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悬疑】两琴若是久长时(42)

42  不能接受的爱

第二天/后车厢卧室

午后温暖的柔光里,秋雨站在窗前。

“沫儿,我……能带轻若出去吗?”

冷沫儿在柔光之中微笑着,不假思索的脆声道:“好。”

“谢谢。”他笑了笑,低下头,避开了她眼内的波光流转。

淡淡的暮色中,牧马人穿行在蜿蜒之间。冷沫儿倚在副驾驶座位上已经睡着了。秋雨小心翼翼的开着车,时不时地看她一眼。接近午夜时,他将车停靠在了美丽幽静的青子湖畔。

座椅上熟睡的身体微微抖动了一下,慢慢睁开眼睛,对上了倚在她身旁,正不错眼的盯着她的秋雨。

宛轻若‘哗啦’一下抖落掉了盖在她身上的外套,莫名其妙的环视了一下四周,用问询的眼神望向秋雨。

“你醒了。”秋雨的唇边浮上一层温柔的笑。跳下车打开车门把她抱了下来:“我们约会吧。”

宛轻若叹了口气,抽出身来就要回到车上去。

秋雨一把拉住了她:“就算是为了我。” 他热切地眼神中透射出恳切的希望。

宛轻若迅速垂下眼眸,似乎无法面对他那双勾人魂魄的眼,只能闪烁着躲避开。

“哪怕一次,好吗?”

见她还是不允,秋雨眯了一下眼神:“哎呀,不管啦!”他放开她,半嘟着嘴坐到了一旁的木条凳上:“反正你要是不答应,我就坐在这儿不走。夜里这么凉,赶明儿要是再生病了看你怎么办。”

他可爱耍赖的表情让宛轻若的心顿时柔化了下来,犹豫了一下轻声道:“好吧,不过就这一次。”

秋雨的唇边绽开了一个胜利的微笑,他从车上取下一个袋子,掏出来一条深紫色的丝毛披肩围在她身上,宽大的帽沿微微遮住了她的眼睛。宛轻若立马扬起脸来,伸手一把忽拉掉了帽沿。

秋雨被她突如其来的可爱弄得呆了一呆,继而笑了。一边慢慢的重新给她戴好,一边极为认真道:“我这是在维护社会治安,要是你这天仙般的美貌在路上被别人看了后,导致了交通秩序的紊乱从而引发事故的升高,我可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他的手停在了她精致的下巴上,又叹了口气:“啊,不过我怎么老觉着,这样倒好像更无法避免了呢?”

她娇俏的唇角无奈的牵扯了一下,带着笑打落了他的手指。

他牵着她的手,漫步在宁静的湖畔间。

“我们去哪儿?”她轻声问道。

“任何地方。”他高声笑着说道,拉着她飞快地奔跑起来。 

...............

直到后半夜,他们才回到了青子湖畔的别墅。

随着专业课考试工作的日渐紧张,蓝凌在秋雨的劝慰下暂时搬去了学校的公寓里。

看着宛轻若略带苍白的神色倦卧在床上,秋雨不免有点担心:“你还好吗?”

她点点头。

“我能看着你睡了再走吗?”

