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特供|77句一言情书,给每一个感情状态的你

大家好啊,这里是日长宜读书。

8.25就是七夕啦,怎么能少得了爱好分享各种情话的我呢?

特意从七月就开始搜集整理,这才有了今天的这篇推送。

不管是正处在哪一个感情状态的你,

都希望你能从这些句子中发现共鸣,收获感动。

话不多说,正文来啦!


一、写给正在热恋的朋友

01.

你最可爱

​我说时来不及思索

而思索之后

还是这样说

-普希金

02.

我愿意一路坎坷不平

却总能听见你喊我

-海桑《我愿意》

03.

如果神明肯听一听我的愿望

那么我想你晚安

愿你的梦里总有星星

-余光中

04.

我望着月亮

却只看见你

-电影《英国病人》

05.

我遇到过很多人

有人让我发烧

我以为那是爱情

结果烧坏了所有

有人让我发冷

从此消失在生命里

有人让我觉得温暖

但仅仅只是温暖而已

只有你

让我的体温上升0.2℃

-电影《巴黎野玫瑰》

06.

我希望你向往生命的盎然

不会受伤

会热爱生活

我想和你一起游戏人间

爱得坦荡

呼吸都想念我

-贾平凹《游戏人间》

07.

当我们萍水相逢

彼此就明亮起来

-海桑

08.

若有人给你一盏灯

我给你月亮

-格巴尼《比较的爱》

09.

我想和你互相浪费

一起虚度短的沉默

长的无意义

一起消磨精致而苍老的宇宙

比如靠在栏杆上

低头看水的镜子

直至所有被虚度的事物

在我们身后

长出薄薄的翅膀

-李元胜

10.

只要一想到你

我就小了

轻了

如一颗狗尾巴草环抱永恒的陌生摇晃

我无法告诉你

我对这个世界的对抗和妥协里你都在

所以我还是无所适从

无法给这切肤之痛的心思一份交代

只是一想到你

世界在明亮的光晕里倒退

一些我们以为永恒的

包括时间

都不堪一击

-余秀华《今夜,我特别想你》

11.

我想我已经往前

比如

每天按时吃饭

每天都学习一种可能合适的温柔

试着相信你的恐惧

想要和你一同感到害怕

但会保护你

-陈繁齐《那些靠近你的》

12.

我对许多事情产生了兴趣

比如之前完全无感的绘画、小说、音乐、电影

我的脑袋好像比以前灵光

这都是你的功劳

不过如果你要回来

我可以再变回笨蛋

-北野武《进步》

13.

一年年过去了

风暴止息

世界走向它的路

我爱你

以所有的变化

忠实于你

-勒内·夏尔

14.

我想送给你满天星宿

而这些也是你

送给我的

-余秀华

15.

你是我新奇的无尽宝藏

是拂去所有枝叶的百分百现实

-高村光太郎

16.

你是我眼神中的疑惑

也是我眼神中的灵光

你是万事万物

但我却像想家一样想你

-鲁米《在春天走进果园》

17.

这个世纪

疯狂

没人性

腐败

而您

却一直清醒

温柔

一尘不染

-萨冈《写给萨特的情书》

18.

没有什么是孤零零的

在这个世界上

任何事情都是成双成对的

太阳拥抱地球

月光亲吻海洋

但这些亲吻又有何用

若是你不肯吻我

-珀西·比希·雪莱《爱的哲学》

19.

各种辛苦就会像漫长的雨

但只要和你在一起

我就能忍耐

-东野圭吾《黎明之街》

20.

送行时对你说“保重哦”

但真正想说的

其实是

“带上我”

-北川理惠《三行情书》

21.

我在忧愁时想你

就像在冬天想太阳

我在快乐时想你

就像在骄阳下想树荫

-雨果

22.

我原准备到处哈哈大笑

连自己在内

笑到寿终正寝之时

可是我现在想认真了

因为你是个认真的人

-王小波

23.

我从今天起开始盼望见你

带着高兴的调子

不能见面的假期

我将数着日子消遣

我一定一天撕两张日历

-朱生豪

24.

他们有许多关于爱的道理

我有你

-李诞《笑场》

25.

那时候

你我第一次见面

夏天刚好过完

你闻起来

像人间不该有的季节

-宋小君

26.

不可能老是想着你

你不是我火烧眉毛的生活

但当闲暇时候

就会偶尔把你想起

想起你我站在灵魂的深处

就那样互相望着

那么简单

那么美好

如果我不是小心忍着

就要一个人笑出声来

-海桑

27.

