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峰演讲:核心竞争力】2017.10.26下午线下课程②

【林海峰演讲:核心竞争力】2017.10.26下午线下课程②

180 夜行人 简书作者

2017.10.27 23:13  打开App

2017.10.26.下午,线下课程

【林海峰演讲:核心竞争力】②

2017.10.27晚上文字整理邱礼芳

【我是天生富足】

所以,唔,那这堂课呢,讲之前,我先讲几个,唔,话题,然后再开始,我第一个话题呢,就是,唔,这个叫着,呃!你相不相信,呵!你相不相信,你本来就跟林海峰没什么差别?(相信,嘻嘻哈哈哈!)

我就不知道,到底谁给你种了这个有毒的思想,会让你相信,你跟马云是有差别,你跟那些,了不起的领袖是有差别?你会不如他们,或者他们很厉害,我觉得,这是第一个我们需要面对的问题。

我很有幸,从小就没有这种思想,在我的脑海里,一直都认为,啊!任何人可以做到的事情,只要我接受训练,我一定能做到,无非慢几天,快几天,不可能差到哪去?这个是我从小,非常肯定的事情。

那,第一个话题就是想告诉你,真的,人,一生下来,就,领了一个,上天给你的,财富,与生俱来,也就是说,你是与生俱来,就非常富足了。

我们先要把这个理念,很深的,这个,植入下去,叫着,“我是天生富足”,那你知道,你说这句话时候,我知道最近也有一些培训公司,也冒出这些话来,呵呵“天生富足”,

可是你知道,我为什么肯定是这个样子?原因是,这个世界上能证明我们非常成功的,无非是三个东西。

第一个,我知道的比别人多,对吧!这个是不是觉得特别骄傲,哇!我很有文化,很有知识,我知道比别人多,对吧!可是活到今天,移动互联网时代,坦白讲,你知道,也是百度,不知道也是百度,呵呵哈哈哈哈哈哈!你能多到哪去呢?呵呵!哈!同意不同意,(同意!),基本上都可以从网上查出来,同意吧(同意!)

所以,我觉得你想知道多一点东西,无非是下一点功夫,多记住一点而已。如果有些东西,你到现在都不知道,只有一个原因,就是你打心眼里不想知道,比如说,你不想知道,是怎么可以打掉伊拉克的?(呵呵呵!),对还是不对?(对!),有多少研究过这个事情?(没有),没有啊!你看我就研究过,呵呵哈哈哈!

所以,这种研究,不代表我比你懂,比你智慧,只是代表,我比你无聊,比你了解一些,呵呵呵!我以前吃饭,想的最多的事情,就是怎么拿下台湾,(呵呵呵!),对吧!那无非是,可能一个男孩子,看了战争片看了太多了,呃!对这种事情,有兴趣,而不是比你优秀,对还是不对?(对!)

所以,第一件事情,你一定要搞清楚,倘若你,觉得自己知识不如别人,无非是你对知识的兴趣,不如别人,很多东西不想去了解,不想去记住,有点偷懒而已。但是如果非要你记住不可,你记得住吗?(记得住!)

我去了一次欧洲,第一次去,我就留下,永身难忘的印象,欧洲呢,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区域,德国人讲德国语,法国人讲法语,意大利人讲意大利语,西班牙人讲西班牙语,葡萄牙人讲葡萄牙语。

可是呢,中国有一个地方叫着青田,这个地方有一个特点,就是,基本上长大成人就偷渡,呵呵!哦!后来就不是偷渡,后来慢慢比较合法可以走去了,但当初有人甚至爬喜马拉雅,爬到太,然后爬到那里,不知道怎么飞的,就弄弄到欧洲去。

我去那里演讲的时候,发现一个非常奇怪,青田几乎,所有去欧洲的人,几乎都没有文化,问题是,我这么有文化,使劲学,这个英语就怎么也好像还是有差距,(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勉强能够在那里生活而已,问题是这些没有文化的青田人,无论男女老少,是以什么方式跑到欧洲去,他们在德国,就学会德语,在法国,就学会发语,在西班牙,就学会西班牙语,在葡萄牙,就学会葡萄牙语,无一例外。对还是不对?(对!)

所以,有人是笨的吗?(没有!),没有那个需求而已,同意不同意?(同意!),啊!

