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浣文集:《浮生劫·莲孽》古典/言情/仙侠,每周五百字

《莲孽》古典/言情/仙侠 请关注作者微博@林浣Alica
(序)
听闻天界生有各种奇花异草众多,唯独没有雪莲。
因为,它只生在凡界。
天山此刻正下着雪,不论隆冬还是盛夏,它从不停歇。终年积雪的山顶白皑皑的一片,与山腰以下的灰蓝色形成很明显的对比。雪花从天端飘零而下,穿过棉花似的云,穿过薄纱般的雾,最后落在山顶。
一朵犹如冰雪般圣洁的雪莲独立于群山之巅,没有一点杂色。它不同于其他雪莲,那花蕊生的金黄无比,花瓣纯净洁白,薄如娟纱。
千年前,风云突变。巍峨的雪山上空原本洁白的云雾渐渐凝聚、扩大,由洁白转为灰黑,不时还伴有雷电。住在山脚下周围的居民见到这一状况纷纷出门探看,一条黑色的巨大龙尾忽的从云层中搅出惊得藏民们一片惊呼。
凉绾想:“敖钦,你果然还是来了。”

(一)
距上回仙魔大战之后已过千年,诸位神魔也都各自回朝休养生息。
凉绾一直觉得自己升仙升的有些侥幸,旁人都是历劫万次苦修千年。而她,仅仅凭着一头牛就解决了。而且.....还是一口啃死她的老牛。
她以为自己会很快的命不久矣,谁知当太白金星脚下踩着一朵小祥云,手里拿着一把拂尘向她大幅度挥舞时,她才发现,原来这世界还是有奇迹的。
太白老儿一向被誉为天界最富有喜感的神仙,是很喜感,当他告诉凉绾她即将要升仙时,凉绾喜的就快要哭了。问及原因时,原来那头啃她的老牛,正是太白老儿家后院儿养的神牛。作为补偿,天界的辽海花原上正缺一名掌管雪莲的花主,太白就推荐她去了。凉绾想了想,五险一金,待遇优厚,还不错,便一口气应承下来了。
美丽的表象下总是有着不可告人的丑恶目的,彼时,凉绾才深刻的意识到了,自己已经上了贼船,且再也无法回头了。
太白老儿平白无故送她一个花主的位阶,必是有相应报酬的。而报酬就是,嫁往南海龙宫。凉绾闻言后小心肝儿颤了颤,南海龙君虽说也算龙族王室宗亲,但南海那一支却是带罪之族。水族之中的女子大多势利,见南海敖家败落了,自然不愿嫁去他家。天帝这么干瞅着也没办法,索性命太白金星从凡界招一个倒霉蛋上来封了仙位嫁去南海。
无疑,凉绾正是哪个可怜的倒霉蛋。
好在天帝还算有义气,给她封了个元君的虚名便命了一干随侍人员催促的赶紧送去南海。
败落之族果然是满目疮痍,那龙宫破败的不像样子,原本光可鉴人的水晶墙壁此刻布满尘埃,让凉绾不禁生出几分悲叹。她日后的日子就要从这里开始,不如,还是回凡界吧?
答曰:当然不可以。
太白老儿一再承诺,只要凉绾的道行到了两千年后,她便可以回到凡界,建个神宫,当个神女。那是多么逍遥的日子?就同天界那些女仙一样,永远不用愁。
出来接她的就是南海龙君,同样也是她的未来夫君,敖钦。
白衫墨发,简简单单。
堂堂一海龙君,身后却没有太多的随从,独独一名随侍的仙官并一个宫娥在侧。
他在笑着,眉眼俊秀,清澈纯净。虽说家里清贫,但凉绾看敖钦,倒也不像个纨绔。让人疑惑的是,南海这一脉怎么到了他这里就败了呢?
成亲的当晚,来的宾客寥寥无几,也不过就是南海那几个破落王族与几个旁支子弟捧场。先前凉绾还觉得对于嫁来南海甚是不满,可现在看到洞房时,她似乎有几分悲切。
空荡荡的大殿里设着一张小木桌子,桌子周围摆着四个木凳子。正殿之上贴着一张有些发了黄的红纸,上面写着大大的一个喜字。宫娥执着凉绾的手往后殿走,后殿面积不大,但在原本就没放多少东西后,却生生的看出还挺宽阔的。
敖钦似乎不太喜欢沾酒,当他推门而进走到她身边时凉绾没有闻到一丝酒气。身旁床上的褥子陷了陷,凉绾想,许是他坐下来了吧。
她微微侧头向下望去,那是一双骨节匀称修长的手,安稳的放在他自己的双膝上,没有动静,就这么沉默着。
凉绾觉得,那红盖头盖在头上很是不舒服,便习惯性的让身子扭了扭,不好意思挠痒,便试图用盖头上粗糙的绣样代替手搓了搓。
这时,坐在身旁沉默良久的敖钦说话了。嗓音清清淡淡的,没有一丝起伏:“你不舒服吗?”
