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要把事情闹大,离婚吧”丈夫坚持要接婆婆同住,妻子怒怼

乌鸦反哺,羔羊跪乳,动物都知道反哺,懂得感恩回报,更何况我们生而为人。如果父母辛苦养育我们长大,我们却不孝顺父母,那岂不是连动物都不如。图网络。

我一直都认为,孝顺父母是应该的,毕竟“百善孝为先”。但我们要真正理解孝顺的意思,而不是拎不清,错把愚孝当成孝顺,还洋洋自得。所谓愚孝,其实就是明明知道父母此时的言行不对,甚至是在无理取闹。但为了让父母高兴,就盲目顺从,全然不顾事实。

如果一个人,单身的时候对父母愚孝,可能影响也不大。但正如心理学家武志红对愚孝的解释:什么是愚孝?牺牲自己、配偶和孩子利益,来一味讨好父母

结婚成家后的人,如果他对父母愚孝,是不仅仅要求自己,他们会要求配偶,甚至转嫁这种“孝顺”,只要求配偶来做到对父母的千依百顺,不能让父母有一丁点的不高兴,不顺着父母来,就是不孝顺。

电视剧《都挺好》中的苏明哲就是典型的“愚孝”,你说他不知道自己父母苏大强是在耍性子吗?他其实是知道的,但因为心中愧疚,对自己一直没在身边照顾父母的愧疚,以及已经失去母亲,不能再让父亲黯然神伤的想法让他失去了理性的判断

他不顾自己的能力,也不顾父亲其实就是在无理取闹。全然不顾妻子和孩子的利益,给苏大强又是买房又是请保姆。我们都知道,任何一种情感关系都是相互的,都是试探和得寸进尺的循序渐进

苏明哲的愚孝,让苏大强的试探得逞了,他自己成为了一个不讨身边人喜欢的“坑儿子”式老人。而苏明哲也因为自己的拎不清,听不进妻子的理性分析,差点就因为父亲而搞砸了自己的婚姻。

如果说苏明哲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愧疚感而对父亲愚孝,那我们身边其实有一部分儿女的愚孝,只是因为父母偏心。因为父母从小对自己不够疼爱,为了得到父母的认可或者一个笑脸,这一部分不被偏爱的孩子,容易对父母愚孝,以换取父母的认可。

还是心理学家武志红所说:“可悲的是,愚孝者,常常是被索取的那个孩子。”这里面被索取的孩子,其实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从小不被父母偏爱的孩子。我们不难发现,父母心疼自己偏爱的孩子,通常只会给予,而对自己不偏爱的孩子,往往不心疼,只懂得索取

所以,女人要是嫁给一个不被父母偏爱,而又愚孝的男人,婚姻生活是很难幸福的。而李欣的老公,就是一个拎不清的愚孝男人。

李欣是独生女,父母白手起家做生意,家境很不错,李欣从来就没为钱的事情发过愁。她本以为自己这一辈子都不会因为钱的事情发愁,她父母其实也是这么认为的。

但谁能想到,她和老公开始恋爱后,她就开始为钱发愁了。两人恋爱,李欣父母是不同意的,毕竟两家不是门当户对。父母劝女儿,说自己并不是嫌贫爱富,而是两人的成长环境不一样,在很多观念上并不相同,以后很难会幸福。

但李欣不听,她觉得结婚过日子,就应该有所妥协。她也知道自己和老公有很多地方看法不一致,但自己退让一点,这事情不就过去了吗?她没有去想,一辈子太长,没有任何一段情感,是靠单方面的妥协退让就能长久的。因为一直妥协的人会累,一直享受的人会得寸进尺

李欣对这段感情第一次产生犹豫,是在结婚提上日程的时候。其实她老公工资不算低,即使给父母生活费,帮衬一点家里,也不会在两人商量买房的时候,工作5年的他居然没有积蓄。这时候李欣才知道,他的工资,除了留足自己的生活费,剩余的全给了家里。

婆婆说是帮儿子存起来以后结婚用,可现在要结婚买房了,婆婆一把鼻涕一把泪,诉说自己养家的艰辛。说了一堆,最终的意思就是帮儿子存的钱,没有了。李欣很生气,也很无奈,但老公一个劲说就当是孝顺父母了,念在几年的感情,平时老公对自己又不错,李欣只能把这件事情翻篇。

李欣自己自然有积蓄,但买房肯定不够,没办法,她只能去找自己爸妈。李欣爸妈到底是看不得女儿这般委屈,见女儿铁了心要嫁,只能帮忙。李欣爸妈见多识广,如何不知道未来亲家不是没钱,只是偏心大儿子,不愿意把钱拿出来给小儿子用一点而已。

最后两人的婚事,以李欣娘家承担所有费用,并且提供婚房,以及不要彩礼结束。李欣终于开始了自己憧憬中的婚姻生活,她本以为是一切繁杂的结束,没想到却是一段糟心日子的开始