  “嗯。”她微微一笑。

秋雨枕着肘在宛轻若身边躺下来,试探着伸出一只手臂把她搂在了怀里。见她不反对,便侧过身来一直盯着她看。脑海里又浮现出她刚刚在风中快乐奔跑的样子,不由笑出了声。

她张开眼睛,回给他一个轻浅的笑又闭上了眼。

不多久,他的一只手慢慢的、不老实的爬上了她的头发,指尖略过她柔软的发丝,抚上她的额头……眼睛,最后落在她红润娇柔的唇瓣间。

那诱人的芬芳突然微微的颤动了一下,秋雨一个俯身,将嘴唇轻轻覆在了她的柔软上。

宛轻若蓦然睁开眼,急忙伸出指尖推开他的唇,轻轻摇了摇头。

“一下,一下下就好。”看着他可怜巴巴的眼神,她迟疑着慢慢缩回了手指。

 秋雨对着那诱人的珠唇又啄了一口,听见自己的心脏蓬蓬乱跳的声音,那种被电击般的感觉再次迅速点燃起了他胸中的火焰,令秋雨无法自控地用力吻了上去。

宛轻若全身都颤抖了一下,使出所有的意念和气力,伸出手努力克制着秋雨疯狂的进攻,却被他死死地扣住了十指。

她唇齿间柔软甜蜜的诱惑毫无抵抗地侵入了他的全身。忘我缠绵的眷恋着她唇齿间的甘甜不断的扩张,最后埋进了她诱人的锁骨间,突然猛地一下捏紧了她的手指,浑身颤栗着呻吟道:“轻若……我想……”

 “不,不可以。”她微弱的挣扎道。

 “可我……”秋雨的呼吸越来越急促了,粗重的喘息声充满了无穷的诱惑,紧紧贴着她的耳畔吹过。

“轻若,帮帮我……求你!”他十指更加用力了。

“我们……不可以伤害沫儿,这对她不公平。”她颤抖着身体,无助的喊道。

 秋雨疯狂的攻击猛然凝滞了下来,一秒钟后继续在她的锁骨间恋恋不舍的轻轻磨蹭着,却渐渐停止了进攻,最后一动不动的埋在了那里,但他依旧颤栗的指尖却更加扣紧了她的十指。

听到秋雨慢慢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宛轻若轻轻抽出了一只手,放在他柔亮的黑发间温柔的抚摸着。却听到他突然带了点点粗暴的呻吟低语:“别动!”而后又轻声道:“我会受不了的。”

她美丽的脸上浮出了一个温柔的笑,握住他紧紧扣着她的温热指尖,放心的闭上了眼睛。

天色蒙蒙亮的时候,冷沫儿醒来,望见秋雨正背对着她,坐在床边低头沉思着什么。

微亮的天光透过飘窗,落在他宁静落寞的身上,带来一股晨风的清冷和微凉。

她就这样窝在那里,一动不动,静静望着那个一直沉寂着的背影,默默陪伴着他。

......

第二天夜里,宛轻若吃惊的站在烛光摇曳的卧室中,看到秋雨在悄然而起的音乐中走到了她面前,握住她清冷柔弱的手指。

烛光摇曳着两个人缓慢起舞的身影,悠然委婉漂亮的大提琴音符,流泻出惹人心动的哀怨。从低迴的曲调中缓缓荡漾出一个令人沉陷的、温柔沙哑的烟嗓磁音。

他手指间的温度缓缓的、一点点的穿透她的指尖,穿透她的灵魂,在她冰冷柔弱的内心,慢慢绽开一束光。

他紧拥着的腰肢细弱柔软带着些微凉,令人怜惜。四目相对,眼神交互中,只看得到他和她的影,别无它物。

她的手指卒然无助的滑落到了秋雨的腰间。他散发着青春味道的身体温暖又性感,让人情不自禁的产生迷恋。

她用双手轻轻抱住了这份温暖,柔软、散发着香气的发丝慢慢紧贴在他的胸口。

秋雨的手顿时停在了半空,不能相信、不能自已的怔仲了半秒,继而微笑着将她轻轻拥入了怀里。

他火热而温柔的身体,像是要燃尽她这八年来所有的孤独与寂寞,将那些不能回头的往事揉碎、抹散、粉化成灰,只留给她此刻最美好的瞬间和对未来的希望。

她静静地伏在他的怀里,听到这颗年轻的、温暖跳动的心脏内所发出的全部柔情。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她是多么希望这一切可以永远停驻在此。

然而,她清楚地知道,那些永远无法挽回的逝去终将成为过去。而即将到来的残酷,又是她永远都不希望,让眼前的这个年轻的美好所看到的。

现实是多么的没有未来,如今便应该是多么的别无所求。她不能说,却必须让自己独自来承受。

曲终,她拿起车钥匙,轻轻放在了他的手心里。紧紧的合起他的手掌,清澈的眼神内透射出一种无比的决绝:“秋雨,回去吧,回到你原来的生活。”

 “为什么?”他不解,满脸都是突然被打击后的茫然。

“这样……就够了。”

