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娱乐圈——《好声音》改名《新歌声》

 7月6日,浙江卫视发布关于《2016中国好声音》节目将暂时更名为《中国新歌声》的声明:“为维护司法权威性,浙江卫视《2016中国好声音》节目将暂时更名为《中国新歌声》,节目更名后仍将于7月15日如期播出。”     

同时,浙江卫视发布声明称,暂时更名势必对浙江卫视造成重大损失,浙江卫视保留追究相关方恶意诉讼法律责任的权利。


 网友嫌新名字叫不顺口

 灿星:之后或再换名

“中国好声音”版权一案争论已久,关于改名网络早就传得沸沸扬扬,众多“吃瓜”群众也是为节目组操碎了心。微博网友曾经留言建议节目组改名《中国好嗓门》、《旋转吧椅子》、《你的梦想是什么》等等。虽然都带有玩笑的意味,但也说明粉丝们对《中国好声音》节目的热爱。     

对于改名为《中国新歌声》,网友纷纷表示名字叫得不顺口,“名字没有新意,太土”;当然众多好声音粉丝表示不管叫什么能看就好,“随便怎么改,有周杰伦就有收视率。”   

对于此次改名,制作方灿星宣传总监陆伟表示:“因为目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的禁止裁定只是一个临时的诉前保全,基于现在情况不允许(灿星)使用(‘中国好声音’相关)节目名,但之后我们还会努力提交新的证据,任何相关事实的改变,都可能导致临时诉前保全撤销。客观讲,‘中国好声音’的归属权目前仍没有完全确定,而一旦法院裁定发生变化,我们今年的这档节目也有可能在播出过程中再换回名字。”      

浙江卫视称,“中国好声音”这一中文节目名称由浙江卫视独立自主创意、创作完成,经浙江卫视逐级上报至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管理部门并获批准后,进行合法使用至今。同时浙江卫视拥有“好声音”注册商标的相关权益。    

新一季的《中国好声音》除了改名以外,标志性导师转椅变成滑椅、主持人由华少变李咏,logo也改为紧握金色话筒的手撑起五颗星星。

版权纠纷争执已久

法院裁定灿星禁用“中国好声音”    

2012年7月,灿星在购买荷兰版权方模式后制作的《中国好声音》在浙江卫视播出,节目开播后迅速火爆全国。随后4年连续制作4季《中国好声音》。    

2016年1月,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以6000万美元的价格获得荷兰版权方在5年内制作四季《the voice of china》的授权,成为该节目在中国的唯一版权所有者。从此,荷兰模式公司talpa 、唐德、灿星展开了长达半年的官司纠纷。     

鉴于灿星公司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宣传、推广和制作第5季“中国好声音”(后更名为“2016好声音”)节目,并在世纪丽亮公司协助下主办全国校园海选。6月初唐德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申请了诉前保全,请求法院责令灿星文化等机构停止侵权行为。    

6月20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作出诉前保全裁定,禁止灿星方面在歌唱比赛选秀节目的全过程中使用包含“中国好声音”、“The Voice of China”字样的节目名称和相关注册商标。    

随后,灿星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交了复议申请。7月4日晚,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做出最新裁定,维持此前对于“中国好声音”中文节目名称的裁定,禁止灿星制作使用“中国好声音”作为节目名称及商标,而灿星非核心的要求和申请均被法院一一驳回。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夺回了“中国好声音”的版权,唐德却不一定能捞到任何好处。从广电行政管理层面上来讲,唐德也难以制作《中国好声音》,因为在总局备案的“好声音”品牌属于浙江卫视。从制作周期上考虑,今年唐德已不可能制作出这档新节目,且受引进模式节目规定的限制,明年《the voice of china》也不可能进入黄金档。     

对于这场版权纠纷,灿星总裁田明表示,“我们以后不会再买版权。灿星以后只做原创节目,绝不会再出现被外方拥有知识产权的情况。”




阅读原文: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yMTQxMzg5MA==&mid=2247483912&idx=1&sn=19944af3bf1101f8474a8825b4c6ae4f#r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