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已入冬

北城入冬时



小七作为资深单身狗一枚,心底也时常抱有幻想。

关于,爱情。

他从未想过被自己定义为浪费青春的选修实验室课上会遇见她。

墨色披肩发底有着小卷,淡妆大眼一张灵气的脸很是生动,淡蓝色绒绒小袄黑裙黑打底裤,似一只温顺的小猫。

想来那时已是初冬。

她一进门便吸引了实验室里所有雄性生物的侧目,为数不多的雌性生物们都装作淡定实则暗中打量着她。

话唠阿伦在我们的圈子里低声说着对她各方面参数的评估,我们都坏坏的笑着,不曾注意到小七似有似无的不耐烦。

也许打第一眼起,小七对她的感觉就从陌生直接跨过好感升级成了喜欢,虽然他有自知之明。

缘分难以参透,更难预料是好是坏。

略有烦闷的小七离开了圈子要补报告。拖拉了许久的实验报告在下课前必须完成,而懒散的小七这才着手去大桌上打通七经八脉,让飙升的战斗力帮助自己尽快完成报告。

小七轻手推了推堆在大桌上的书包。

“啪。”

玻璃清脆的破裂声惊了所有人。

是她的水杯,此时她的脸上有些阴霾。

小七本不善言语,打碎了杯子也惊了自己。我注意到他的尴尬,上前帮小七向她询问价钱赔偿。

“二十。”

略冷的声音让我对她的印象除了漂亮别无她物。

小七不然,他说她看到了她对那个水杯的心疼,也正是她最吸引他的地方。

我们行走在路上,每天与不同的人擦肩。对于她,与其说淡忘,倒不如说从未留意,即便她很漂亮。

说来也奇怪,我们已经大三了,在学校的两年半时光里,从未遇见过同年纪同院系的她。也许与我们自甘堕落,天天躲在宿舍沉浸虚拟世界里有关,外面的阳光接触的太少。

遇见她后的第三天,再次遇见。

她依偎在清冷略高帅气的男子身旁,应该算是高富帅,借着灯光,我们注意到男子一身耐克阿迪达价值不菲。

暗黄色的街灯下,梧桐树上偶有几片枯叶仍紧紧抓着树枝不肯放手。

她时而依偎,或而挣脱,跑着跳着,笑着...

富有生气的笑声在树枝间回荡,引着为数不多的路人纷纷侧目。

“小七,小七,你发什么呆啊,外面这么冷,赶快回去了。”

小七一怔,“的确有点冷。”

赶忙跟上了我们的脚步。

小七第三次遇见她是在学校百林园的长亭外,小池边。

小七正背着重重的书包,往宿舍走,呼吸有点急促。

从乡下回学校的火车晚点,小七没能赶上九点的末班车,为了省下打车钱,小七背着装满杂物的书包走了一个一个多小时,需要赶在十一点宿舍关闭前赶回去。虽然很累,但丝毫没有放缓脚步,略带憨色的脸庞,不时有细汗划过。

北城已入冬,寒气充斥,一入夜,街上行人便已寥寥,更何况现在夜已深了歇。

她蜷着身子孤零零的坐在小池岩石边,躲在暗黄色的路灯下。

小七走近,发觉了她的身子微微的颤抖和微弱的抽泣声。

她在哭。

小七不知如何是好,呆呆的站在她身旁。

许久,她停止了哭泣。

许久,她进入了梦乡。

小七在她身边生了火,将外衣披在了她身上。

静静的看着她。

不出所料,小七因在校园烘火被校方处以通报批评记过处分。

同时小七高烧近四十度,不过并没有上演她潜入男生宿舍探望小七的桥段,自然我们在此期间未曾见过她,想来她还沉浸在失恋的悲伤中无法自拔吧。

小七和她恋爱了。

小七高烧过后的周三,我们得知了他们恋爱的消息。我们本宿舍弟兄自然纷纷发去贺电以表慰问,同时表达要蹭饭的心愿。

恋爱自然应该请我们吃饭,不过顾及小七经济拮据,先行记下。

他们的恋爱有点出人意料,我们其实并不看好。只是看到小七认真的眼神,我们也只能将笑挂在脸上。

小七似乎变了个人一样。

不再拖拖拉拉,泛着掉色的衣服也经常更换,原本熏着我们众人的臭脚每夜都会泡洗。

这也算是为宿舍做出了卓越贡献,也让我们一众单身狗不禁感叹爱情的力量着实伟大。

小七成了我们寝室的忙人,整天在宿舍只见几面,更少时只有在晚上睡前能看到他回来。

总结下小七恋爱后的作息日程。

五点半起床穿衣洗漱,六点半买好饭给她送去,七点准时抵达他校内小吃街的工作岗位。

十二点等到她去吃饭,十二点四十送她回寝室,十三点准时抵达校内图书馆的工作岗位。

十八点等到她去吃饭,十八点五十送她回寝室,十九点准时抵达校内小吃街的工作岗位。

小七会赶在我们睡觉前回到寝室,洗漱好躺进被窝。他不想打扰到我们的正常起居,他的心似乎变得感性在乎起别人的感受来。

我们无法体会到小七的辛劳,但那满满的工作日程,让我们对未曾触碰过的恋爱泛起一丝恐惧。

恋爱竟然如此辛苦。

小七还是和她分手了,在第二个小城入冬的时节,夜晚,路灯下,小池边。

小七嘴角噙着痛苦,微醉的手颤颤地举着酒杯苦笑着说:“她说谢谢我,给了她一份很美的回忆,但是我们不适合。长痛不如短痛。”

我和他干了这杯,一时间我什么也说不出。

小七将酒杯狠狠地摔在了地上,餐厅里所有人都看向了我们,小七视而不见,疯似的骂着:“都他娘的放屁。”

那天我也不知道小七喝了多少,说了多少,骂了多少。

我只知道,同样的入冬夜晚,吹着不太大的寒风。

她离开了小七。

原因只有一个,不适合。

想来她在小七身边只是为了小七那一夜的陪伴。

精致的脸庞有着我们难以揣测的决绝。

支撑着小七的力量不再了,也不能说谁伤害了谁,谁一定要爱着谁。

现实只是现实,幻想不过幻想。

这一日,又逢北城入冬时。



                                  狐非青丘狐
                                              拙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