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加载网页的顺序及其速度优化

浏览器加载和渲染html的顺序

  1. 用户输入网址(假设是个 HTML 页面,并且是第一次访问),浏览器向服务器发出请求,服务器返回 HTML 文件;
  2. 浏览器开始载入 HTML 代码,发现 <head> 标签内有一个 <link> 标签引用外部 CSS 文件;
  3. 浏览器又发出 CSS 文件的请求,服务器返回这个 CSS 文件;
  4. 浏览器继续载入 HTML 中 <body> 部分的代码,并且 CSS 文件已经拿到手了,可以开始渲染页面了;
  5. 浏览器在代码中发现一个 < img > 标签引用了一张图片,向服务器发出请求。此时浏览器不会等到图片下载完,而是继续渲染后面的代码;
  6. 服务器返回图片文件,由于图片占用了一定面积,影响了后面段落的排布,因此浏览器需要回过头来重新渲染这部分代码;
  7. 浏览器发现了一个包含一行 JavaScript 代码的 <script> 标签,赶快运行它;
  8. JavaScript 脚本执行了这条语句,它命令浏览器隐藏掉代码中的某个 <div>(style.display=”none”)。杯具啊,突然就少了这么一个元素,浏览器不得不重新渲染这部分代码;
  9. 终于等到了 </html> 的到来,浏览器泪流满面……
  10. 等等,还没完,用户点了一下界面中的“换肤”按钮,JavaScript 让浏览器换了一下 <link> 标签的 CSS 路径;
  11. 浏览器召集了在座的各位 < div><span>< ul>< li> 们,“大伙儿收拾收拾行李,咱得重新来过……”,浏览器向服务器请求了新的CSS文件,重新渲染页面。

