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婚十年 十年爱念

风沙打磨出爱情的精致

他用空缺勾勒婚姻 我看清眼前无尽风沙 可塞北的荒漠也填不满我的思绪

2017年9月2日      周六      晴

1.

2007年到2017年,从军恋到军婚,从难以克制到默默欢喜。我们的爱情今天十年了,我们的宝宝今年1岁啦。

2.

虽然距离上一次和他见面已经有230天了,我也知道下一次见面大概会在100多天之后,我还是忍不住开始着手准备他喜欢的被褥,他爱吃的菜谱,他回家的路线。

我们日常的电话都会是他上交手机之前的一个小时,然后你侬我侬一个小时,最后再拖上好几分钟说晚安,直到所有人都上交了手机才挂断。

现在还要分一半的时间给这个小家伙,真的好吃醋,不过,我也心甘情愿得吃这碗甜甜得醋。

今天也是我们相恋十周年的日子,我藏在心里,怕他忘记,又怕他一直记着,乱了训练的脚步。

我捧着手机抱着宝宝,呆坐在沙发上,不知道是期待还是不期待,但他的电话还是来了。

“老婆,在干啥呢?”

“在喂你家小祖宗。”

“来,给个我家祖宗的笑声。”

“宝宝,叫爸爸。”

小家伙一阵含糊不清,看着我傻乐。

“老婆,你等我一分钟。”

我听话得放下手机开了免提,我猜他应该又是接到紧急任务了,心里无奈得叹口气。

“塞纳河畔,左岸的咖啡...”

我和宝宝一惊,手机传出一整个合唱团的歌声。宝宝开心得咧嘴抢过手机,痴痴得听着音乐,口水留下来滴在屏幕上。

“老婆,十周年快乐,我爱你!”然后又是一阵掌声雷鸣。

“谢谢,谢谢战友们,老婆,我爱你,马上要去执行任务了,和宝宝早点睡,我爱你!”

捧着手机的我,在这边早已经泣不成声,这十年来,他的空缺还少么?他的爱还少么?

3.

他比我大五岁,源于一本书,我们在现实相遇,那个时候他刚刚高考完,和我聊得肆无忌惮。

当然也是一些无关痛痒得对话,一来一往得聊了半年,突然他一个电话打给我,郑重其事得告诉我就在楼下,我开门,看到一个傻大个捧着康乃馨。

刚开始接受他只不过是不忍心拒绝,牵手拥吻,一步一步下来,不忍心拒绝变得不可能拒绝,我也一直问自己,到底这个傻子有什么吸引我的?

爱情的甜味我刚刚尝到一点,却不小心被他打翻。

一年后某天,他低着头告诉我,他决定去宁夏当兵。

我没回答,咬着嘴唇,我当然是不愿意的,当兵意味着长时间远距离不可控的异地恋。

我赌气不理他,我以为我不接电话可以不用面对离别,他倒也执着一个劲得打,一个劲得发信息。

世间上终究是爱情可以打败自己,我甘心屈服,他一把举起我。

“你放心,我一定忠于国家忠于你。”

我笑着咽下眼泪,他带我去见了他的家人,他带我走遍所有的街道,他带我买了一堆的娃娃。

他说知道我怕黑,抱着娃娃会睡得安稳。我为他整顿行李,一件一件得嘱咐他该怎么穿怎么洗,他乐呵着答应:

“我皮糙肉厚着呢。”

4.

一个月的惺惺相惜之后,离别的火车载着他奔向远方,把我整个人也带走了。

他不会知道,刚开始那段时间,我是有多么得不习惯,不习惯没有他的笑,他的支持,他的傻。

我习惯了想他,习惯一个人捧着电话,可往往是二十条信息也换不回一条他的信息。我不理解我怀疑,我生气得和他撒泼,

“你再不回我,就别回了,永远别回!”

放下狠话,甩下手机,假装不在意得看书,可每看两页,就瞄一眼手机,又气又急,心里无数个分手的念头在欢呼呐喊。好不容易等到他的电话,

“对不起,亲爱的,我刚刚在执行任务呢,在训练呢,不能看手机,不行,我又要集合了,听话啊,我爱你。”

不到一分钟,草草结束,拿着手机听着忙音,我想他,可也无可奈何。

渐渐得,我也学会了自己一个人享受爱情,一个人吃饭的时候想着他假装也在,一个人散步的时候想着他假装也在,一个人睡觉的时候想着他假装也在。

有时候,真的压抑不住,我告诉他:

“我真的好痛苦,我怕我会坚持不住。”

“宝贝,对不起,今天开始我们约定每天一个一小时电话好么?”

