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转移

可佳失恋了,这对从高中就一直暗恋可佳的小六是个好机会。

接着快过生日的由头,小六把可佳约了出来一起看电影吃饭,这对小六是个大日子,虽然已经认识了可佳七八年,可是小六还是有些紧张。

出门前,小六照了照镜子,发现脸上有一处因为干燥而泛起的白皮,从不擦东西的他有些慌张,赶紧从妈妈化妆台那对瓶瓶罐罐中寻找补救的办法,可小六不懂这些东西,生怕抹了什么不对的东西让可佳嘲笑,只好挨个打开来闻闻看看,最后抹了些透明无味的胶状液体,冰冰凉的感觉让小六很舒服,后来他问妈妈知道了那东西叫做芦荟胶。

用心擦了擦眼镜,小六走到门口又回来看了一眼镜子,确保透过自己的镜片可以让可佳看到自己的眼睛,同时发现了刘海中间有几缕头发有点长,小六将它们撩到了左边。

和可佳相约的地方在个大购物中心,小六先到了几分钟,盘算着一会要和可佳去吃什么。

“先问可佳吃什么,如果她说随便的话,就直接带她吃火锅。”小六想着。

和可佳认识已经将近十年,其实小六很清楚可佳最喜欢吃的是火锅和烤肉,可是昨天刚刚在网上查的约会指南说男孩要先询问女孩以此显示绅士风度,当女孩子说随便时,男孩一定要马上决定,显得很男人。况且可佳喜欢吃的东西自己又怎么会不清楚,小六胸有成竹。

等待时小六拿出手机看了下朋友圈。

“如果你喜欢哪个姑娘,一定要带她去吃火锅或者面条。”

这是小六昨天发的状态。

“为什呢?”

这是小六认识的一个叫安妮的女孩子的回复。

“因为吃这些东西时妆会花啊,她这样你都喜欢,养她一辈子不是没问题咯~”

小六一边傻笑,一边开心地敲下回复。

完全没注意到走来的可佳。

“笑什么呢?小六”可佳轻轻敲了下小六的额头。

“额,没什么。”小六急忙回应。

“可佳,你有什么想吃的没?”小六问道,想着不知道可佳看没看到自己的状态。

“西风路上有家西餐店很好吃,我们去那里吧。”可佳说道。

“可罗瓦?”小六问道。

“你怎么知道,你去过那里么?”可佳问道。

“没,我也听说那里很有名。”天天看可佳状态的小六知道,那是可佳和前男友总去的西餐厅。

小六和可佳并排走着,一路上有说有笑。

可佳今天穿着牛仔裤和帆布鞋,耳朵上带着藻刺。

小六记得可佳怕疼怕的要命,所以一直不敢扎耳洞,后来因为前男友说女孩子带耳环好看,所以去扎了耳洞,还发了张自拍。

小六假装刚刚发现。

“可佳,你扎了耳洞啊。”小六问道。

“对啊。”可佳撩了撩自己的头发。

“你不怕痛嘛,女孩子爱美还真是肯对自己下狠手咯”小六说道。

“女孩子带了耳环会很漂亮。”可佳像是在教育小孩。

“是嘛,那我改天送你对耳环。”小六说道。

“切,你的审美一般人接受不来。”可佳说道。

“怎么可能,不相信我能惊艳你一下是不是。”其实可佳发照片后,小六偷偷订做了一对,只是一直没敢送给可佳。

“好啦,信你。”可佳说道。

到了西餐厅,可佳要了T骨牛排。

小六最喜欢吃的是黑胡椒,但还是跟着可佳要了一份相同的。

过了一会,小六对可佳说道:“你怎么可以把肉切的这么干净?”