凉绾被他突如其来的问题问住了,踌躇了半晌,才道:“妾身...妾身没有不舒服。”
说实话,她对‘妾身’这个自称很是别扭,凉绾有些尴尬,只听敖钦说:“没有不舒服就睡吧,太晚了。”
凉绾怔了一下,他还没揭盖头...

(二)
那日他说完后便起身出了寝殿,弄的凉绾半天没缓过神来。她早该做好提前准备,准备过来当摆设。次日听到这个消息是在龙宫闲逛时遇到两个嚼舌根儿的宫娥说的。
宫娥甲:“听说昨日天界嫁来了位凉绾元君?”
宫娥乙附和:“是啊,虽说没见着面儿,但想必龙君绝对不会在她房里过夜。如今看来,可不就是?”
宫娥甲不屑的‘嘁’了一声:“龙君心里只有东海的那位大公主,哪里还有她的份儿?”
宫娥乙闻言后立即神采飞扬的连连赞道:“姐姐说的是,姐姐说的是。”
站在假山后的凉绾听后没有半分怒色,反倒多出了几分理所当然的模样,她们说的不无道理,想必那位大公主才是敖钦心中所属之人,她不过昨天才嫁过来,有能奢望什么呢?
午间,用过宫娥送来的午饭后凉绾便坐在亭子中小憩。忽然看见一名宫娥牵着一只颇有雄姿的雪狮,一时兴起,便唤来宫娥将雪狮牵过来。
在石桌上摆好镇纸,洁白的狼毫在砚台里沾了沾墨,对照着面前雪狮的模样,笔锋游走于蓝底印花宣纸之上。
凉绾之前从未有过作画的底子,彼时这一出不过是一时兴起。白色的影子见到亭子内专心致志作画的她便一下顿住,随即一阵轻而缓的脚步声由远至近,直到走到凉绾身旁她还未曾发觉。
敖钦看了看她作的画,淡淡的道:“这狮子与你有何冤仇?你要这么折腾它?”
凉绾闻言有些不明所以,放下手中的毛笔,问:“龙君说的什么?妾身没听明白。”
敖钦不语,只是淡淡的笑了笑,拿起案几上的画,其神其貌可谓栩栩如生,妙笔生花,颇俱后人《小鸡啄米图》之风。
自此之后,凉绾便再也没有在南海作画,以致后人从未得见她传说中被南海龙君敖钦大为称赞的墨宝,甚是遗憾。
听闻与南海同属龙族的东海得知敖钦大婚,当即派人呈了帖子来南海送与凉绾,说是请她赏脸去东海喝个茶什么的。凉绾的自尊心刚被敖钦打击,彼时心下烦闷,遂对呈帖子的宫娥推辞道:“回去告诉你家公主,凉绾身体有些不适,就不去了。”
宫娥有些难为,道:“君后还是去吧,公主说您不想过去是必然的,但此刻...此刻公主的车驾已然停在了龙宫外,许是这会子已经进宫了吧。”
“......”
凉绾想,敖钦大婚的消息一放出,四海便应该早已晓彻,此时说才刚听闻,必定不是真的前来恭贺她新婚,许是另有企图。让凉绾说,恐怕那大公主是前来兴师问罪的吧。
凉绾早该想到榕碧作为东海大龙女,绝对不会孤身上战。凉绾面对面前一众王室女眷,心中不免发憷,同时也悔自己提前没有在天界广结善友,以备在很有可能被人群体攻击时第一时间做出防范。
榕碧不愧是艳冠四海的第一美人,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隆冬只一眼,便觉三月春。相较于凉绾,她的自尊心又顿时矮了人家一大截,先从气势上便消弱大半。
半晌无言后,榕碧的嗓音软绵绵的,直直酥到了凉绾的骨子里,她心里不断赞叹敖钦的口味委实颇重。
“君后....嗯,也算是个挑尖儿的美人...吧。”榕碧的那双凤眼上下打量着凉绾,语气很是踌躇,尤其是最后的那个‘吧’最让凉绾觉得很不爽。
随后,坐在榕碧身旁的那名叫玉响的公主开口,语气有些尖利,听的凉绾险些伤了耳膜:“如今夫人已经嫁入南海,我等姐妹还不知敖钦殿下的喜怒,不如夫人给我们说说,也好让我们改日送了新婚的礼来南海。”她刚说完,却又故作一副忽然想起什么事似得又道:“对哦,夫人数日前才入南海,殿下怎么会与夫人讲这些梯己话呢?比不得榕碧公主与敖钦殿下相识多年,情意非浅。”

(三)
凉绾一时不知如何开口,此间,又有女子附和:“说起榕碧公主与殿下当年,也算得一对青梅竹马了呢。”那女子语毕,咯咯笑了两声。
那一女子说完,另一女子继续接话,续道:“听闻殿下十七岁时也曾倾慕于我们榕碧公主呢,那时还小不懂事,竟口不择言的说了句‘日后我定要娶榕碧为妻,余生不负’不过如今看来,只道童言无忌。”
凉绾闻言心中没来由的一酸,她冷冷一笑,心道:“都十七了,还算童言无忌吗。”心下烦闷,只觉得在这里待的憋屈,准备起身告辞,却不料身后传来声音:“夫人,为夫寻你良久,原来你在这儿,可叫为夫好找。”(ps:这段给我一种西游记的即视感。‘悟空,原来你在这儿,可叫为师好找....')
