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水彩百合·永山裕子作品临摹

两天没发画有没有人还记得我_(:_」∠)_…今天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那就放个百合花,祝今天过女儿节的大女孩小女孩们都像百合花一样美丽高雅~ε-(´∀`; )…什么?你说情人节?我一单身狗诶我就不凑热闹了( ; _ ; )/~(况且七夕本来就不是情人节嘛……

先放个成图~ε-(´∀`; )…这是临摹永山裕子老师的水彩作品。经历了一次失败的临摹,被有人说丑爆了,待会也放出来激励一下大家_(:_」∠)_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裱纸!

为什么呢?因为这里要用到湿画法,要让色彩自然地混合、晕染,如果不裱纸的话一般200克(这里我用的就是200克)会皱,(当然300克及以上可以不裱,不过我估计也是会皱一点的),一旦纸皱了,颜色会往一处流,混出来的效果就会很差了。

裱纸的方法大家应该多多少少知道吧?有不少用美纹胶裱的,我是不太喜欢,除非确定不会用太多水分就可以用。像这种要整张打湿的我还是喜欢用水胶带。水胶带裱也有很多种裱法,大家喜欢就好了ε-(´∀`; ),我是习惯用我们建筑学院的裱法——把整张纸放在板上泡在水里浸到软,再把水扫掉贴上水胶带,等待自然风干。这个方法裱纸超有用但是对板伤害很大,大家看情况吧2333


裱完之后就开始打草稿。画花一般是以圆为基准型,结合透视先画一个圆。而百合花六个花瓣三三成组,每组都会形成类似与等边三角形的位置关系,掌握了这个关系就可以大概定出花朵的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外一朵也是同样道理。同时,画出水杯。这里要注意水杯的厚度要表达出来。同时,一定要注意花茎在水中产生的折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化。完成草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始上色。先把纸打湿。注意高光位置要留白,不要刷上水,否则会被晕上颜色。(有朋友喜欢用留白液的自己研究一下怎么用吧2333因为我一向不用留白液_(:_」∠)_)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主要要用到的几个颜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上浅色打底,这里水分要稍微多一些,点在画面上让颜色自己晕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画背景色,让颜色自然地混到物体上,因为物体会受到背景色的影响呈现出与原本颜色不同的颜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暗处用深色晕染体现光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晕染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水分!水分不能太少,太少晕染范围很小;但也千万不能太多,万一多了要及时用干净的纸巾轻轻擦掉阻止颜色到处跑,否则就会变成一下这样_(:_」∠)_

水分太多,色彩晕染过度,画面色彩太平均,没有通透感。

同时晕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画面整体都不要干掉,否则一旦有一处干掉了而你又没及时阻止颜色晕染,就会变成这样_(:_」∠)_

左边画面先干掉了,就会在干湿交界处产生丑丑的水痕。


大概晕染完背景色之后就可以晕染细节了。先是强化明暗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是光影效果和细节刻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根据画面效果再强化一下明暗对比,细节该深化的深化。然后用白颜料加高光,尤其是玻璃杯的高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再修修补补调整一下就完成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个对比鼓励大家。只要找到合适的方法,第一次画成这样的也能在第二次画成上面那样!_(:_」∠)_…当然也还有很多不足,要自己慢慢探讨慢慢琢磨,会越画越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装裱出来的效果~祝大家画画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