你不来,说明我水平不够,没有吸引你。谢谢你的坦然相告,让我如释重负,原来,不是我讲课不够好,你也没选择睡觉,你做了兼职,而且,也是主持专业,这很好。

其实,我更想说的是,学到用时方恨少,真心希望你能花更多时间积累和磨砺,因为,磨刀不误砍柴工。当然,如果你认为实践更有效,我也完全尊重。以后如果有主持方面的困惑,随时可以交流。

祝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娜

评语

我喜欢你。

喜欢你从最初的一脸茫然,到后来积极分享,这让我很有成就感。

很开心,你从迷途羔羊到重新确立理想,因为我实在不愿你那么优秀的条件因迷茫而荒废。

所以,你完全有理由相信自己,未来,你也一定会感谢今天这个没有放弃的自己。

声音特别好听,情绪特别淡定,请原谅我用了两个特别,因为,你真的很特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评语

爱笑的姑娘运气都不会太差,遇见你,让我愈发理解了这句话。

你爱笑,更爱打机关炮,只要开口,不留活口,那语速,太快了。

也许,很多人羡慕你口齿灵活,我却以为,节奏更重要。绕口令当作基本功练习绝对没问题,但是,倘若真正的主持依旧这般一发不可收的话,只能说明你在应付,只求完成任务,不求传达效果。

还有一个可能,你太紧张,所以,拒绝交流,自顾自一泻千里,哪管他耳乱心迷。

多照照镜子,你会更自信,长得好看声音好听还那么爱笑,你不自信简直没天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穆紫薇

评语

大姨,虽然我不知你绰号的来历,也不知写对没有,可我觉着,这绰号太符合你了,因为,你就是那么热心仗义。

你挺唬人,真的,第一次听你自我介绍,我呆了,这姑娘如此沉稳,有着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太厉害了。可惜,虎头蛇尾,逗比的尾巴终于露出来了,与前半段,判若两人。

不过,这丝毫无损你可爱的形象,那种贵气,无可比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评语

刘冰同学,祝贺你,及早确立了自己未来的职业目标,相比于很多同学的慌乱与迷惘,你显然是幸运的。

可是,凡事总有两面,一面是稳妥,一面是受限。你的人生,似乎不再有其他可能。

我想说,你非常优秀,是那种特别全面和稳健的优秀,值得托付,因为令人信赖。那么,你需要给自己多一点霸气,那是属于男人的担当,若能做到,愈发有魅力。

我相信,你可以!

不要怕犯错,勇敢去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晓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评语

你很帅,女朋友很可爱,你能带她来听课,我很开心。

吐舌头的问题算不得大毛病,可是,以后若要登台主持,在万众瞩目和摄像机聚焦的情况下,会被放大,所以,要努力控制,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能克服么?

你勤于思考,善于分析,乐于分享,英俊的外表下,是一颗善良而坚毅的心,感觉特别好。

我,看好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欧阳常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评语

小青姑娘,舞跳的真棒!

也许,你并未将主持做主业,可是,我相信,主持与舞蹈,不仅不矛盾,反而相得益彰。

主持是舌尖上的舞蹈,舞蹈,是肢体流畅的语言。

这,恰是你的优势。

吐字归音,腾挪辗转,愿你的笑脸,尽情在舞台展现,无论语言,还是舞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徐曙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评语

当树叶绿意盎然,你顶着一头黄发闯进教室,如今,树叶黄了,你的头发却黑了。之所以说是闯进教室,因为最初几次课程,并未见到你,后来才知道,你原本没有选这个课,那么,欢迎你加入。

欣赏你浑厚的声音,比声音更欣赏的是缜密的思维,比思维更欣赏的是从容的状态,比状态更欣赏的是淡然的心态。

还要说什么呢,你已经那么棒!

奔跑吧,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梦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评语

我很嫉妒你的手机,因为它总是比我有魅力,课堂上,无论我如何尽心竭力,都无法让它离开你,好忧桑。

你看,我都没什么话说,就像你人在课堂,心在流浪一样,你爱手机,不爱我,我也不能,单相思。

你对我无言,我只好无语,但,我相信,你有你的规划,愿你不虚度,人生更丰富。

刘洪印

刘洪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评语

身为班长,你恪尽职守,作为学生,你学习认真,表现真的非常棒,令人信赖。给你点赞,好评五颗星。

你也许不是最年长,却时刻像个大哥哥一样,照顾每一位同学,尽心配合教学工作,而你的专业水准,也表现出了超越年龄的成熟。

愿你不快乐时也能尽情倾诉,像孩子一样的宣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期结束,对比两张合影,人变多了,我变胖了。

结论,心宽体胖。

【梧桐心语】即使再也不见

有多少相伴,会是一辈子?或许某个转身,就是分离,再见,再也不见。

不过,未必所有分离都伤感,只要相伴时用心相待,别离时便了无遗憾,正如变化是唯一不变一般,分离,也终究无可避免。

有相遇,就有分离。

所以,笑着说再见,因为,我们都已参与了彼此的人生,这,就是最棒的体验。

愿你们笑对未来,步履坦然,请记得我们曾共同度过,那些日子,不长不短,不紧不慢。

校园里的树叶,从绿转黄,又渐渐脱落,我们的遇见,从烈日炎炎到白雪皑皑,从陌生相见的彼此揣测到心灵交融的相互调侃,这一段路,很庆幸与你们同行。

未来,或许重逢,或许告别,在各自的生活里,偶尔会想起,更多是忘记,但,抹不去的,是曾经相伴的记忆。

走吧,年轻的你们,在青春更多的未知里,去感受生命的美丽,无论有着怎样的理想,请记得我的临别赠言:莫虚度。

即使再也不见,相遇了无遗憾。

洋洋.2016.1.14

愿你们飞得更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上午第三节,下午预备铃后,在学校会议室分别召开了中高年级、低年级语文主题学习示范课研讨会。八位作课教师就自己所...
    甲午之印阅读 198评论 0 0
  • 开盘后的日子,有点茫然若失,手机信息声不在像之前一样频繁震动响起,虽然微信变得安静些了,但还是会习惯性的抬着...
    JJFN叶子阅读 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