 “什么够了,明明一切才刚刚开始。”秋雨讶异道。

她摇摇头:“不,一切都该结束了。”

“对,那些错误的过去是该结束了,但我说的是现在,我们……”见她突然面无表情的冷漠,秋雨不免有些着急起来。

宛轻若转过身,背影寂然:“我们……没有未来。”

他急忙冲过去,站到她面前扶住她的肩,眼神热烈令人心动:“怎么会没有?一切都水落石出,你可以恢复你正常的生活,我们也可以正常的交往不是吗?我会把你介绍给所有的人,你一定会惊艳到他们的。”他对未来的憧憬使眼中闪烁着熠熠的光。

“以什么?宛轻若?还是冷沫儿?”她抬起头,给他一个凄然的眼神。

她的话,犹如一盆冷水浇在了秋雨的头上,令他突然发现自己犯了一个非常低级的错误。

原来,他以为将会带给她的种种美好,真的就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和假设而已。他从来都没有认真的考虑过,或者说设身处地为宛轻若考虑过将来。甚至也没有在内心深处仔细的想过,自己究竟是因为宛轻若才怜惜冷沫儿?还是因为冷沫儿承载着宛轻若的灵魂,所以不得不兼爱她。

秋雨颓然跌坐在床边,一丝莫名的恐惧突然向他袭来。

 “回到从前,”她背对着他,幽幽说道:“忘了我,就当这一切,从来都没有发生过。好好生活,爱自己,爱你应当去爱的人。”

秋雨猛然清醒过来,像抓住一丝游离的希望般跃起,从背后一把紧紧抱住了她。

宛轻若无比悲凉的闭上了眼,内心被交织的无奈与绝望苦苦挣扎着,任由他抱了很久才喃喃道:“秋雨,如果没有我,你会爱沫儿对吗?”

 他伏在她的肩上,嗅着她柔软发丝沁入他鼻翼的香气,泪水开始扑落落的往下掉:“不,我不知道,”他哭的像个孩子。

“我该走了。”

“去哪里?”

“答应我,好好爱沫儿,她是那么的爱你,愿意为你付出一切。” 

“不,我不要,我只想为你付出。”他低泣道:“只想为你。”停了片刻他又挣扎着说道:“求你,留下来。” 

她的肩头微微颤抖了一下没有回答,空气中弥漫着一道沉默寂静的音符,在时间中缓缓流逝着。许久,她转过身来,艰难地抬头看着他:“秋雨,这世上没有永恒的事物,就算是灵,也终究会消散的。” 

无助和失望迅速包围着秋雨,声音仿佛低到了尘埃里:“所以呢?”

“你要学会放下。”

“放下?你是要再一次抛弃我吗?让我留在这世上继续承受失去你的痛苦吗?”秋雨愈发地绝望:“你呢?你去哪里?我去哪里能找得到你?”

她半晌无语,眼神流向幽深的暗夜,缓缓说道:“我的心里,已经没有执念了。”

“什么意思?”

“有些灵存在世间,是因了心中执念不散,我……”她没能再说下去。因为秋雨突然扳过她的身体,眼中燃烧出炽烈和灼热的火焰:“我不管,从见到你的第一眼起,我心里就没有过别人。你在我的梦境里存活折磨了我八年,现在就一句放下,要我怎么办?怎么办?”

他的眼睛通红,整个身体如一团火似地燃烧着。温热的指尖抚着她精致的面庞,游离在发丝间,颤抖着抚在她娇小柔软幽幽叹息的唇上。突然低下头,捧住她的脸不顾一切的吻了下去。霸道、疯狂、炽烈而忘我的吻生生揉碎了宛轻若的心,那突如其来的吻滞住了她的呼吸,令她渐渐迷失,不能自已。

“秋雨……”她低喃的声音、浑身的颤抖和酥软无力,激起了秋雨更炽烈的疯狂,把她紧紧的箍在怀里,吻住了她所有的话语。

时间静悄悄地流逝在夜色中,他的吻在她的迷失中渐渐变得温柔缠绵,久久不能停息,直到她晕倒在他的怀抱里。


未完待续......

上一章      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