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怡情(之三百四十四)

2021.2.8 星期一  阴

今天,意大利新增确诊人数是11641,其中拉齐奥是920。

近日,翁布里亚大区的佩鲁贾省由于受到新冠病毒英国变异和巴西变异侵袭,经过昨晚大区主席Donatella Tesei与各个市镇开会,以及大区卫生机构与卫生部开会讨论决定,从2月8日星期一开始将整个佩鲁贾省封锁两周, 省内所有托儿所和小学也一律关闭。

据悉,佩鲁贾省内的巴西变异病毒主要是在医院内爆发感染。而英国变异病毒主要发生在各个城镇内,尤其是在巴斯蒂亚·本布拉、佩鲁吉诺和特拉西梅诺之间的地区。

昨日,博洛尼亚市S.Orsola综合医院消化内科,有6名患者和4名医护人员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变异。据悉,该医院每三天就对医院内的病患和医护人员进行一次快速测试,最近的一次测试显示了共10人病毒阳性,而且均是无症状感染者。紧接着医院对这10名感染者进行了第二次分析,得知他们感染的是新冠病毒的变种,只是还未确定变种的类型。目前该医院消化内科已停止接纳任何住院病患,所有感染者也被转移到集中地感染病区。

这可恶之至的病毒到底还要怎样折腾!

近日,阿斯利康疫苗公司官方承认他们的疫苗对南非变种病毒的抑制效果不佳。据悉,这是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南非)和牛津大学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对感染巴西变种病毒患者和抵抗这种变异感染的有效性中等。《金融时报》今天在报道中透露:“我们将不得不等到秋天,才能使用新版本的疫苗来抵抗巴西变异病毒了。”牛津大学临床前测试的科学家Sarah Gilbert博士表示:“我们已经在牛津进行了新版疫苗生产过程的第一部分,并将在春天将其发给生产链的合作商。我们要等到秋天才能使用新版本疫苗。”

可怕的病毒,令人绝望的消息!

对于意大利的许多大区来说,昨天和今天是第一个黄色区的周末。为此,意大利所有黄区的大都市和小城镇的街道上人头涌动。黄区意味着市民们能够外出,相比于橙区和红区,大家可以坐在户外的餐桌旁吃饭、喝酒。规定宽松且自由,这就造成众人聚集的风险。

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萨为此非常担心,并在其社交网站上喊话意大利人:“黄色区域并不意味着为所欲为,病毒仍在传播,而且变种的到来导致感染风险更大。我们不能玩火自焚。”

罗马市民们的夜生活也再次回归,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似的。许多人聚集在市中心的喷泉旁来庆祝罗马回归黄区的第一个周末。尽管这些行为在抗疫法令里是被允许的,但即使广场再宽阔,也无法避免太多人的聚集,导致拥挤不堪。始料未及的罗马市政警察和宪兵们见状临时决定封锁市中的Via del Corso。罗马市市长拉吉(Raggi)也紧急呼吁市民们的责任感和谨慎性。但在中心的人们却充耳不闻,依旧欢乐的聚会与享受外出悠闲的周末。

明明知道变异病毒肆虐,明明了解本国人民自私自利贪玩成性,毫无责任与担当,分什么黄区橙区?为什么不严厉封锁几周?

来自意大利联合时报

他说明天可能会放假,咱们终于可以回家了!人真是奇怪,心心念念很久很久想要得到的东西有一天它终于来了,却没有期盼中的那么多欣喜若狂!突然又有一些舍不得离开这座城市了!

喜欢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简书学习强国备课上课回复许许多多的电话信息,忙碌而又充实。

喜欢每个阳光灿烂的黄昏,独自走在风景如画的滨河路,看三三两两的人们微笑着来来往往,看那些花儿一朵一朵慢慢绽放,看那片枯黄的草地一天一天渐渐变绿……

喜欢一边走,一边和OY宝贝絮絮叨叨。宝贝说: 罗马的天气越来越暖,整个冬天也不曾低于零度,您带来的那堆羽绒服怎么办?每个周六总有整整八个小时的课,学校排课的时候是不是睡着了?中超送来的辣椒粉完全没有咱们四川的纯正;独创的OY油辣面真的美味极了,回国一定要做给月半尝尝;我的天哪,有一个高中同学要结婚了;写文章一定要多看书,回家先认认真真读那本《蒂凡尼的早餐》,然后把书柜里所有的名著一本一本看完哈,妈妈……

喜欢和他一起晚餐。温暖的灯光,一碗米酒,一盘素菜,一碟香肠,一盅甲鱼汤。看他呼啦啦风卷残云,听他时不时讲述身边的趣事,或者工作电话一直不停,只要在一起,那也是幸福如花啊……

可是,我也好想回家!

姑姑一大早问什么时候才放假,爷爷奶奶全都在等我们回家!

喜欢每天临近中午起床,然后慢腾腾走路或开车去奶奶家,不必买菜做饭洗碗扫地拖地擦家具,只管吃多一些再多一些! 午饭后,也许会看一会儿抗日神剧,那是曾为军人的爷爷的最爱;也许会麻将,那是奶奶的最爱;也许会带着爷爷奶奶去逛逛公园,那是想要减肥的我的最爱。更喜欢的是开车去爷爷的老家,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惊险又刺激!可是那一路阳光一路花开,最是令人惊喜连连!

喜欢和朋友们一起去喝喝茶聊聊天逛逛街聚聚餐,那是最轻松愉悦的美好时光……

有家!有爱!有幸福如花!这,就是过年回家的意义吧!

(期盼最爱的OY宝贝快快回家!只是回家的路那么漫漫长长,不知道何时才能相聚!一定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每一天啊,我的宝贝!)

再见,最亲爱的!

OY宝贝的年货之一:福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