“那可要学问啦,大姐姐教你。”说着可佳开始认真地教起小六来。

小六记得,可佳发过这样的状态,是有关于他的前男友如何教她切T骨牛排。

“可佳。”小六把切下来的大块肉又在盘子里切成一条一条。

“嗯?”嘴里嚼着肉的可佳含糊地答应。

“一会去看什么电影啊?”小六想说什么又咽了回去,转而问出这个问题。

“随便啦。”可佳说道。

“那,恐怖片?”小六问道。

“好啊。”可佳回到。

“原来叫你看恐怖片的时候你不都是喊着打死也不看。”小六说道。

“人嘛,改变下尝试新的事物总是好事。”可佳说道。

“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爱看恐怖片,每次还要拉着我。”

小六想起可佳发过的状态。

电影院里,国产的恐怖片烂出了新的水准,可是可佳看得入神。

小六根本没心思看电影,一直偷偷瞄着可佳。

老套的阴森古宅,总是见不到阳光,荧幕发出蓝色的光,不时映在可佳的脸上。

小六看着可佳的侧脸,有些发呆。

在他的眼里,可佳自己就发着光。

可佳抓了几个爆米花,慢慢吃着,转头看看小六。

“怎么啦,这么盯着我,你是不是馋了啊。”可佳说道。

“咳咳,没,我有点不敢看了。”小六假装咳嗽了下,急忙转过头看着屏幕。

“看你这出息。”可佳笑着说。

电影里的女主在浴室洗澡时遇见了鬼,急忙穿着浴巾跑了出去,身上的水还没有擦干,凸凹有致的身体发着光泽,逃跑时也显得十分优雅,丝毫不像撞鬼的人。

“换个背景音乐的话,可以当写真看了。”小六心想。

可佳这时看得正起劲。

小六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作死带可佳看什么恐怖片,好好的一次约会好像变成帮可佳追忆前男友的场景再现。

“大概她还喜欢前男友吧。”想到这里,小六才发觉嘴里的爆米花已经被含的没有了甜味。

从电影院出来下楼梯时,可佳扭了一下脚,疼得不行。

“我打车送你回去吧。”小六说道。

“没几步路,走回去吧,正好消化消化。”可佳说道。

“那你还走得了嘛。”小六说道。

“不行你背我吧。”可佳悠悠地说道。

小六有些诧异,随机就背着可佳往回走。 

高中时小六骗可佳说自己家离可佳家不远,这样可以和可佳一起回去。

从这里到可佳的家,需要10分钟.

小六背着可佳慢慢地走着,可佳的头发拂在小六的脖子上,洗发水的香味萦绕在小六周围,闻着甜的不行。

小六的心跳的厉害,脑子里一片空白,默默地背着可佳往前走。

“人嘛,改变下尝试新的事物总是好事。”可佳看着月亮,想起前男友的话。

“喜欢另一个人肯定也是好事啊。”可佳自言自语。

“嗯?可佳,你说什么了么?”小六回过神来。

“没,我在哼歌。”可佳说道,忙忙哼着《园游会》的曲调。

小六转头继续默默的走,将可佳送回了家。

33分钟,小六看了眼手机。

“感谢这个生日,让我和可佳度过了3.3倍的回家时间。”小六看着夜空,喘口气笑着说道。

“真是呆子,不知道我来大姨妈不能吃辣,说吃面条不就好了嘛,还能少花点。”可佳脱鞋时想起小六昨天发的状态。

“可佳,什么事情这么高兴。”可佳妈问道。

“没事,去洗澡。”可佳唱着《园游会》,蹦蹦跳跳地跑向浴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关于本次分享 各位战友晚上好,我是007-427号张萌,张是张飞的张,萌是卖萌的萌。很高兴有机会和大家一起交流...
    知行合一丨张萌阅读 316评论 1 0
  • “我们不要总想着万事俱备以后再开始行动,如果心里总是想着我还没准备好,不能贸然行动,那就永远都不会有行动,要先射击...
    梦玄志津Wade阅读 480评论 3 6
  • 2014年10月29日 【一千】 我想了很久,决定了很久,因为胆怯觉得自己不能坚持便没有开始。曾经我也有过尝试,每...
    梦旅乌鸦阅读 275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