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没能挣脱,我的命运可能就要被改写了

一个刚刚进入社会,着急挣钱,帮父母分担生活重担的少女遇到了一群谎称是医药公司职员的人贩子。涉世不深,少女听信了他们的谎言,跟随他们来到一个穷乡僻壤采药。放下戒心的她殊不知喝下去的水被下了药。重新恢复意识之后发现自己的物件和所谓的同事全部蒸发,这时少女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卖给了当地人。从此她开始了身心俱被折磨的生活,也开始了一场逃亡的旅途……——这是取自电影《盲山》的故事

一个农民工身份的父亲,为了寻找两岁时就失踪的孩子,骑着一辆破旧的摩的上路,穿越大街小巷,这一路,一走就是十五年……——这是取自电影《失孤》的故事

日本自幕府末期至昭和初期,出现了一个被称作“南洋姐”的女性群体。有一大批青年女性被拐卖到南洋群岛等地做从事娼妓行业,命运曲折,苦不堪言。她们为国家赚取外汇,却给自己留下了身心无法愈合的创口。——电影《望乡》中也讲述了“南洋姐”的故事

这些影视剧中的故事灵感,都是源自不可造假的生活。活中发生的案件或许更加触目惊心,更加曲折离奇。一个“拐”可以摧毁这个受害者本人,也可以摧毁一个家庭,一个时代。

在新闻里搜索“拐卖”两个字,能看到很多这类新闻,百度显示大概有78797这么多。就在前两天,11月8日,出现了男孩被陌生女子当街拖走的新闻,虽然最后该女子被判定为患有精神疾病,但也不能彻底排除是人贩子的嫌疑,也不能否认有很多同类的作案手法——

毋庸置疑的是妇女和儿童一直是人贩子们首选的目标,而如今,大学生也上升成为了一个巨大的受害群体。正如《盲山》中被拐卖到深山的白雪梅一样,很大一部分被拐卖的女学生女青年成为山村小媳妇或是被迫加入卖淫团伙。十宗罪中有一个案件,女大学生被拐卖到山村后被当做物品捆起来公示,村民拍卖,谁出价最高谁便得到她。

破旧简陋藏在深处的山村,信号不好,几乎与世隔绝,买一瓶牛奶都需要翻山越岭去几十公里开外的小卖部。如果来到了这里,那么能够逃出的可能性无限趋近于零。因除了地形的阻拦,还有一整个村子的村民帮忙监管。

这样的贫穷与落后造就了面对“外来媳妇”习以为常的村民,因为贫穷与无知而选择了对良知的忽视。

看到这里,作为女大学生或是有为女青年的你一定会想,我这么大一个人,没有交友不慎,也不会乱拿陌生人的东西跟陌生人走,不聋不哑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怎么可能好端端的在大街上被拐卖了?

确实,很多女学生被拐卖的事发地点就是人来人往的大街,而人贩子采取的手法就是硬拉强拽伴随着下迷药,在这里给大家贴一段真实的经历。

这一件事情发生在五一长假的火车站,人很多,一个男人拉着一个小姑娘的肩膀往前面走,可是小姑娘很抵触,努力想要反抗,身体也是往下倒的趋势,脸上也满是泪水。她很小声的说:我不认识你,你快放开我。男人则不停的安抚她:对不起宝宝我错了,我们回家吧。这在外人看来俨然是一对小两口在吵架,但这其实是人贩子最惯用的伎俩,假装亲朋好友。此时的小姑娘已经有点神志不清了,可能被男子下了迷药。他们的对话恰巧被身边一位心思细腻的路人听到,路人上前插了一手才把小姑娘救下。脱离危险的小姑娘腿一软,趴在地上干呕起来。

人贩子是怎么靠近小姑娘的呢?他先是以问路的理由接近她,边交流边将她有意的引导到人少的地方,然后以女孩子拎行李太重的借口要去抢她的行李。小姑娘不让,争执中,男人用手摸了她的脸,此时估计是将袖口的迷药靠近了她,于是姑娘意识尚存力气却越来越小。

如果没有路人的援手,我们不能想象这位姑娘之后的遭遇。翻过一座山,就是另一个世界。

熙熙攘攘的大街虽然车水马龙,却往往是一个最人情冷漠的地方。路人互不相识,商家和你只不过是利益往来的关系,人们的内心多多少少秉持着不要插手外界事情和将自己与乱世隔离的心态。人贩子或许就抓住了这一点,在纷扰中上手,假装你是离家出走的不懂事的女儿或是与他吵架的小媳妇,这样就算是想要出手的热心群众也没有立场帮忙了。

当没有人能够出手帮助你的时候,你只能靠你自己

而真的遇到了这一种情况,作为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你该怎么做?

我们不能决定被拐卖后的走向,那我们就需要时刻防患于未然。

·自救自卫措施

·惹不起躲得起。有可疑人物靠近的时候,抢先避开,退一步为上。一般人与人之间都有一个安全距离,如果有陌生人侵犯了你的安全领域,你会感到异样和不舒服。如果遇到上前搭讪什么的,最好赶紧离开。如果避开之后陌生人还是故意凑上来,那他百分之九十九有问题。

·能动手就动手。这里的动手不是跟人贩子动手哈。如果是在集市,那么就拿出大闹天宫的架势尽可能的去打翻小贩的摊子,打翻一个是一个,如果没有摊贩,不在集市,就去破坏吃瓜群众的个人物品,揍别人一拳,或者大声爆粗口。这样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插手。虽然违反道德,但是在人贩子面前还顾什么呢!

·叫破喉咙还是会有帮助的。如果是在地铁站里,莫方,会有地铁的安保人员,大声喊叫,比军训的叫声还要再大一些,直到引来工作人员或警察。

·萝卜蹲。被人贩子拉住的时候,重心尽可能的降低,或者直接蹲在地上,会拖延一些时间。

·防狼喷雾或报警器人人都该拥有。

祝愿每个人

一生平安喜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