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害

鉴于在近期跟甘地的斗争中,我显露出颓势,我决定绝地反击,虽然我知道反击的结果必然是以我失败而告终,但是,敌疲我扰,起码我也能局部局地取得胜利。

经过一段不太愉快的交锋后,我幽幽说道,你说你,天天早晨睁眼吃饭,我做好饭了,你还在床上躺着,我叫你你才起来吃饭,过这种生活,你愧疚吗?

对方丝毫不愧疚,说我这是在抱怨,没有传达正能量,得说他爱听的,才能让家庭气氛更好,他才会好好表现。

我说,这不是抱怨,这是对你幸福生活的平实刻画,虽然简短,实际栩栩如生,结尾的反问是强调,是凸显,不是讽刺。

他说我感觉这就是抱怨。

我说,清风不识字,何故乱翻书,文字狱都是你这种人制造出来的,幸亏你没学文科,你如果学了文科,世界会怎样,很难想象,敏感成这样,作为一个男人,你不但领悟不了我传达的爱意,还理解为抱怨,既具备了敏感多疑,还具备了麻木迟钝,多种复杂品质集于一身,你觉得压力大吗?

他被我激怒,说,你说的这些话我怎么感觉这么不爱听呢?不会说点好听的?

我说,我真是一个善良的人,我都被自己的好脾气吓坏了,为了家庭我委屈求全,换来的还是你的发脾气,这就是传说中的得寸进尺吗?我已经退无可退了,果然人是不能惯的,我把你惯坏了,下一步,我得让你知道一下,什么是正常。我也不生你的气,你就生气吧,多练习一下脸部肌肉僵硬且拉直的感觉,不用封蜡,就能打造出蜡像的感觉。你也不用起床,(此时我见他睁开了眼)也不用睁眼,反正睁着茫然的双眼也看不清楚未来,(他气得又闭上了)闭上眼回放一下我是如何传递负能量的,也请你用敏感脆弱的心稍微体会一下人间真情,并不是所有的话都是抱怨,你恢复一下神智,感激一下生活,(此时他发出叹气声),叹什么气啊,是表示不满?你不满,我比你还不满呢,你关心过我的感受吗?我告诉你我都很累了,你还让我收拾一下桌子,你提这种要求的时候,想没想过我是一个人,不是一个机器人?

他带着万分的恼怒说,对不起,我错了,行不行?

我说,你这是道歉吗?虽然我这样道歉你可以接受,但是不代表你这样道歉我就可以接受,如果你真觉得错了,为什么不一下子坐起来,穿上衣服,去做饭呢?我如果做错了,我都是屁颠屁颠的赶紧纠正自己的错误,你呢?我懒得说你了。跟你这样的人生气,等于是跟牛生气。

说完我迅速洗漱干净,打扮利索,顺手收拾了餐桌,然后站在门口,不到10秒钟,门响了,我带着满脸笑意,迎接来看孙女的公婆。时间把握的很准确。我算好了时间,知道即使激怒了甘地,在他父母来期间,他也只能硬憋着,憋出内伤还得被他父母批不干活。

我笑意盈盈,跟公婆聊天,然后端出开水,招呼闺女给爷爷奶奶倒水,然后嘘寒问暖,兼汇报近期闺女表现,听得爷爷奶奶十分高兴,我挽起袖子,干净麻利地做家务,收拾东西,此时婆婆吆喝儿子起床。

我含笑曰,他累了,让他休息一下吧。闺女喊,爸爸起床总是最晚,每次都是我妈妈第一个起床,我第二个,我们吃饭了,爸爸才起床。

此时我悄悄潜入,对着甘地阴险地笑了几声,然后压低声音,用非常不友好的音调说道,快点起来吧,想干嘛呀你,太不像话了。

说完旋即出门,继续表现。洒扫庭除,脚尖不沾地,做得十分到位。

甘地生气不像我,我生气时可能一下就好了,也可能很长时间都不好,属于阴晴不定型,甘地生气时间是恒定的,不管出现什么情况,他生气的时长不能缩短。

此时他生气,脸上的表情又不能恢复,拉着脸去厨房刷碗。我在做早饭,公婆来的早,我知道他们吃饭不多,所以多做了一些,我凑过去想看甘地的表情,他脸上上半截很生气,下半截嘴巴动了一下,想发火又发不出,想笑又笑不出,出现了一种纠结地扭动。

看到他那副样子,十分搞笑,我能体会他内心必然翻江倒海,想恢复平静吧,可是生气时长又没结束,克服生理周期是困难的,想继续生气吧,又很不合时宜,于是就出现了那种扭曲的表情。

我看热闹,又凑过去看表情,他忍不住道,你看什么看?

我从厨房探出头,说了几句非常得体到位大度贤淑的话,说得婆婆啧啧感叹,然后旋即回身看甘地的表情。

一上午,甘地被我折腾地够呛。我则表现出一个极品好儿媳的全部特征,能干、微笑、说话入心入肺、行动彬彬有礼、言行落落大方、做事周到细致,当然,我这样做是映衬甘地的差劲。

果然,公婆齐声声讨甘地,让甘地百口莫辩。

甘地生气时长结束后,又开始嬉皮笑脸起来。凑到我面前讨好说,你这不是挺会哄人高兴的嘛,让他们高高兴兴的,比我会做人啊。说完奉上洗好的苹果一枚,外加好话若干。

我翻了他一眼说,娶了我,你家祖坟冒青烟了。

就这样,甘地被我白白挤兑了一把,没有反抗能力。

如果这次是因为公婆到来,我抓住了外部环境制约了甘地,所以制胜,其实,大多数时候公婆不会赶巧来,我的招数层出不穷,即使没有外界力量介入,我依然能够打击到敌人。这里面就牵扯到了三十六计了。

所以,要想在婚姻中保持主动,只要男人不是特别垃圾,特别奇葩,基本都是可以改造滴,这种改造不是硬逼着他去做这做那,而是水到渠成,让他在不知不觉中做到了你想要他做的事情。比如甘地做饭,那是耗费了我十二成的功力才换来的。

招数太多,不能一一道来,基本上,我所有招数的精髓就是,智慧加暴脾气,能干加懒散,但是,最基本的一条是:无论何时,都要自己吃好穿好,保存好实力,只有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鉴于在近期跟甘地的斗争中,我显露出颓势,我决定绝地反击,虽然我知道反击的结果必然是以我失败而告终,但是,敌疲我扰,...
    水静流深阅读 289评论 0 0
  • 多莉说过,“美好的事情总是偶尔发生的”。是啊,有灵感的时刻总会惊人的相似,丧失灵感的时刻各有各的不同。根据我的个人...
    魔红红阅读 532评论 0 0
  • 若你的睡眠时间 不是因为困倦 而是因为习惯 那入睡前一定不要思考 因为一旦深陷 此时的你 会比任何时候都清醒 万籁...
    蜗牛sister阅读 595评论 0 5
  • 我挺喜欢逛山姆会员店的,里面的确有其他超市见不到也买不到的物品,品质比较好。但就是有个缺点,的确比较贵。 ...
    菩提释阅读 97评论 0 1
  • 2017.6.11这2天在家陪浩浩,白天我喜欢带他出门晃荡,午休和晚上我们在家乐呵。 滑滑梯平时我们去得比较多的是...
    云朵tania阅读 15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