她心里猛地一惊,起身一看,敖钦正一脸笑容的站在她身旁。他故作不知的扫了一眼席上那几个目瞪口呆的女子,对榕碧微笑道:“不知这位姑娘是?”
榕碧傻傻的愣了两秒,两秒过后当即泪如雨下的跑出南海龙宫。剩下的那几名王族女眷也都一时没搞清楚状况,见她们的领袖走了,她们也连忙追上。
凉绾有些没反应过来,却看敖钦微笑的对她道:“看什么,走吧。”
她连忙问:“去哪儿?”
敖钦笑着牵过她的手,道:“跟我去就行了。”
据说,这片独立于海面上的小洲名曰两相知,说是龙族中有情的恋人都会到此与天盟誓,以示情意。
凉绾没搞明白他的态度为何一百八十度大转变,遂问:“君上,你这是....”
敖钦对她道:“日后唤我敖钦即可。”
“.....”
敖钦问:“知道这里叫两相知吗?”
凉绾答:“知道。”
他笑了笑,道:“我们就在这里拜天地吧。”
凉绾一怔,没反应过来:“什么?”
敖钦给她解释:“那就说明白了吧,我要娶你。”
凉绾问:“你不是娶过我吗?”
他笑了笑,说:“之前不算。”
之前是不算,那只是敖钦出于礼节性的将凉绾娶过门,这次,才是正式的。
凉绾冷笑:“那榕碧呢?”
敖钦怔了一下,道:“她只是一厢情愿。”
她是一厢情愿,自敖钦七岁时她便时常不远万里之艰辛的跑来南海缠着敖钦陪她玩这个玩那个,在榕碧的世界观里,这叫青梅。至于十七岁时敖钦说的那句话,而是榕碧将敖钦绑在山洞里举着榔头威逼,才迫使他说的。在榕碧的世界观里,这叫竹马。
彼时,千百年未曾尝过情爱二字的凉绾,顿时觉得自己的心似乎有些飘飘然,就像九重天的云一样。她忽然觉得,敖钦似乎不错,那个待她温柔似水,无微不至的男子。
这回,敖钦才真正的娶了凉绾,凉绾有些诧异,不过,此刻却不是她诧异的时候。因为她现在,正在做梦。是真的做梦,不是凭空想象。因为她在梦里,清清楚楚的看的见太白老儿的每一根青春靓丽的白胡须。
“元君?元君~老夫在这里...”凉绾想,近日是不是有些太过疲劳了,竟然出现了幻觉?梦里梦见自己正身处凡界雪山之巅,太白老儿正瑞气腾腾的站在云端与我说话,就像我刚升仙那时。
想到这里,一句传遍古今中外的名言曰: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想罢,不禁有些不耐烦。但面子上还是做出了一派颇为端庄的样子,毕竟,他算是自己升仙之路的引渡者。不过,同时也是自己倒霉之路的始作俑者:“太白兄台此番前来是有何事找凉绾呢?“
太白知道凉绾清楚他的来必定有事,随即咳嗽了两声,道:“实不相瞒,本君此次是来向元君传达天帝授予元君的秘密任务的。”
凉绾有些好奇,便问:“什么秘密任务?”
太白正色道:“想来元君是不晓得这南海一脉贵为堂堂龙族为何如此败落,他龙君敖钦地位尊崇为何却无权无势吧?”
凉绾听此时与敖钦有关,不免慌神:“此话怎讲?”
