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哪个省景区最多

身为一个无聊的旅行爱好者(呸!禁止无聊)

我有时候就会突然关注到一个奇怪的问题。

当我在微博上刷到了,全国5A级景区盘点的时候,我就想着,光统计5A有什么意思?

于是,我到处去搜索各省市A级旅游区盘点,实在是搜不到,可能别人没有这么。。。好奇?

我点开了旅游部网站,提示我4A级的旅游景区要去各省官网查。于是我GET到了获取景区数目的正确方式:到各省市旅游厅搜索旅游名录。

A级景区全盘点

当我拥有了全部的A级景区数据以后,我就结合了五一的数据来了三轮BATTLE获得了小小长假出行的最佳地点。

为什么叫小小长假?

因为五一四舍五入就等于没放假!

这么辛苦的假期大家还出去玩,真是个顶个的牛逼。

五一的旅游盛况体现了疫情后中国人民文化生活的丰富,但是在全国旅游数据普遍繁荣的时候,也存在一个问题:各省的数据标准不一致。五一假期作为实际休假天数并不多的长假,其引导的旅游数据又格外有价值。

根据《2017年旅游目的地白皮书》,前几名热门省份本身就是经济强省。那么作为个人角度,在一个时间并不充裕的小长假,到底去什么地方旅游才是最好的选择呢?让这些省市Battele一下吧。

2017年十大热门省份目的地

五一各省份旅行数据

部分省份没有2021数据选用2020、2019

细心的网友早就发现:2020年我国旅游收入前10的省份加起来的旅游收入达到66740.252亿元,而整个2020年全国的旅游收入也只不过是22286亿元,相当于旅游收入排名前10的省份就是全国的三倍,这个数据矛盾相当严重。

那么当我们考虑评价各省的旅游数据时,相对数据会更有意义。

上海的消费水平,看上去一骑绝尘,一方面是因为上海本身就是高消费地区,随便去一下迪士尼都够去其他地方玩个几天了。另一方面,上海给出的数据是五一期间被拉动的消费,就是说非旅游直接创造的收益也算在内了。所以需要剔除上海的数据。

第一回合,旅行成本

根据单人次旅游收入核算旅游开支可以大致得到三个梯队。小长假出行的要素:多快好省,剔除高消费,先把“省”拿下。

旅游消费水平排名靠前的省市中,一种是本身的经济发达、可支配收入高,比如浙江江苏。另一种是交通耗时光是坐高铁都能把价格拉上去。

在这个段位里,只有吉林显得突兀,无论是本身的经济水平还是景区丰富度,吉林都不是很突出。最可能的解释是长白山实在是太吸引人了,

要说长影世纪城和伪满皇宫,虽然也是5A景区,但是真的属于过时没有吸引力的景区了。

2.在第二个梯队中,省GDP在全国前列的广东省四川省,旅游消费显得十分亲民,再加上优质景区数目多,可以说是高性价比创造了前文提及的目的地热度排名。

3.旅行消费水平偏低的省份中,有的是偏远地区交通不便,像宁夏贵州等属实是自驾都有难度。至于拥有六朝古都的陕西、九省通衢的湖北,孔孟之乡的山东本就是某种意义上的地理中心,确实在物价和景区优惠上比较给力。(陕西珍贵文物藏在免费博物馆,湖北在2020就举办过免门票活动)。

综合来看,旅游成本不高的城市中也不乏丰富的景区。

这一轮,我们淘汰掉旅游支出过高的省市。即第一梯队的江苏、新疆、西藏、吉林、北京、浙江、海南、上海。

ps:说到交通不便,中国的高铁也为旅行创造了很多便利。日本人特意研究了中国的高铁时长,做成了“中国高铁时刻图”,十分直观,高铁最后一站时长久的地区,旅游成本也是要高的。

中国高铁时刻图

第二回合,旅行拥挤度

各省份旅行拥挤度排名

可以看到,作为旅行大省,旅游资源丰富,旅游成本适中的四川都在拥挤中位数一下,那在本就拥挤的节假日,更应该淘汰掉拥挤的省份了。

这轮新被淘汰掉的有:山西,河北,贵州,陕西,湖北,广东,江西,重庆,安徽,河南,天津。

已淘汰城市

二,第三回合,景区资源丰富度


通过各省市旅游文化官网,可以得到各省份拥有的A级景区数目(含A-AAAAA),A级景区最少的是海南,最多的是山东。有人说海南省是东北的第四省,而东北人相当多祖籍山东,这是多么奇妙的一种缘分。

占据中位数的是福建省(拥有403个A级景区),现在我们选择把景区数目比福建少的淘汰掉。出局:海南、天津、宁夏、内蒙古、上海、青海、西藏、北京、吉林、山西、云南、重庆、湖南、甘肃、辽宁。

那么,最终未被淘汰的是:

淘汰名单

恭喜最终没被淘汰的五强:黑龙江、山东、福建、四川、广西。

怎么样,最终胜出者是不是出乎意料呢?

上述比赛纯属搞笑,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选出来的省份,适合节假日人多避风头,适追求性价比、不挑战高难度自驾的群体。

至于真正的好玩,和有趣的人一起旅行还愁找不到小众好玩的地方吗?

节假日已经过去,如果你临时有时间去旅行,我推荐你下载奢旅圈APP,无论什么时候,想要旅行却找不到人,想要自驾自己不敢,上奢旅圈都能很快找到。

奢旅圈APP

如果你担心旅行途中的饭店、景区不好玩,我推荐你使用——高德地图,只用来导航就浪费了,在地图APP上评论的人基本是顺着地图找过去的人,和专门的景区饭店推荐平台相比,高德地图虽然评论总数不多,但是信息量给的很够。

高德地图

如果你想要租车,我推荐gofun出行。

gofun出行

租车的一大问题是,不够干净,如果选择租车旅行,不要忘记带一些清洁工具哦。推荐:除尘掸子+消毒水。

除尘掸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7评论 1 3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20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