各个步骤的加载渲染时间,可以通过各个浏览器的插件跟踪到,例如IE的 httpwatch、火狐的firebug等等。

如何加快HTML页面加载速度

  1. 页面减肥
    a. 页面的肥瘦是影响加载速度最重要的因素。
    b. 删除不必要的空格、注释。
    c. 将inline的script和css移到外部文件。
    d. 可以使用HTML Tidy来给HTML减肥,还可以使用一些压缩工具来给JavaScript减肥。
  2. 减少文件数量或压缩文件
    a. 减少页面上引用的文件数量可以减少HTTP连接数。
    b. 许多JavaScript、CSS文件可以合并最好合并,人家财帮子都把自己的JavaScript. functions和Prototype.js合并到一个base.js文件里去了。
    c. 压缩JavaScript和Css;
  3. 减少域名查询
    a. DNS查询和解析域名也是消耗时间的,所以要减少对外部JavaScript、CSS、图片等资源的引用,不同域名的使用越少越好。
  4. 缓存重用数据
    a. 对重复使用的数据进行缓存。
  5. 优化页面元素加载顺序
    a. 首先加载页面最初显示的内容和与之相关的JavaScript和CSS,然后加载HTML相关的东西,像什么不是最初显示相关的图片、flash、视频等很肥的资源就最后加载。
  6. 减少inline JavaScript的数量
    a. 浏览器parser会假设inline JavaScript会改变页面结构,所以使用inline JavaScript开销较大。
    b. 不要使用document.write()这种输出内容的方法,使用现代W3C DOM方法来为现代浏览器处理页面内容。
  7. 使用现代CSS和合法的标签
    a. 使用现代CSS来减少标签和图像,例如使用现代CSS+文字完全可以替代一些只有文字的图片。
    b. 使用合法的标签避免浏览器解析HTML时做“error correction”等操作,还可以被HTML Tidy来给HTML减肥。
  8. Chunk your content
    a. 不要使用嵌套table,而使用非嵌套table或者div。将基于大块嵌套的table的layout分解成多个小table,这样就不需要等到整个页面(或大table)内容全部加载完才显示。
  9. 指定图像和table的大小
    a. 如果浏览器可以立即决定图像或table的大小,那么它就可以马上显示页面而不要重新做一些布局安排的工作。
    b. 这不仅加快了页面的显示,也预防了页面完成加载后布局的一些不当的改变。
    c. image使用height和width。
  10. 使用内容分发网络(Content Delivery Network CDN)
  11. 把CSS文件放在页面顶部,而JS文件放在底部
    把CSS文件在页面顶部引入可以禁止逐步渲染,节省浏览器加载和重绘页面元素的资源。JavaScript是用于功能和验证。把JS文件放在页面底部可以避免代码执行前的等待时间,从而提升页面加载速度。
    这些都是一些减少页面加载时间和提高转换率的方法。在某些情况下,需要JavaScript在页面的顶部加载(如某些第三方跟踪脚本)。
  12. 使用 CSS Sprites 整合图像
    多图像的网站加载时间比较久。其中一个解决方法就是把多个图像整合到少数几个输出文件中。你可以使用 CSS Sprites 来整合图像文件。这样就减少了在下载其他资源时的往返次数和延迟,从而提高了站点的速度。
  13. 启用GZIP压缩
    在服务器上压缩网站的页面是提升网站访问速度非常有效的一种方法。你可以用gzip压缩做到这一点。Gzip是一个减小发送给访客的HTML文件、 JS和CSS体积的工具。压缩的文件减少了HTTP响应时间。据Yahoo报道,这大概可以减少70%的下载时间。而目前90%的通过浏览器的流量都支持 Gzip压缩,因此,这是一个提示网站性能有效的选项。
  14. 图片格式优化
    png为无损格式,适合精准的按钮图标;在网页中需要浏览大图时,采用jpg压缩格式,能够大大节省流量。
  15. 延迟加载和执行非必要脚本
    网页中有很多脚本是在页面完全加载完前都不需要执行的,可以延迟加载和执行非必要脚本。这些脚本可以在onload事件之后执行,避免对网页上重要内容的呈现造成影响。这些脚本可能是你自己网页的甲苯,往往更多的是一些第三方脚本,这样的有很多,比如评论、广告、智能推荐、百度云图、分享等等,这些完全可以等主体内容加载完后再执行。
  16. 使用 Progressive JPEGs
    ProgressiveJPEGs图片是JPEG格式的一个特殊变种,名为“高级JPEG”。在创建高级JPEG文件时,数据是这样安排的:在装入图像时,开始只显示一个模糊的图像,随着数据的装入,图像逐步变得清晰。它相当于交织的GIF格式的图片。高级JPEG主要是考虑到使用调制解调器的慢速网络而设计的,快速网络的使用者通常不会体会到它和正常JPEG格式图片的区别。对于网速比较慢的用户,这无疑有很好的体验。
  17. 延迟显示可见区域外的内容
    为了确保用户可以更快地看见可见区域的网页可以延迟加载或展现可见区域外的内容,为了避免页面变形,可以使用占位符标签制定正确的高度和宽度。比如WP的jQueryImage LazyLoad插件就可以在用户停留在第一屏的时候,不加载任何第一屏以下的图片信息,只有当用户把鼠标往下滚动的时候,这些图片才开始加载。这样很明显提升可见区域的加载速度,提高用户体验。

参考文章:

推荐十大优化页面加载速度的方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问答题47 /72 常见浏览器兼容性问题与解决方案? 参考答案 (1)浏览器兼容问题一:不同浏览器的标签默认的外补...
    _Yfling阅读 13,629评论 1 92
  • Yahoo!的Exceptional Performance团队为改善Web性能带来最佳实践。他们为此进行了一系列...
    拉风的老衲阅读 1,792评论 0 1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6评论 25 707
  • “雨的感觉很好冰冷,可对我来说却异常熟悉呢!” 窗前的少女披散着墨瀑长发,柳眉平挑,墨色美瞳闪着美丽的光泽,朱唇微...
    结缘灵猫阅读 201评论 0 2
  • 【楔子】 苏晴总是说,我是她最好的情人。多年以后,我都总是还记得,苏晴说这话时蔷薇色的嘴唇旁陷下去的浅浅的梨涡。...
    叶倾璃阅读 681评论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