婚后两人世界没过多久,李欣怀孕了,婆婆知道后不请自来。还自作主张辞退了娘家爸妈给女儿请来的保姆,说这些钱还不如给我呢。婆婆到来后,小家庭的生活鸡飞狗跳,李欣很快就意识到,婆婆其实不是来照顾的怀孕的儿媳妇的。婆婆更多是过来享清福,来挣面子的。

婆媳之间矛盾不断,李欣也不知道是不是天底下的婆婆都喜欢告状,而且还是颠倒黑白。每次两人有点摩擦,婆婆总会在儿子面前哭诉,还添油加醋。李欣也是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老公不是自己婚前以为的孝顺,而是愚孝

和自己父母担忧的一样,自己老公因为不被父母偏爱。现在有了一点成绩,想得到父母的认可,他对自己母亲的话没有一点判断力。母亲说啥就是啥,不问事情前因后果,就一个劲指责自己老婆,被质问后。他翻来覆去就是这几句话:

“婆婆是你长辈,让她说几句,你又不会少块肉,为啥要顶嘴?你怎么一点都不孝顺。”“一家人,不要事事都分对错。就算是我妈妈错了,那又怎么样?她辛苦养我长大,你是我老婆,难道不能为了我忍一忍吗?”“我妈一把年纪了,一直都是这么过来的,你让她都顺着你来改掉习惯,就是你的不孝顺。”

李欣孕期本来就情绪不稳,老公各种不理解,还帮着婆婆一起“欺负”自己。她很快爆发了,大吵了一架之后,婆婆还真的被老公送回了老家。李欣以为老公终于转过弯来了,但后来她才知道老公是怕自己“伤害”婆婆,毕竟现在李欣怀孕,她要是真的做点什么,他也没办法。

后来的日子,虽然李欣知道婆婆离开后,老公又开始把工资都给了家里,以此来换取婆婆的几句好话。但她觉得现在生活舒适,自己也不是没有钱,娘家又会帮衬一点。就懒得和老公计较这些了。但孩子出生后,问题又出来了,因为婆婆打着帮忙带孩子,以及大孙子要来城里念书,没地方住的幌子,想要一起搬过来。

而李欣老公居然在没有和李欣商量的情况下,答应了,原因就是因为母亲说自己有出息,想跟着自己养老。李欣自然不同意,她一想到孕期和婆婆相处的几个月,鸡飞狗跳,自己和老公的夫妻感情都受到了影响。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她怎么可能还会同意。

更别提现在可不仅仅是婆婆要过来,她还要带着大儿子一家一起过来,这算什么?李欣和自己老公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但老公听不进去,说:“我妈妈辛苦拉扯我长大,现在老了,想和儿子一起住,享受天伦之乐有错吗?你能不能孝顺一点。

吵到最后,为了孩子,为了婚姻,李欣退让了。说:“那要么这样,你妈妈和你哥哥一起过来我没意见,但住在一起不行,同一个小区租一套房子就好,租金我们帮衬一点。”

但李欣老公还是不同意,甚至说:“我自己有房子,我让我妈妈和我哥哥一家去租房子住,这像话吗?我老家的人都知道我妈妈和我哥哥一家是老投奔我的,要是知道我这么对他们,我还怎么见我老家的亲戚。”

两人爆发了新一轮的吵架,彼此都说不过对方,李欣老公怪老婆,作为儿媳妇居然让婆婆出去租房子住,就是不孝顺。但李欣却觉得婆婆还没到需要自己贴身照顾的时候,而且这次还有大伯哥一家掺和,所以肯定不能住到一起。

最后,李欣心寒了,她面对老公步步紧逼,说:“行,你坚持接你妈妈和哥哥一家过来一起住,说人多热闹。那我也让我爸妈过来一起住好了,人更多,就更热闹了。”老公一听这话,愣了一会,像是想到了什么,但又不死心,说:“你别把事情闹大行不行,让你爸妈知道,这日子你是不是不想过了。”

李欣没有退让,说:“没错,我就是想把事情闹大,这日子确实过不下去了,离婚吧。”她老公一听离婚,又蔫了,随后开始道歉。但李欣有点心灰意冷,不知道婚姻还要不要继续。

两人最后有没有离婚,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一段原本两情相悦,感情和睦的婚姻走到现在这个局面,不得让人很唏嘘。究其原因,就是文中这位男士的愚孝造成的。他可能还觉得委屈,觉得自己只是孝顺父母,为啥妻子不和自己一起孝顺,反而指责自己。

他没有去想,孝顺是对的,父母辛苦养育你长大确实很辛苦。但这一切,和你的伴侣其实是无关的,你没有权利要求另一半和你同样孝顺。甚至牺牲另一半以及孩子的利益来满足你的孝顺。要知道,愚孝的最终结果,通常就是婚姻破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