太白叹了口气,道:“千年前那畜生便早已心怀反意,天帝迫于他贵为龙族宗亲,不得已才将他贬去南海。如今得到探子来报,那敖钦竟然贼心又起,天帝知道不能留了,已经准备出手了。将元君嫁过来,便是一个掩人耳目的幌子。”
凉绾闻言后她的心里愈发惴惴不安,她的脑海里还浮现着敖钦那一派纯净温和的模样,就算再怎么想象,也绝不能将他与谋反这二字联系到一起。
“元君?元君?”太白见凉绾半晌没说话,用手在她面前晃了晃。
凉绾立即回过神来,太白便继续说:“那畜生定是提前便与魔界早有勾结,此时便只能倚靠元君之力了,本君在天界也略有耳闻,那畜生对元君你甚是疼爱,若元君此刻与天界联手,就不愁那畜生不败了!”
太白只是一口一个畜生让她有些厌恼,之后还对她许诺:“只要元君能配合天界将那畜生除掉,届时元君想要什么天帝都会满足。就像元君喜欢凡界的雪山,天帝说了,只要元君答应,事成之后便会将雪山赐给元君当做封地,再送神宫,加以神女之尊,受一方香火。元君啊,这可是无上的殊荣呢,您可以仔细思忖啊!”
凉绾是听的痴痴的,是啊,那是她梦寐以求的,不过不是什么神女之尊,华丽宫邸,而是雪山。她爱雪山,就像爱敖钦一样。不过,自古便有人云: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也。她必须要做出个抉择,是如愿以偿的回归凡界,还是为了敖钦违逆天命?

(四)
太白走之前将一个小瓷瓶留给了凉绾,他嘱咐道:“这瓷瓶里乃是诛神烈毒,只要元君将此药加进那畜生的饭菜之中,必保那畜生三魂俱灭,六魄灰飞,永生永世魂归离恨天!所有的全都在元君的一念之间里,望元君深思啊!”
凉绾醒来后手里紧紧攥着那个瓷瓶,她坐了一夜。直至次日宫娥说,敖钦在花园里等她。
匆忙穿好衣服梳好妆到了花园后,敖钦正一脸笑容的坐在石桌旁,手里还提了个鸟笼子,笼子里是一只红嘴鹦鹉,可爱的紧。
见到凉绾来,敖钦连忙叫她过来。凉绾坐下后,笑问:“这是什么?”
敖钦笑道:“我送你的。”
凉绾有些不解,问:“好端端的,干嘛送我东西?”
敖钦道:“你连自己的生辰都不记得了?我特地去了趟天界找司命星君打听的。”
语毕,凉绾的心扭痛了一下,她活了千年,早已忘却了自己的生辰。就为了这个,他竟然还专门去问,她想,天界此刻恐怕人人都知他敖钦心怀不轨了吧。即使不知,以他那样破落的身份,恐怕去哪都遭人嫌,这样才以致他千年不曾出南海。此时竟然就为了这个,还特地去天界问?
敖钦见她半天不言语,以为她不喜欢这鹦鹉,便连忙解释:“绾绾,你是不是不喜欢?没关系,我改日再给你寻个好的。”
“不用了。”凉绾突然站起,道:“君上不必费心了,妾身不是不喜欢。而是,”
敖钦问:“而是什么?”
凉绾道:“而是讨厌。”
“希望日后君上不要再做这么无聊的事了。”
君上,妾身。绾绾,你以前,可不是这么唤我的。
她三日都没有再见敖钦,是为了彻底与他断情,为之后做打算。但敖钦似乎没有照凉绾意想的那样,听别的宫娥给她说,敖钦整整在门外站了三天,步子没有稍微的移动,就那么站着,滴水未进。
她皱了皱眉,眼里的薄泪忍了又忍。
太白说:“元君,明日大战在即,你只需渐渐消磨那畜生的体力,再将药投入他饭菜中即可,其他就由天帝来指挥。待此事一过,元君就可以回到雪山了,元君一定很期待吧?”
她...很期待。
敖钦,终是我对不住你。
是夜,凉绾转变了态度,终于肯让敖钦进门了,他见到凉绾时万分激动,一把揽她入怀,力道极大,让她喘不过气来。
他说:“绾绾...绾绾,你终于肯见我了....”
凉绾努力遏制住自己语气中的哭腔,强笑着将他鬓边的乱发梳理到耳后,道:“你瘦了,敖钦。”
这一夜,他是在凉绾的殿里过的。他对她说了好多好多,从他小时候的摸鱼抓虾,再讲到他成年后的兴趣爱好。无一不说,无一不谈。
“敖钦,敖钦,你别再说了..我怕我会忍不住,忍不住...”