所以,当你,有某种非要不可需求的时候,我觉得任何人,都能做他,真正想做的事情,只是,说真的,有人从小被人照顾,等到长大了差不多的时候,突然间想,有很多东西都没有学过,呵呵!啊!然后觉得自己好像比别人差一点,其实是你,没有机会当担任过的东西。你像我什么东西都会,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就是命不如你好,(呵呵呵!)真的,命好,哪要学这么多东西?对还是不对?(对!)哈哈哈哈

来掌声,呵哈哈哈哈!

有压力,有危机,没地方靠,只好被迫,多学点东西,仅此而已。

呃!所以我希望你知道一件事情,你想要,你一定可以做得到,你身上所有的东西,都是由你,自己决定的。OK!如果,有什么东西,你说你还不能胜任,不是你能力不足,只是你实在不想去干而已,呵呵!同意吗?(同意!),OK!这是第一个。

【】

因为,跟后面我要讲的东西,密切相关,我先要把它铺垫一下,我要让你知道,站在任何人面前,你都要跟自己说,我跟他是一样的,我有能力给于他,我有能力让他,因为我而快乐,我有能力让他,觉得,我是他生命当中,唯一可以给他某种感觉,而这种能力,坦白讲,就是你走向世界,赢得快乐幸福的关键。

只要你,站在任何人面前都跟自己说,唔,看看他有什么地方需要我,看看我们做点能让他离不开我的,你马上就立刻成为他,心目中,很重要的人,对吗?

啊!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你真的是很富有。

因为,你只要愿意,动动这种本领,就会有无数的人,觉得,他太需要……当然,你说,啊!我怎么没有感觉过呢?那是因为,你一直在需要别人,从来没认真想过,如何成为别人需要的人,于是你会有很多的不安,于是在你依赖别人,需要别人的时候,没办法抓住的时候,就会很难受!

可是你倒过来,运用我讲的这个策略,想办法,在某方面,成为别人,离不开你的,啊!那你就会发现,你很快,真的,啊!做什么,都会很顺利,呵呵!因为人,人想要帮你。

啊!我大概十五六岁,就开始研究这个东西,呵呵呵!穷啊!记住,穷是一种财富,穷会让一个人,被迫成长,啊!那,我只要一跟人相处,想到的第一个事情就是,他缺什么?啊!然后,我如何,令到他,因为我,感觉到,多了一份放心,多了一份快乐,多了一份安慰,多了一份温暖,多了一份,从来没有幸福感,我就练这种本领。他练微积分,(呵呵!),他练高等物理,我就练他怎么需要我,(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我觉得,我练的东西比较好用,哈哈哈哈!你可以练这个东西吗?(可以!)这是人人都能够练的出来,因为你相信林海峰说的一句话,再优秀的人,都很孤单,再厉害的人,都缺爱,(呵呵呵)!再多人爱他,他还是缺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同意这句话吗?(同意!)

真的,他做成总,做成总统,王后,王妃,包括所有的报纸杂志,啊,音乐家,歌星,明星,都一样,他们照样跳楼自杀。你要是张国荣跳下来的时候,正好,拿个兜子兜住,(哈哈哈)呵呵呵呵呵呵,说真的他之所以,会成功的跳到地上,就是因为他周围的人,都没研究这件事情。

所以,世界上,本来有一个,最最最容易的功夫,而且最能够让人幸福快乐!就是学习,怎么样,让周围的人,因为你,得到某种,在别人身上,得不到的东西。比如说,旁边的人见到他们批评他,你高兴吧!高兴,真的好办法,哈哈哈!结果你办的事情呢,正好相反,一看别人批他,你就加入,呵呵呵!接着批评!

我讲的第一段话,是非常智慧的,你快记下来,记在你的心里,练它三个月,练成一种,随时随地,能够成就对方的欢乐,幸福感,爱,成就感,我保证你,能够领到一个,万能钥匙,走到哪,都是通的,这比起考大学容易多了,你觉得呢?(唔!)

举个例子,对方,总是忘记东西,这种人多吧!(多),满地都是,呵呵!然后,你需要,每次对方准备站起来的时候,你都留意,他有没落下东西。两三次之后,这个老板就觉得,再也离不开你,(呵呵),他马上就觉得你是角落里面,一个真正关心他的人,升职容易吗?呵呵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