我今天才知道

我之所以漂泊

就是在向你靠近

-《廊桥遗梦》

28.

若深情不能对等

愿爱得更多的那个人

是我

-W.H.Auden

29.

你说三月来

我从一月就开始打扮

从三月里数日子

看着杨花飞舞

照镜子的时候

觉得自己好看

你要来了

我对谁都微笑

对讨厌的人也有礼貌

恨不得把每个等待你的黄昏

都蘸了糖吃掉

-宋小君

30.

一场大雨这城市就陌生了

一见到你我就又是全新的了

我把下雨和见你叫做洗礼

世界上美好的东西不太多

立秋傍晚从河对岸吹过来的风

二十来岁笑起来要人命的你

-宋小君《下雨和见你》

31.

你的眼睛可真好看

里面有晴雨

有日月

有山川

有江河

有云雾

有花鸟

但我的眼睛更好看

因为我的眼睛里有你

-余光中



二、写给正在暗恋的朋友


32.

我不希望让你填补我空虚的部分

我希望自己是完整的

我想变成无比完整

简直可以照亮整座城市

然后

我想拥有你

-露比·考尔

33.

当我对所有的事情都厌倦的时候

我就会想到你

想到你在世界的某个地方生活着

存在着

我就会愿意忍受一切

你的存在对我很重要

-电影《美国往事》

34.

“这么说,您能照看我啦?”

“对。”

“甚至每天夜晚?”

“时时刻刻守在身边,只要您不生厌。”

“您管这叫什么?”

“忠心耿耿。”

-小仲马《茶花女》

35.

我喜欢你

很喜欢

所以我知道如今的自己要奔向哪里

我会那样活着

-电影《爱的迫降》

36.

有时候你是空气

有时候你是闪耀在初夏树叶上的阳光

摇晃我

有时候你是一种深渊

让我沉陷

有时候你是隐痛

是远离

是含在嘴里

却不能说出的名字

-雷武铃《低语》

37.

从我遇见你的那天起

我所做的每一件事

都是为了靠近你

-电影《艺伎回忆录》

38.

开始时

夏天只是一种感觉

感觉到大地

感觉到你

-安妮·赛克斯顿

39.

我在暗自思恋

只看见过一眼的人

-《万叶集》

40.

有时候抱着双臂在大地上

走来走去

我能触动的是星辰

而你不用火焰就点燃了天空

今夜孤独必将产生于更孤独的苍穹

美产生于宁静

而你

才是它的第一人称

-大卫《这么多年,我把玫瑰都理解错了》

41.

—“你同她的隔离是海一样的宽广”

—“纵使是海一样的宽广

我也要日夜搬运着灰色的砖泥

在海上建筑起一座桥梁”

—“百万年恐怕这座桥也不能筑起”

—“但我愿意在几十年内搬运不停

我不能空空地怅望着彼岸的奇彩

度过这样长

这样长久的一生”

-冯至《桥》

42.

你是我喜欢的人

看你换成薄装

才知夏已来临

-谷川俊太郎《你》

43.

雨还在下

我看见一滴雨水与另一滴雨水

在电线上追逐

最后掉在鹅卵石上

我想起了你

嘴唇动了动

没有人看见

-王寅《想起了你》

44.

梦里出现的人

醒来时就该去见他

生活就是这么简单

-电影《新桥恋人》

45.

遇见你的每个夜晚

我和星星一样睡不着

-北川理惠

46.

在你不喜欢自己的时候

让我喜欢你吧

-《午时风》

47.

心在树上

你摘就是

-保尔·艾吕雅

48.

我越是逃离

却越是靠近你

我越是背过脸

却越是看见你

我是一座孤岛

处在相思之水中

四面八方

隔绝我通向你

一千零一面镜子

转映着你的容颜

我从你开始

我在你结束

-《一千零一面镜子》

49.

如果给你寄一本书

我不会寄给你诗歌

我要给你一本关于植物

关于庄稼的

告诉你稻子和稗子的区别

告诉你一颗稗子

提心吊胆的

春天

-余秀华《我爱你》

50.

我曾踏月而来

只因你在山中

-席慕蓉



三、写给暂时单身的朋友


51.

我自己一个人的感觉很好

我不想要拥有你

除非你比我的独处更加宜人

-瓦尔桑·希雷

52.

爱情是找不到的

所以人们才说“坠入爱河”

你不能有意坠入

-电影《百年酒馆》

53.

这世界一定有个人

会接受我本来的样子

一定有个人会接受我体内的两个我

不可能永远只用其中一面示人

-电影《现代爱情》

54.

