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

旧时光的情书
  我把同学录又翻了一遍,最终还是停在你写的那页。窗外的蝉不知我为何如此认真,严肃得像个仪式,一遍又一遍问着。我只是抚摸着那淡淡的笔迹,再一次回想。
  那时候淡淡地相处着,扮好自己的角色,同与其它人交往一样的交谈,然后毕业后又被分在了一样的班级。认识了许多你的朋友,继续着那种平淡的交往,不冷清,也不够热烈。那时班里开始传着各种流言,把无关的两个人配成一对,你也在其中,便不时的同你开着玩笑,你总是撇撇嘴,像是生气的样子,着急的时候剁剁脚。我仿佛喜欢上了这样的游戏,喜欢看你气急败坏的样子。
  我们也开始逐渐熟络起来,慢慢地成为很好的朋友,调换位置时坐到了同桌,上课一起吃零食,一起传纸条,早读的时候听你唱歌。却再也不开那个玩笑了,我才知道,原来你是有男朋友的。就这样吧,心里想着,默默替你祝福。直到听到你们分开的消息,原谅曾经有过一瞬间的开心,然后看到了那样的你,那样安静的你,让人心疼,就像是想象里古典素雅的长发女子,柔弱得仿佛一阵风就能吹倒,可你不是,你的短发里缠着更多的情愫,你该是艳阳高照的女子,笑面如花……
  于是,后来,我们在一起了,在离毕业还有七十多天的时候。一切就像是一场梦一样,直到现在依旧有朋友问我,当时是否真的在一起过?当然。那些细节依旧清晰地存在我的脑海里,你黑色小小的马尾辫,微微红着的脸颊,掌心里发烫的手,咯咯不停的笑声……
  后来分开到了不同的学校,我并没有觉得距离是件多么可怕的事,直到你发来分手的消息。没有回复你,就当是默认了吧。一直都是这样淡淡的样子,不去主动争些什么,除了那一次 。不过终究还是败了,有缘无分。有朋友说,那时候在一起的选择,不过是毕业前的压力,内心的空虚孤独,散了也很正常。我不喜欢这样的解释,听着像是一种交易,那年少时的喜欢或许有冲动,但却是发自内心,对我而言,那时的愿望便是陪伴一生。
  再没有和你联系过,实在不知道开口要讲些什么,还是会进你的空间 ,包括你的已经废弃了的号。曾经的痕迹就这样消磨掉,我只能在一堆旧书里寻找曾经纸条的痕迹,还有你废弃的号里,我们就像是成了没有交集的陌生人。可依旧能在朋友那里听到你的消息 ,看到你的照片,不可否认的是,我们都变了。曾经我们相识了四年,现在却已经是我们分别之后的第四年,一直在问,我想要什么?或许现在就是我想要的状态。在遥远的星辰上,不学小王子种深爱的玫瑰,我只想架一台望远镜,隔着遥远的距离偷偷望着你,陪伴而已,像最初和你的时候那样,仅仅只是远了一些而已。就这样吧。
  
  还不时地记起那些事,如他们所说,我早已成了活在过去里的鬼,以回忆取暖。只是因为活在自已的世界里太久罢了,或许早已只剩下一场单恋,而我所怀念的,不过是那模糊的光影。你只需要一直这样好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930评论 1 33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42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928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39评论 0 19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806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8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9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4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85评论 0 23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55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55评论 1 24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811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300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4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64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7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