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墙面装修必贴瓷砖吗

卫生间墙面装修必贴瓷砖吗?显而易见,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否定的,毕竟现在装修建材的原材料那么丰富,给业主们的选择也非常多,不过按照传统的角度来想,肯定还是瓷砖最靠谱一些。

卫生间墙面装修必贴瓷砖吗

生间因为水汽比较重,所以墙面贴瓷砖是还是比较好的选择。非要不贴瓷砖的话,做一个防水然后直接上涂料,在涂料外面做一层护墙膜,可以做到水不会渗透到涂料上,以此来保护墙面不会脱落。但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贴瓷砖还是较为适宜的。

卫生间墙面贴瓷砖的注意事项

很多业主只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卫浴的瓷砖。其实卫浴瓷砖选购需要根据卫浴的采光、尺寸以及潮湿程度来选择,在选购的时候需要看清材料的质量、尺寸和放射性卫生合格证等。

在釉面砖选购的时候,要注意根据卫浴的尺寸选择砖面尺寸。釉面砖尺寸可分为正方形和长方形,正方形釉面砖100×100 mm、152×152mm、200×200mm ,长方形釉面砖有152×200mm 、200×300mm、250×330mm、300×450mm等,厚度为5mm-8mm。

卫生间墙面装修必贴瓷砖吗

根据卫浴的采光选择瓷砖的颜色以及表面。采光较差的要选择米白色等明亮颜色的亮光釉面砖。釉面砖分为亮光和哑光:亮光釉面砖,适合于制造“干净”的效果;哑光釉面砖,适合于制造“时尚”的效果。

另外,购买瓷砖的时候还需注意:观察外观色泽,色泽均匀,表面光泽度和平整良好,尤其是抛光砖;瓷砖防污染能力要好,可滴墨水进行试验;瓷砖不能变形,将四块砖拼在一起,如果规整无错位则符合要求;瓷砖不应有明显翘曲。

墙面贴瓷砖的误区

现在的瓷砖,有规格越来越大的发展趋势。大规格瓷砖的使用,一整体效果好,显得大气,并且瓷砖规格越大,接缝越少。但是要知道的时,小居室空间 现代简约 并不适合铺贴大规格的瓷砖,不要对瓷砖规格一味求大,忽视使用空间的大小,造成浪费,也不美观。

卫生间墙面装修必贴瓷砖吗

接缝小的无缝砖,大家在铺帖时都希望缝隙小,以为缝隙越小,整体效果会越好,其实,如果铺贴时缝隙过小,会导致瓷砖对环境的应变能力变差。由于温度的变化,会使瓷砖挤破,减小瓷砖的正常使用寿命。所以,无缝砖并等于完全无缝,瓷砖的热障冷缩需要瓷砖铺贴必须留缝。

无缝砖留缝的大小一般来说应该在 1-1.5mm左右,不低于1mm;特殊效果也可以将缝隙加宽至5mm。

在施工过程中,消费者容易犯的一个误区是忽视产品性能,不按规定使用铺贴。经常出现的是为了节省将釉面的墙砖铺在地面,不同的瓷砖的理化 电视背景墙 性能是不一样的,如墙砖的吸水率和地砖的吸水率就不一样,墙砖高,地砖的低,他们的抗折强度也是不一样的。

卫生间墙面装修必贴瓷砖吗

此外,内墙砖和外墙砖的抗冻性能也是不一样的。

在施工过程中,不要不按规定进行瓷砖的使用和铺贴。不能为了节省,将釉面的墙砖铺在地面上或者是把地砖当作墙砖来用。不同的瓷砖的理化性能是不一样的,如墙砖的吸水率和地砖的吸水率就不一样,墙砖高,地砖的低,他们的抗折强度也是 复式 不一样的。

另外,内墙砖和外墙砖的抗冻性能也是不一样的。所以要注意,普通的釉面地砖是不能做墙砖的,外墙砖可以做内墙砖,但内墙砖绝对不能做外墙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