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善良为什么那么廉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总是会照顾着所有人的情绪,别人都觉得你好脾气,你是否也曾在某一刻,突然的也想做点其他的事,尝试尝试改变这种状态呢?

你总是对所有的人都很好,别人让你做什么你也会去做,对于好意坏意你一样的很用心去付出。

我想你还记得曾经被最亲的挚友背叛的经历吧?其实年轻的岁月里,什么事是真正值得背叛呢?不过只是两个人相处久了,会觉得累罢了,年少的我们总是夸大那种种的友谊。殊不知,长大后的我们,对于友谊,确是如水般平淡。你在也罢,不在也罢,都可以,因为我知道——我们的心在一起。

年少的爱情也是,多么的不可一世,觉得爱就该热烈,不管对方如何的讨好你,你也必是付出十倍百倍的心去待他。后来的你曾觉得年少的爱情多么单纯,我只是因为你的声音,只是想陪着你,和你在一起我就觉得舒服。

还记得你暗恋过的那个少年吗?我还记得我曾爱过的他有着文质彬彬的气质,身为老师孩子的他,本身就是很特别的,那时候在人群中就多看了一眼,从此他便住在了我心头。默默地守着这份特别的欢喜,独自喜悦!

我会偷偷的珍藏着这份喜欢,会在和他说话时很温柔,也会考虑自己做的事有没有哪里不够好?为了能配得上他,我会去努力改变自己。遇到他后,我才觉得原来真有如小说中写的那种少年,“公子世无双”我才发觉,自己原来是个女孩儿啊,原来这就是所谓的情窦初开啊!现在回想起来总会笑自己。

我现在一点儿也不想回到过去,觉得每段感情都是重蹈覆辙,经历同样的事,最初友好彼此吸引,后来吵架敏感各种猜疑,遇到的人多了,对于感情你也不再怀着期待了。你觉得你一个人挺好啊,不需要有个人陪着你,反而会觉得有个人会很累啊,我还得照顾他的情绪呢?多累啊,还不如我把自己照顾好该吃吃,好的东西我可以自己买给自己。生日节日,同样也会给自己一个惊喜。反而长大后,再也没了那份期待。

成年后遇到的少年,我没有最初遇见那个文质彬彬的男孩那么吸引我了。他们都很好,可他们都是那么的不同,或者温柔,或者成熟,有很懂事的,也会粘人,我想你现在这么不屑于谈恋爱,八成也是因为曾经在你的岁月里,有过一个男孩。他把你当成了宝贝,会很宠你,他会晨起和你说“宝贝起床”,也会在你吃午饭时。告诫你,一定吃好饭。别为了减肥,不吃饭。你会撒娇似的和他说“亲爱的,知道啦。”粘人的你们会在夜晚聊天到很晚,大概内容不外乎也就是“你想我么?你在干嘛?”“想啊,有星星想月亮那么想。”不停重复,这样的日子。以前的你竟然也乐在其中。

现在的你,也遇到过觉得合适的少年,你会被他的言语观念所认同,会因为你们思维在同样的频率而欣喜,“我多想留住那片星空”还记得收到过这样一条信息“如果可以我们都会陪着你的。”你也有过在自己生日时矫情的给朋友发一句“我多想有个人可以与我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现在看来这么直白的话语竟然也是出自你口。我有点不信,又有点不得不信,因为啊,我觉得你一直都很坚强。

现在你有过因为想念一个人而去喝酒,不是因为酒烈,而是因为,大概喝醉后你可以去和那个久不联系的男孩说几句肺腑之语,我想你心底一定是很想再回到以前,可以使劲爱,拥有你时珍惜每个时刻,将你铭记,刻在心底。我曾拥有过你,想到就幸福,这样的拥有,才是真正的喜欢过你吧!

你也会因为情绪状态很差,一时缓不过来,会请假出去散心,走在异乡的你,看着所有的人匆匆忙忙,一时间,你的痛苦难过也不是那么重要了,你突然好像一下子释怀了。你觉得“天哪,那片地原来从这个角度看过去那么有人情味啊。”

你才觉得,原来让人释怀的喜悦来自于——鹰追小鸟的嬉戏,新鲜的白桦林,角落里的喇叭花,辛勤的劳动者,他们都在那里 ,也许千年,也许更久,都在那里 , 自己丰收,自己喜悦。停向前的火车,沿途古旧的车站牌,古老的房屋,匆匆而过的风景与人群,岩峰中长出的生物……这些无不是生命鲜活的写照,和自然的沧桑变化相比,我们人的那一点点悲喜算得了什么

你突然像是懂得了,释怀了,放下了,看清了,“路一直在那里,走不出来的,原来一直都是我们。”也突然开始理解《女儿国》中沉重的爱情观了。

你总是很善良,你想过,你是不是也该有点原则了?你的善良里少了锋芒,你让人觉得,“反正她好脾气怎么样都可以啊。”你不觉得你也该给自己得生活方式增加点原则了,我想你,面对那些恃宠而骄以为你会一直原谅他们的人来说,你若是还没有原则的再次原谅,那你可真的太让自己委屈了。

大家都是初次为人,何必太为难别人?你是该善良,但是请你,一定带点锋芒!多想每个陌生人,都充满微笑,不再委屈自己去成全别人。请记住,你的气质里,一定要有有原则的处事态度,良好的生活状态,稳定的生活环境,愿你安好,岁月待你我都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