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毛与520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毛说她对520这个日子非常期待。

无论需要不需要表白-----当然,也没有人会对一个中年妇女表白了-----

反正,四毛说,她觉得5月20号将是一个美好的日子。


我觉得四毛的想法很250.我需要不断提醒她的年龄。

即便真有这么一个网络表白日,那也跟我们没半毛钱关系了。


四毛不以为然。

四毛认为所有充满爱情味道的节日都有一股刀锋舔蜜的味儿。D>I|(B!.p8 

这种味道人人有权力享用。

我懒洋洋地在阳光下对四毛说:你 ]{E真够浪的。

她白瞪我一眼,我赶紧说:真够浪漫的!我只不过少说了一个字。 Q.`O;D}


四毛说,我觉得520应该属于我们中年女人。你看:

有儿童节圣诞节,是为孩子们过的。 a]u1_ $) 

有父亲节母亲节,是为老人们过的。 *C n `pfO 

有青年节光棍节,是为年轻人过的。 STH?X] / 

有各种颜色的情人节,是为恋爱中的人准备的。 ^6[o$eY3 

唯独没有一个节日,是属于我们中年妇女的。 h% T$m_ 


我问四毛,假如设定520属于中年女人的节日,你觉得会有人对你说“我爱你”吗?

四毛说,你和普罗大众犯了同样的错误,错误的认为中年女人不再需要谈情说爱。

四毛说,这种想法是迂腐而又违背时代进步的。


如果谁说18少女最懂感情,大家会觉得他很奇怪。  Py)'%e 

女孩子时候,爱情就是一个青涩的果子。

四毛说,当年在大学宿舍窗子下面有男孩子对她弹吉它唱情歌,她就以为这是伟大的爱情了。 mfNYN4Um6 

当然,还有我,收到脸色苍白的诗人一首情诗就以为可以跟他过一生了。 |H)WJ/` 

四毛说,年轻时我们并不懂爱情。

v&>TU(x\H 

28岁的女人懂爱情吗? T&2aNkuG 

四毛说大部分28岁左右的女子在哺乳期挣扎。要么在待产期,要么孩子才生下来,要么宝宝才二三岁。 2HNH@K 

这个时期的女人所有的爱情都归属她怀里的那个小人儿。 q1nGj 

她没时间也少精力享受爱情的甜蜜,她们的主要任务是养小孩儿。 U~SOHfZ%(


所以,四毛认为,最懂得爱情且最懂得享用爱情的应该是38岁以后的老娘儿们。 z/7H/~d 

四毛说我们从少女时代练就的撒娇、无赖、调皮,耍小性子、小聪明到现在已经炉火纯青。 '\:?FQ C 

我们从小到大积攒积累积蓄的爱情经验到了崭露锋芒的时候了。


孩子上大学了,脱离了我们的怀抱,象小马驹儿一样奔向自己的自由生活去了。 JF>mybB 

爹妈正安享晚年,还没老到让我们寸步不离地照顾。 9-+6Ed^2 

我们在事业上也渐入佳境。 K<b -|t9f  不再有初入社会的窘迫,我们做什么都游刃有余。


我们突然有了一大把空闲的时间去重新谈情说爱。去重新审视一下我们的情色生活。 Vkex&?>v$ 

并且在爱情上,我们终于懂得了什么时候说:要!或者,不要! &X^~%\F:2 

何况,我们象一个熟透了的红艳艳的水蜜桃儿浑身散发着成熟迷人的芳香。 uH]n/Kv1, 

$g#j, 

四毛指着前边一对年轻人,这对漂亮宝贝在中心广场正放孔明灯,灯冉冉升空时,男孩子兴奋地吻了一下女孩子。 lN1T\ 

女孩子羞涩的神色让这城市的夜空陡然明亮灿烂起来。 1O9V Ej5 

四毛说,看,女孩子的爱情大多象夜晚中的梦一样美好。虚幻。缥缈。 bM8b3, }?n 

W ;IvR 

而中年妇女的情爱更为浪漫与优雅,成熟又实际。 `-Gs*#(/ 

比如四毛同志,在520的时候让老公送她520块钱的红包,并带她红酒西餐的浪漫了一把。 u&bo32fc 

四毛说,爱情是需要仪式感来表达自己的庄重。古人还“沐浴焚香,抚琴赏菊”呢。

我们需要婚礼来赋予爱情庄严的意义,需要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来许自己一个充满希翼的开端。