在他出征的前一天,那是凉绾内心的挣扎与痛苦。
天帝果然出手了,战火自东荒边境一直燃烧到西荒南海境域。南海终于被攻破了,即使敖钦还在亲自率兵抵抗,他说,他一定要撑住,因为他身后,还有他的凉绾。
凉绾站在城楼上,目光清冷的看着战场上骑着战马正在不停厮杀的敖钦,原谅我的自私。
殷红的鲜血将天幕染的血红,半边苍穹西风烈烈。
你到底在坚持什么,敖钦。
你觉得值得么。
你好傻。
不断有天兵突破他的防御线,但却不断被敖钦击退。一把划天戟,结束了无数天兵的命,就那样,一瞬间鲜血倾洒于空中,然后落入土地,带着热度洇灭。
天兵的数量越来越少,与此同时,敖钦也渐渐的开始体力不支。
凉绾此刻心中似乎有个声音不断回响,是太白金星。
“元君,元君!快出手啊,还等什么!那畜生累了,此时不出手,更待何时啊!”
“元君!你莫不是对那畜生动情了?元君,你多想想你的家乡,你的雪山!只要此事一成,你就可以回归家乡了!”
我的家乡,我的雪山。
我的目光犹豫不定,我到底在犹豫什么!
突然,一道金光直朝正在拼杀的敖钦而去,速度极快,快的根本捕捉不到!
凉绾下意识的惊呼了一声:“敖钦,快躲开!”
凉绾的声音撕心裂肺,几乎是哭着喊出来的,她拼尽了毕生的修为,挡在了敖钦的面前。
直到还带有我体温的鲜血撒在他俊秀的脸庞上后,我才反应过来,是我挡住了一支足以诛神的羽箭。
他紧紧的抱着凉绾,举止近乎癫狂。
在这一刻,我突然记起来了,记起来了。
吃力的开口,鲜血不断涌出,让她的声音有些不太真切:“你...你为什么,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是他?”
他一呆,也知道凉绾指的那个他是谁。那是凉绾第一次见敖钦落泪,温热的眼泪滴落在凉绾的脸颊上,缓缓划下。他修长的手指摩挲着她的脸庞,嘴里断断续续的说:“因为...你已经忘记我了,忘记我了....”
后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凉绾都在回想。她说:“我喜欢雪山,只是因为敖钦。我第一次见敖钦,不是在南海,不是在亭子,而是在雪山。那时候的他还年少,青青涩涩,懵懵懂懂的令我生笑。后来,他说他喜欢我,想要娶我。我那时不懂事,只道‘若你能将我立为天后,入住大光明宫,我就嫁给你。’我怎么也没想到,他竟然真的去做了。“
这是一次历劫,历劫期间凉绾以前的记忆全部消失。能扛过劫数的话,寿命便与天齐。若是扛不过劫数,那么便只能灰飞烟灭,魂归离恨天。
“你...你是知道的,对吧?知道..我在你饭菜里,下毒吧?”凉绾哽咽着,泣不成声。
他的声音嘶哑,几近奔溃:“你根本没有下毒,我知道,若是毒...我根本不会活到现在。”
是,我承认。我爱雪山,但,我更爱敖钦。
不过...似乎有些晚了。

(尾声)
不少小神遥想起当年南海龙君是如何痛失爱妻,如何拼死一路杀上天界时,多多少少都有些欷歔。不过,不知为何,却在大光明宫门口的一棵棠梨树前,止住了步子。
满身血污将原本银色耀眼的铠甲弄的辨不清原本的颜色,早已杀红眼的他此刻却难得的平静了下来。一朵棠梨花掉落在他的手心,片刻后,他将全部军队撤回了南海。
躲在大殿长案几下瑟瑟发抖的天帝得知了南海龙君退兵的消息大为欣喜,随后立即下令加封南海龙君无数封地美女。
而在天界为敖钦退兵这一消息欢腾雀跃时,在西荒,洪荒十大神器之一的东皇钟,却整整悲鸣了百年。它像是在诉说着那一场战争的惨烈,还有说不完,道不尽的儿女情长。
泪水模糊了视线,他好久都没有回来了,回雪山。
敖钦站在庭院里,榕碧微笑着为他沏了一杯茶:“你在想她吗?”
他不语,只是望着不远处的雪山之巅。
夏日的蝉还在鸣叫,斑驳的树荫,还有那个树下笑面如花的女子,花瓣落满了她乌黑如墨的青丝。暖暖的笑意从细长的眼尾挑开,斜飞入鬓,洒在棠梨花香中,是灼灼的晨光。
他指着自己的心口,诚挚的说:“我这里,是你的。”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