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篇 启航,暴风雨中的伙伴们!

启航,暴风雨中的伙伴们!

在一个风平浪静的早晨,钰钰和拉布的舞蹈旅行终于要启程啦。

巨头鲸城市的居民们都来送行,钰钰和拉布的爸爸妈妈拥抱了两只兴奋地小鲸鱼,“海神保佑勇敢的孩子们。”他们祝福说。

大海里有取之不尽的食物,能够对鲸鱼形成危险的情况也很少,但父母们还是一遍又一遍地嘱咐钰钰和拉布注意安全:“要离鲨鱼群远一点,要小心人类的捕鲸船,要留心海水的变化,躲开火山和海啸,不要游到水太浅的地方去玩……”

“拉布,你要保护好钰钰哦。”这是大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拉布已经旅行过很多次,如果不是有他在,大家可是不放心呢。

“我一定会做到的。”拉布信心满满地点点头,抹香鲸男孩子的勇敢和聪明在海洋中是很出名的,即使在海底与巨型乌贼搏斗时,他们也不会觉得恐惧。

而且,尽管旅途很陌生,但因为一位新伙伴的加入,他们也不需要担心会迷路了。

昨天信天翁们离开巨头鲸城市之前,领头的信天翁带着一只小信天翁来找钰钰和拉布。

“这是我的儿子闻闻。”信天翁先生介绍说,“希望你们能成为好伙伴。”

闻闻是一只活泼的鸟儿,他有一对美丽的翅膀,翅膀展开比身体还要长。他总喜欢学着信天翁先生的口吻说:“海洋上没有信天翁不知道的事情。”然后和小鲸鱼们一起哈哈大笑。

虽然说的有些夸张,但信天翁的确是大海上的移动的地图,闻闻从学会飞行开始,就随着成年信天翁在海上长途旅行,他们天生就具有记路和认路的本领,只要去过的地方就不会忘。

“我们信天翁也喜欢跳舞,不过那是鸟儿的舞蹈,和鲸鱼不一样。我们有翅膀和脚,可以跳很古典优雅的羽扇舞。”小信天翁骄傲地说,“我很好奇巨头鲸的舞蹈,也想去见识大海上更多的舞蹈家,所以我想要跟你们一起旅行,可以吗?”

“当然可以啦!”钰钰和拉布很高兴,和目标一样的伙伴一起旅行,是最开心的事情。

现在,新伙伴闻闻正在海面上一圈又一圈地盘旋,不时地俯冲下来,从鲸鱼们掀起的浪花中穿过玩耍。

“阳光刚刚好,扬帆要趁早。不怕风和雨,我们爱舞蹈。”闻闻唱着歌儿,钰钰和拉布手拉着手,告别巨头鲸的城市,一起向北方出发。

小鲸鱼钰钰的舞蹈梦想,在这一刻踏上了航程。

经过了两天平静的旅行,巨头鲸的城市已经在看不见的远方。第一次出远门的钰钰有点想念爸爸妈妈和熟悉的游乐场,幸好身边有拉布和闻闻两个好朋友,他们一个唱歌一个讲笑话,总是能让钰钰很快开心起来。

闻闻每隔一段时间就要飞的远一些,去看看前方的路有没有危险。突然,他飞快地飞到拉布的头顶大喊:“前面有好大的一片乌云,暴风雨就要来啦!”

“暴风雨?”拉布看着钰钰。如果只是他们两个,只要在暴风雨来临时躲到海底去就行了,就算海面上的风雨再猛烈,也无法影响到海底。但是闻闻是鸟儿,没法到海底去,他们应该怎么办呢?

“你们快躲到海里去吧!”闻闻着急地说,“过一会海面上就会电闪雷鸣,海浪会像小山一样高,天空会像乌贼的墨汁一样黑,你们如果不小心,就不知道会被海浪冲到什么地方去了!”

“那你怎么办,你知道怎么躲避暴风雨吗?”钰钰担心地问。

“海洋上没有信天翁不知道的事情。”闻闻学着爸爸用翅膀拍着胸脯说,“我已经经历过好多次暴风雨了,当然不会有危险了,你们不用担心我。”

钰钰摇摇头说:“那可不行,你以前是跟信天翁先生和其他信天翁在一起,这一次没有他们在,我们不能留你单独在海面上面对暴风雨。”

拉布也说:“钰钰说的对,我们是一起旅行的好伙伴,怎么能在有困难的时候分开呢?大家应该互相保护才对。”

眼看着乌云越来越近,已经可以看见乌云下面闪电的光亮,渐渐地,咔嚓咔嚓的雷声也传来了,海水开始不安地翻涌,两只小鲸鱼随着海浪上下起伏,但这还远远没有达到海浪最大的时候。

“那我们应该怎么办?”闻闻焦急地问。和其他信天翁一起飞翔遇到风雨的时候,成年信天翁会让小孩子们躲在羽翼下面,或者在降落在海面上围成一圈,把孩子们围在中间。现在没有长辈们在,闻闻有点缺乏自信。虽然信天翁的羽毛不怕水,但是暴风雨会让鸟儿失去体力和热量,还有可能被闪电伤到。

拉布想了想,让钰钰和他手拉手、肩靠肩浮在海面上,张开嘴说:“闻闻,你快到我们的嘴里来。”

闻闻觉得很有趣,他马上飞过来,停在拉布的舌头上。鲸鱼的身体和信天翁比起来太大了,他可以在拉布嘴里走来走去,一点都不觉得拘束。“你不要合上嘴啊,那我可就出不来啦。”闻闻有点担心地说。

钰钰笑了起来:“拉布也不要打喷嚏啊,咱们每隔一会就交换休息一下。”

“嗯嗯。”拉布用鼻孔哼了两声表示同意。

暴风雨很快地到来了,闪电和雷声在海面上交织,密密麻麻的雨点落到海里,大风掀起了高高的浪花,小鲸鱼们被大浪举起来又落进海里,但是他们紧紧地拉住手,一直都没有松开。

拉布和钰钰轮流张开嘴,让闻闻躲在里面,虽然闻闻身上也被水打湿了,但比起在外面不知道要轻松多少倍。受到朋友们的保护,闻闻一开始的紧张也不见了,他高声唱着鸟儿与暴风雨搏斗的歌曲,那是爸爸曾经教他唱的:

“从雷声的震怒里啊,早就听出了困乏!我们相信,乌云遮不住太阳——是的,遮不住的!”

就这样,三个好朋友安然无恙地渡过了暴风雨,乌云散了,海面上恢复了平静,阳光又重新洒在了海上。不过这时候时间已经接近傍晚,经过短暂红彤彤的晚霞之后,太阳落下,月亮升起,照亮了晴朗的夜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忆,晒月亮的鹦鹉螺! 暴风雨过后的大海既宁静又美丽,洁白的月光照在海面上,随着海水轻柔地起伏,好像闪烁的鳞片。 ...
    山丘与鲸阅读 475评论 0 0
  • 约定!梦想的方向 “飞旋实在太可怜了,她化成了石像,再也不能跳舞了……”听完了海龟爷爷的故事,小鲸鱼钰钰的心情有点...
    山丘与鲸阅读 257评论 0 0
  • 在遥远的大海里,生活着一群快乐的巨头鲸。巨头鲸的体型很大,所以他们的城市也非常广阔。那里以一座悬浮在海水中间,装饰...
    山丘与鲸阅读 348评论 0 1
  • 初秋的下午,阳光很好,暖洋洋又金灿灿,照的我通体舒泰。人类都爱感叹“秋天,丰收的季节,感恩的季节!” 可对我来说,...
    间晓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