我相信有人正慢慢地艰难地爱上我

-海子

55.

在那个年纪

我们喜欢通过爱来定义、找寻自己

或者以此抗拒所处的环境

我们选择某个人

因为我们需要逃离

这是爱的作用

爱并不意味着你能找到对的人或你的最爱

而是因爱之名

你能与自己对话

-珍妮·温特森

56.

我也许微不足道

但我相信我注定为人所爱

-费德里科·加西亚·洛尔迦

57.

我想爱你而不用抓住你

欣赏你而不须批判你

和你一起参与而不会伤害你

邀请你而不必强求你

离开你亦无须言歉疚

批评你但并非责备你

帮助你而没有半点看低你

如果能从你那儿得到相同的对待

那么

我俩的相处就是真诚的

并且能彼此滋养

-萨提亚

58.

其实根本不需要那么着急的

不着急也没有关系

你可一定要记住啊

关乎爱情的事情

都是花费时间的

-青山七惠《新娘》

59.

梦到一个卖花的两手空空跟我说

人要先感到幸福

才能看到玫瑰

-李诞

60.

现代人不缺爱情

或者说不缺貌似爱情的东西

但是寂寞的感觉依然挥之不去

我们可以找个人来谈情说爱

但是却始终无法缓解一股股涌上心头的落寞荒芜

爱情不是便当

它们仍需要你的郑重其事

-电影《东京爱情故事》



四、写给失恋的朋友


61.

恋爱这东西

有趣的是在于参与

即使失败了也是很有味道的

-电影《东京爱情故事》

62.

痛苦的是

在太爱一个人的过程中丧失了自我

忘记了你也很特别

-海明威

63.

爱情多半是不成功的

要么苦于终成眷属的厌倦

要么苦于未能终成眷属的悲哀

-钱钟书《围城》

64.

那个男生不适合你

不是他的关系

是因为你

你在他身边的时候像变了一个人

你试图做另外一个人

但你并不是那样的

他不会让你绽放光芒

-电影《Sex Education》

65.

你走的路是错的

可是你的目的地是对的

你的流浪是错的

可你沿路唱的歌是对的

你做的噩梦是错的

可是你的梦游路线是对的

你爱的人是错的

可是你的爱

是对的

-林婉瑜《对与错》

66.

靠努力换回的爱

往往使人生疑

这种爱常常会让人痛苦地感到

归根结底我不是被人爱

而只是被人需要而已

-弗洛姆《爱的艺术》

67.

绝不试图去从感情废墟中

刨回任何的断壁残璋

-威廉·特雷弗

68.

我们把心给了别人

就收不回来了

别人又给了别人

爱便流通于世

-顾城

69.

爱欲于人

犹如执炬

逆风而行

必有烧手之患

-《四十二章经》

70.

你并没有被弃

没有人在世界上能够“弃”你

除非你自暴自弃

因为我们是属于自己的

并不属于他人

-《亲爱的三毛》

71.

如果失恋

等不到冰雪尽溶的时候

就放一把火把雪都烧掉

烧成另一个春天

-林清玄

72.

不管你对多少异性失望

你都没有理由对爱情失望

因为爱情本身就是希望

永远是生命的一种希望

爱情是你自己的品质

是你自己的心魂

是你自己的处境

与别人无关

-史铁生《务虚笔记》

73.

有些人不属于自己

但是遇见了也弥足珍贵

-青山刚昌

74.

真正属于你的爱情不会叫你痛苦

爱你的人不会叫你患得患失

有人一票就中了头奖

更有人写一本书就成了名

凡觉得辛苦

即是强求

真正的爱情叫人欢愉

如果你觉得痛苦

一定是出了错

需要及时结束

重头再来

-亦舒《我爱,我不爱》

75.

你在谷底

有人经过

停下来看了你一眼

你便以为

那就是爱情

-潘柏霖《恐惧先生》

76.

每一天都要选择原谅自己

你是人

有缺点

最重要的是你值得被爱

-艾莉森·马莉

77.

烫痛过的孩子

仍然爱火

-王尔德





好啦,以上就是我花了好长时间整理的77句一言情书啦~

单身但依然坚持着看到了这里的朋友应该对我都是真爱吧哈哈

为了表扬你,送你几张好玩的图~

泰戈尔在《飞鸟集》里曾写:

“让死者有不朽的名,让生者有不朽的爱。”

愿我们都能或早或晚找到属于自己的爱呀~


我是日长宜读书,日子很长,只想与你共读每一本好书,很开心能遇见你呀~
喜欢记得点赞和关注~多平台同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