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 | 迪特·拉姆斯:好设计的十项原则

迪特·拉姆斯是德国一名著名的工业设计师,他领导博朗(BRAUN)的设计部门将近30年,他的许多设计,包括咖啡机、计算机、收音机、视听设备、家电产品与办公产品,都成为世界各地博物馆永久的收藏品。


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迪特·拉姆斯日益担忧这个世界处于一种“由形态、颜色和噪音所组成的混乱”中。意识到他是当代设计界其中的一份子,于是他问自己一个重要的问题:我的设计是好的设计吗?

由于设计的好坏是无法被量化的,他归纳了他认为好的设计应该满足十项原则(这些原则有时也被称为“设计十戒”)

1.好的设计是创新的

创新无论如何都不会枯竭,科技的发展总是为创新设计提供新的机遇。然而设计的革新总是与技术的革新紧密相连,所以设计的创新永远不会结束。

2.好的设计会使产品更实用

产品是供人使用的,它必须满足一定标准——不仅需要实用,还需要让人使用了心情愉悦同时产品本身要是美观的。好的设计是为了最大程度提升产品的可用性,舍弃一切与此目的无关甚至相悖的东西。

3.好的设计是美观的

产品的质感也是实用性的一部分,日常使用的产品会影响人们的生活和幸福指数。然而只有真正优秀的产品才会是好看的。

4.好的产品使产品更容易使用

好的设计会使产品的结构更容易被理解,让产品自己说话。而最好的设计不需要任何说明用户就会使用。

5.好的设计时克制的

产品是为人服务的,因此具有工具属性。它既不是装饰品也不是艺术品。因此设计应该是中性和克制的,让使用的人自己决定该如何使用。

6.好的设计是诚实的

好的产品不应该看起来比实际上更创新、功能更强大和更有价值,不会试图用无法兑现的承诺来误导消费者。

7.好的设计是不会过时的

好的设计不会跟随潮流,也因此不会过时。与潮流的设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好的设计即使在当今快消品盛行的社会里也同样不会过时。

8.好的设计在每个细节都一以贯之

好的设计不是随意和偶然间创造出来的,通过有一以贯之的逻辑性和精确性的设计向使用者表达敬意。

9.好的设计是环保的

设计为保护环境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它涉及到对资源的节约,以及在产品的使用中把的物理和视觉的污染降到最低。

10.好的设计是极简的

少,却更好——即集中于产品的本质,而不再产品上添加“多余”的功能。让设计回归纯粹、简单。

[第3期]原文


每周翻译国外产品相关精华文章
分享使人进步,欢迎交流与指正,微信号:evilzzz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