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活、学习、成长的20个总结!建议在迷茫和烦躁时多读几遍2020-02-09

关于学习:

1.理论知识是可以通过看书或听课得来的,但是技能一定是习得的,只有通过大量的练习才能掌握,不要希冀通过看几本书或听几堂课就能完全掌握一项技能。

2.知识的学习是一个进阶的过程,从最初的什么都不懂到初级,再到中级水平,再到高级水平,再到成为专业人士,需要一个过程。什么“7天掌握xx技能,实现月入过万”最好不要信,快餐式学习,最终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钱。不要期望通过付费报培训班就能让自己成为专业选手。(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

3.要懂得有取舍,著名哲学家黑格尔说过:“一个志在有大成就的人,他必须知道限制自己,反之,那些什么事都想做的人,其实什么事都不能做,而最终会失败。"在学习上同样如此,在一段时间内什么都想学,最终什么都学不了。

4.看书是获取知识的最好方法,因为书中知识的本身就已经形成了框架,我们只要按照书本一步一步学习就好。

5.学习新知识时,或者自己什么都不懂时,不要抗拒接受前人的经验分享,或许让你头痛的问题,需要花费无数时间解决的问题,前人早已解决并形成经验分享。要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6.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要保持初心,这里的初心并非指初衷或者最初的计划,而是不断学习的心,一颗好奇的心。

7.分享,是最快最有效的学习方法!其中分享包括与他人交流、当众演讲或写作输出,把我们所学到的教授给他人。

8.不要为了读书而读书,一年读多少本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从中获取到多少知识,且有多少知识能真正帮助自己有所提高!

9.学习任何领域的知识一定要达到一定的深度,进行深度学习,要想有所成就就不要浅尝辄止,否则所学到的只是皮毛,拿出来跟人分享只会徒增笑话。

10.知识本身没有价值,知识只有在使用过程中才能体现价值。

关于生活:

1.虽然生活很苦,要忙着挣钱,但也要注意健康,如果身体垮了,什么都做不了。

2.当觉得自己很无用,觉得生活过得毫无意义,又或者心烦意乱时,不妨来一场旅行,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

3.虽然现代人生活节奏和工作节奏很快,但不妨让自己的内心稍稍慢下来,每天抽出几分钟的时间放空自己,什么都不要想,静静坐着冥想。

4.陪伴是最长情的告别,虽然一个家庭总要有一个人负重前行,但如果可以,抽点时间陪陪家人,或许就能找到生活的意义。

5.与人为善,才能获得他人的善意。努力做一个善良的人!

6.与人交流,不要总是带着负能量。生活工作本来就很累,还哪有时间和精力听别人的烂人烂事。无论是正能量还是负能量,都是会传染的,可以抱怨,但要努力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

7.当脾气暴躁时,要发脾气时,要跳出来想一想为什么,或许这样冷静下来后就会理解了。这样可以避免做了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

8.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因为这样会很浪费时间!

9.专注并不是指一直专注的能力,而是在分心时能够快速专注,把注意力拉回来的能力;自律同样如此,自律要求的并非是一直自律,而是在颓废或放飞自我时约束自己,因为如果按照前者理解,是很难一直自律的,而后者的话只要在关键时刻约束一下自己就可以了。

10.不能忍受人生中的不确定性,本质上是主动放弃了人生的更多可能性。很多时候,无论是实现指数性成长还是财富自由,机会通常是隐藏在不确定性之中的。

(完)

更多好文,欢迎关注个人公众号“锴哥视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