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只有一次的生命活出想要的样子

大学一年,也是庸庸碌碌的过去了。

在社团里平凡的偷着小懒,也干着点小活。在学习上,水课睡一睡觉,考前看一看书。第二个学期即将结束,才发现自己和想象中的那个肆意潇洒的女孩大相径庭。才想起,或许应该把人生的短短数十年活的更漂亮一点。

就像喵喵这样,在想睡的时候睡,睡的那么可爱又肆意,都觉得很棒啊

  人生不过一瞬,不如由心。

  以前的我,总会在意别人的眼光,害怕自己做的不好惹人非议。不过,某个下午却幡然醒悟,人活一世,从来就不是为了别人的眼光。你的好与不好,在那些人生中擦肩而过的人中,也不过是一个瞬间。你做的不好,别人反正也并不会记得你的那一些错误。而如果你做的优秀,深入人心,那也会留下一个好的印象。既然如此,还不如放手大胆的去做。

  既然选择了一条路,就想把这条路走的更好。庸庸碌碌的去做自己决定的事,不仅一事无成,还浪费生命。倒不如去出色的完成。

  改变或许从这个暑假慢慢开始,心想,作为一个女生,没有瘦瘦的美美的穿上美丽的裙子,去见喜欢的男生,未免有些遗憾。暑假开始了我的减肥大计,早上吃谷物棒和豆浆,中午适可而止的吃一点饭,喝一点汤,晚饭则是水果和酸奶。这样过了二十天,虽然一开始看着路边的吃的总是心里痒痒的,但是坚持下来觉得想吃也只是一种欲望罢了。二十天下来,八斤的改变则是实际存在的。觉得自己很棒呀,就这么不可思议的瘦了一些。高中班主任说过,要用成功来激励自己。不错,正是因为八斤的小有所成,自制力变强了不少,而八月我也要继续我未尽的减肥事业。

真是瘦了嘛~

    也尝试着开始静下心来读书,偶尔也会在本子上写下那些很喜欢的句子。有些是因为句子漂亮的不行,让人欢喜。有些又是因为实打实的让心里震撼。读书是日积月累的事情,短期内并未赶到什么不同,也没有心平气和的升华,只知道,看着自己的字落在纸上心里很是开心。

余光中的文字让人心生磅礴之感,这段话真是喜欢的不行。

    再聊聊工作这件事吧,暑期找到人生中的第一份实打实的兼职,不是以往的上街卖报,亦或在妈妈的店里帮帮忙,而是在一家补习机构,成为了一名老师。嗯,感觉挺棒。虽然有点不喜这日复一日的工作,但是和孩子关系的长进却又让人心生感动。  be a teacher当然还是存在许多不足,不知道该怎么凶,不知道怎么陪他萌玩游戏。自己也是懵懵懂懂的带着几个小宝贝学习,不过和孩子一起真是快乐,上午会带着他们看书,这段时间自己也看了不少儿童读物,重新捡起了小学和初中的数学,也潜移默化的幼稚了不少。也会专心备好每一节一对一的课,一对一的蓝孩纸不听话但是依然可爱。上课要板书,可惜写了那么多粉笔字,还是那么丑。有收获,也有成长。有可爱的小男生看着我每天喊饿,暖心的给我带牛奶。每天宝贝们笑着跟我说老师我来啦,老师我走啦,真的挺满足的,我也是老师咯。当然也见识了不少熊孩子,还真是束手无策。

相信自己的改变会在一点一点的累积。我会成为一个更棒的女孩的。没错~加油加油加油

愿你生来笨拙,学不会伪装。只得爱憎分明,一生坦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