从那天起,我每天的生活就有了最快乐的一小时,一小时里,他告诉我从早到晚的训练,一日三餐部队的饮食,同宿舍的战友趣事。

我也告诉他我的生活小事,我的工作行程,我的万千思绪。

听着他那些非人得体能训练,非人得严明纪律,非人得军队管理,心疼又感动万分。

我发现,我很幸运,我爱的人,他是军人。

5.

新兵两年后的探亲,我们就订婚了,我妈妈抓着我的手问:

“你确定了么?你不会后悔么?”

“妈,你放心,我确定,我不会后悔。”

2011年春,我们结婚了。

我终于正正当当得成为了一名军嫂,他收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他的战友们的祝福,他会每一条都很认真得读给我听。

然后再告诉我这个战友的趣事,趁我笑得合不拢嘴的时候马上亲上来,告诉我这叫‘突击’。

在一起的时间不到一个月,同样的火车再一次载着他离开,我懂事得挥挥手,把不舍留在身后。

我照旧假装他在身边的生活,工作,想念。照旧每天快乐的通话一小时。

我们的爱情已经是穿越了整个中国的东西,我在浙东的桥上想他,他在塞北的寒风中想我。

6.

2016年的探亲,我怀孕了。

在他踏入离别火车的时候,我告诉他,他要做爸爸了,他愣了好久,湿了眼眶,转过身深深得抱住我,压抑着情感话音颤抖着:

“我爱你。”

他也不知道,我这怀胎十月又是怎么度过。

深夜发烧是自己一个人的硬抗,孕期反应是自己一个人的挣扎,产前阵痛是自己一个人在抵挡。

去年十一月初,和他通话完后,肚子开始出现阵痛,痛得我根本直不起腰,我脑子里想到的第一个人是他,但是马上略过,那段时间他正在执行一个高危任务,注意力都必须高度集中。

我放下想要给他打电话的手机,忍着疼痛叫了一辆车子,在车上我几乎快疼得失去知觉,隐约听到司机问我:

“你这么大肚子怎么一个人,你老公呢?”

我奋力抬抬嘴角“我老公,他是一名军人。”

迷迷糊糊得到了医院,躺在床上,我以为我疼得出现了幻听,我竟然听到了他的声音,可我疼得睁不开眼睛。

“老婆,你挺住,我在呢,乖啊。”

好疼,但是我能听到他的声音,我也愿意,我甚至希望这样的疼痛可以一直持续,这样他的声音就会一直在我身边,我好怕疼痛之后的清醒,又会是一场失落。

“老婆,加油,我爱你!”

我也爱你,你一直这样在我的身边多好,我疼我也愿意。我沉浸在和他相遇的疼痛中不愿醒来,我听到了婴儿的啼哭,我知道我醒来他又要不见了,我不敢面对,沉沉得睡去。

“老婆,你醒了啊,呐,桂花粥。”

我眯着眼,不敢相信,他活生生得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一定是还在刚刚的幻觉里,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可我接过桂花粥时,那滚烫的碗一下把我惊醒。

“老婆,烫着吧?”

“你...真的是你?你怎么回来的,你不是执行任务么?”

“嘿嘿,我老婆的产日我怎么可能不来,我向部队请了假,部队领导看我平时表现好,又爱老婆,特许了。”

还是傻乐呵得笑,我也跟着傻乐呵得笑。

我抱着宝宝,他抱着我,这是我这辈子最美的一张照片。

7.

转眼又是一年,十年的爱情,没有因为他的空缺变得不堪一击,我们迎着风沙,打磨出爱情的精致。

他说,会让塞北的每一颗沙子都知道,他爱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羞答答的你探出头来 戴着一顶红色小帽 你突然意识到 现在不是玫瑰盛开的季节 尴尬袭卷心房 不知如何收场 你的小脸比...
    良柳如烟阅读 323评论 12 6
  • 1. 同理心:从别人的情感出发,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通过指路、杀人游戏训练提升自己的情商 2. 自我认知:认识...
    王朋彦阅读 249评论 0 0
  • 第一天,老大站在活动的角度,介绍了本次活动选的书,共读早读的形式背后的决策逻辑。一切都站在深入放大效应上为基。Da...
    诺布_fb1a阅读 400评论 0 2
  • 微信被冬梅删了。 晚上没加班,因为周日。 顺子来电,说送ipad. 跟冬梅合好。他同意好好做朋友。 敏来要平板。聊...
    骆驼和马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