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念西风独自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珍惜生活中的小美好---你翩翩 我灿烂
http://www.jianshu.com/p/c06d26e9cb98

昨天同学群里,有人说把小楠拉进来了。小楠突然出现,发了个笑脸。一瞬间群里几个人活跃起来了。

这个群是我们关系比较好的,大概也就十几个人,平时没事儿的时候,会在群里聊聊天。我们也都知道小楠之前的事。

小楠有个从中学一直到高中,然后再到大学,几乎追了十年,虽然内心也默默喜欢的准男友,但她没完全答应,想等到毕业后工作再定,也许漂亮女孩都有点小心思吧。

这个男孩在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去做志愿者,就再也没回来,那个时候我们都即将毕业。

知道小楠的事后,心里都浮着淡淡的愁云,不是滋味儿。感慨一定要学会珍惜和感恩。懂得珍惜,永远不会失去,即使失去,也不会给自己留下太多来不及的遗憾。

兜兜转转,小楠在工作后又谈了两任男票,惹了一身伤。

小楠是个重情也纯粹的姑娘,她的恋爱都是奔着结婚去。

第一任以为要有美满结果的时候,跟前女友复合了。

这次情伤让小楠消沉了很长时间。

一年后遇到第二任,她还在群里跟我们说,过年回家的时候,大家要去喝订婚酒哦,我们都嘻嘻哈哈答应的好,纷纷表达祝福。
当然过年的时候没了消息。后来我们才知道,那个男人莫名其妙的消失了。简单点来说,就是整个人玩失踪,失踪的干干净净,像从未出现一样。

小楠说感觉像刚从梦里醒来。

我们都知道她没做错什么,只是遇了渣男而已。

这次的伤如狂风暴雨般猛烈,让小楠差点得了抑郁症。回想之前那个青梅竹马的男孩,小楠只感觉造化弄人,不懂爱的时候丢了他,懂得爱的时候再也没有他。

在后来我们每年老同学聚会时,都没看到过她。

好在守得云开见月明,遇见了疼她的老公,生两个可爱的娃儿。虽然来得晚了些,但终究没有迟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曾经历过不堪的青春,快乐入心过,也悲痛入骨过。

过往成了人生体验,时间往前走,转角遇到爱,那个爱你的天使,终会给你晴朗的天空。

虽然曾有未了的遗憾,但结局还是圆满的。感恩所遇的一切。

我想到很久之前看过的真实发生的一对儿小情侣间的事儿,看完后我久久心绪难平,那种嗜骨的痛和人生大无奈,很多年都未曾忘记。

故事发生在台北,超级相爱的男女朋友。

温和的女孩突然变的无理取闹,无论如何都要分开,离开的很决绝。

时光匆匆,六年就过去了,女孩的妹妹,拿着一封信来找男孩,那是六年前女孩写的。
男孩自上次后,颓废很久,对爱情也如浪荡公子般难再真心和信任。

他听到前任妹妹说是她姐姐的信后,瞬间情绪失控,发疯般的大叫着:这辈子都不要再提她,恨死这个人了。他抢过信狠狠的扔在地上。

新女友也推搡着妹妹说你要干嘛,干嘛打扰我们的生活。

情绪平复。
他听了妹妹一句话,便跟随妹妹来到了老家,开门的一瞬间,他愣在那儿,抑制不住哭到颤抖,你猜发生了什么?

我曾跟我朋友讲过这件事儿,让他猜男孩看到了什么。

朋友回复:老家房间里复原了他们住在一起的样子,一点都没变。

但,现实发生的要更震颤人心。男孩打开房间,看到一个瘦瘦的小女孩儿坐在屋子里玩玩具,镜头里的小孩跟他长得特别像。

“那个是你女儿,快六岁了”妹妹抑不住哭出来。

妹妹说:“姐姐比你想象中的还要爱你,当年她被查出绝症,天都塌了,她还那么年轻,怕拖累你,就决绝的分手。”妹妹抽泣着

“她没有告诉你,那个时候已经有BB了,她生前唯一的心愿就是让BB平安出生,BB取出来,都没看上一眼就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知道了前因后果的男孩,在去世女友的坟前跪坐了一天,哭到再也没有力气哭,再也无泪可流。不知这么多年的怨愤,是否在他知道真相的瞬间变成无尽的悲痛。

隔着屏幕都感觉到心里高压的窒息,男孩眼里满满的无力感。

朋友说他也理解,那种只想撕裂自己的感觉。这个女孩给这个男孩留下了一个世间少有的悲剧,沉重得让人担不起。

五味杂陈,百感交集,可能都不足以形容。生活有时比我们想的更残酷也更美好。
这个女生说她爱的很伟大也好,很圣母也罢,但斯人已去。

如果当初男孩陪伴她到离去,可能也不会有这么大的悲痛留下,现实太沉重,我们太渺小。

朋友说:他最怕的也是世间的这种无可奈何,她跟你隔着一层土,是那么近却又隔世般的遥远,你无法倾诉,心中万般言语,怎奈她就在你眼前缺无处话凄凉。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前几天我还看到一句话,比较有感触:是发生在汶川地震时,男生发了一个状态:那年我比你大一岁,今年我比你大十岁。今年,刚好是汶川地震第九年。

人生很短,片刻的真情都是值得真心,值得珍惜。

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
沉思往事立残阳。
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
当时只道是寻常。
---纳兰容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