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忆儿时“六一儿童节”花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会慢慢长大变老,心态永远年轻的我们,虽然不能像在学校那样的永远都过“六一儿童节”。但是“六一儿童节”永远是我们童年记忆中极为珍贵的一部分,曾经也过“六一儿童节”的我们五彩缤纷的思绪像花的海洋流淌出来……

在今天这样似曾相识相同的日子里,按耐不住自己的心跳想要表达什么?曾经的今天,我们也要早早起床梳头扎羊角辫,带头花,不同寻常的洗簌、耳朵,颈子,要洗得特干净,因为在学校去老师要统一化妆,让老师看见耳朵后边有污垢没洗干净很羞人。

然后穿上节日的盛装,多半是学校定制的统一服装,记得女同学是套装的短裙或者是有腰带的连衣裙,男同学多半是套装的体恤和短裤。年年的六一都要定制不同颜色和款式的服装!一定记得带上洗干净的红领巾,穿上雪白的白网鞋,走在上学的路上小心翼翼的走、小心翼翼的走,担心把鞋子弄脏了影响心情!

因为这一天学校都要举办大型活动,全校师生还要在街上游行展示学校不同年级的风采,也是最热闹的沸沸日子,那时候精神生活都挺好满足的,只有学校的六一活动才算是皆大欢喜的场面了。每个班上喊的游行口号不同,主要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我们要为四个现代化而努力读书努力奋斗”、“我们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等很有激情的碰撞,每个班上按照顺序此起彼伏的欢呼口号,声音洪亮特有精气神,两支手上还要拿小国旗、鲜花、塑料花、不同锡箔纸花带等等饰品,边呼口号边扬起手中的饰品很有节奏,这简直就是快乐随风飘曳在每个角落和心坎上!

街道两旁很早就有家长和居民观看游行队伍,她们带着期望的眼神仔细寻找自己家孩子,看到了后有的还要喊叫孩子的名字,关键是有的家长要看几个孩子,那时候几乎都是多子女家庭。都希望爸爸妈妈来看见我们,特开心和自豪!

整个街道和城镇都欢呼雀跃起来,甚至是这样的场景,家长和居民们有的是全程陪同游行队伍,她们也像是融入到其中了…

游行活动结束以后师生最向往的时刻就到了,因为要到电影院分班级表演节目,颁奖,包括优秀少先队员、节目等次奖等很激动仔细听有没有自己的名字,然后看经典电影!《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祖国的花朵》、《地雷战》、《铁道游击队》、《董成瑞》、《黄继光》等这些经典的电影,对于我们来说那也是吸引眼球的开心栏目。

这个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哟,大家都很珍虽惜!每个班上按照规定的排和号规规矩矩坐好,那时候的孩子很听话,从来不乱跑让老师失望,看电影纪律也很好,大家如饥似渴的看得很专心,因为老师布置了作业要写观后感啦,同学写得好的作文还要在班上当作范文读给大家听。

于是很认真很开心的享受完学校举行的六一儿童节的合唱比赛,跳舞等活动,最后一个环节就是照相,可以在学校的光荣榜前面照,可以在照相馆的布景前面照,可惜不知照片的珍贵遭变黄了许多!留下来的很少。

总之很幸福,想起以前的开心忍不住要手舞足蹈起来!这一天到晚都是在欢声笑语中度过!花了妆的笑脸也不想洗去,那是一年一度开心快乐的小脸蛋,虽然过了很久的六一儿童节,但是我们平时谈论的话题多数是六一儿童节的开心内容集锦,表演的节目内容呀、那个班获奖的自豪感呀,那个班的服装好看呀、爸爸妈妈买的礼物呀、电影情节呀…美不胜收!

爸爸妈妈们也一起过得挺开心!每个爸爸妈妈都是一样的心情,儿女开心比自己还要更开心。她们辛苦操劳含辛茹苦带着几姊妹过着连续的六一儿童节,苦并快乐着!

先是父辈们自己曾经的六一儿童节,那时条件不允许过节,只是概念而已,然后陪孩子过,然后的然后陪孙儿过,希望父母和已经身为父母的我们永远都过着同一样的快乐“六一儿童节”!身心健康愉悦幸福无边无际!

儿时熟悉的旋律和歌声响起……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呵,幸福的年代,谁会拒绝再体验一次童年生活。

童年很宝贵!童年的快乐都很便宜!越长大,越觉得快乐更珍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二的孩子还有“六一”吗? 张王佳怡: 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六一”。 小时候,每逢六一,总是会向父母讨要礼...
    简约语文阅读 1,867评论 0 6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1评论 2 22
  • 大部分人提起功利,总是带着明显的鄙视,似乎这两个字太过低俗,提起便是对自己追逐爱好的一种亵渎一般。 事实上,功利的...
    天水之间阅读 724评论 0 0
  • 2016年46周,11月7日-11月13日 生活 周一(11.7)完成《证券时报》作业;下载了一个邮储银行的手机银...
    im天行阅读 127评论 0 0
  • 不可否认的一点就是英语的考试是有迹可循的,特别是英语阅读的部分,简直就像是做题者和出题者之间的脑力游戏,一旦你掌握...
    七月妮安阅读 1,385评论 1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