那么,我们的每一个特殊的日子也应该有属于它们的仪式感。

四毛说,不能享受当下,又哪来的美好回忆呢?

@?*26}qp 

四毛说,有人笑话我们中年女人俗气。是啊,我们要钻石戒指还要一套明亮的大房子。 dB_\0?jJ- 

我们要男人每天亲吻我们,还要耐心给我们一段实际的婚姻。 E+>Qpy 

中年妇女的爱情就是这样实际。厚重。也不失美好。 +Medu?K ` 

FB6`2E%o 

四毛说,我们懂得要玫瑰,因为我们年轻过。 5cgDHs 

我们更懂得要婚姻,因为我们已经不再年轻。 ^C_Y[i ~| 

谁是我们最好的情人? k1_f7_m 

不是送你情诗唱情歌的天真傻小子,不是天天幻想给你豪宅和大奔的小骗子。 [$;6LFs } 

也不是只给你戴戒指却不肯给你一纸婚书的混小子。 ^4_.5~( 

是那个最终肯娶你,肯陪你一生一世、又肯为你努力挣钱的好小子。 5yuj}/PZ 

go@UE2qw 

这样。在我们人到中年的时候,我们还能享受甜蜜成熟的爱情。 # ~} 26 

我们要在睁开眼睛时看到他的眼睛,我们要在睡梦中将头埋在他怀里。 K;sH0* 

我们要象唱歌的女子一样,敢于暴露我们成熟的胸脯还有仍然光洁美丽的腿。 .Xc, Gq{ 

然后风骚迷人地弹着吉它,对老公唱着,我爱你,宝贝。 2+s_*zM- 

当然。还有他每月忠实奉上的钱包。 ~>VEg3#F 


正如作家六六写的风靡一时的一段中年感言:


“如果和11年前比较,我更喜欢现在的自己。

原因是我的人生内容丰富了,虽然缺少了苹果一样的粉红脸蛋和杨柳细腰,还有小姑娘顾盼生辉的怯懦。

我这样形容我自己,以前是块透明的钻石,现在是道绚丽的彩虹。两者一样美,但钻石有价,彩虹无价。

我以前是一块新鲜的牛排,现在还是,但却是经过好厨子烹饪过的牛排。

岁月就是那个好厨子。即使成色再好的牛排,在中国人这里,都不敢生吞活咽。

而岁月却将我精心烹饪,于是,在你面前的我,赏心悦目,秀色可餐。

我很喜欢自己现在的状态,随遇而安、遇事不急不躁,该有主心骨的时候能镇得住场,不该有的时候能心安理得躲一旁不多话;会爱人,会关心人,会牵挂人,但不缠人;有思想,有理想,有理性,很幽默,敢自嘲;会为爱的人甘于放下身段,但除此之外,可以自由到不看任何人的脸色行事;有学习的热情和动力,每天都在进步,但不再期待别人的夸奖。印象里,小时候的我学点东西就要四处炫耀,等着父母奖赏。而现在,我能够真正做到,学为自己,自己喜欢。

我有自己喜欢的事业,且有未来想做的事情。经济独立、受人尊重,也不争强好胜到要抢天下男人。

出则风起云涌,入则贤良安端。大场面司空见惯,小日子恬静平淡。

情感上拿得起放得下,这个很重要。

我已经摆脱了少女的那种情怀,一旦爱上你就天崩地裂、海枯石烂,不生死与共与天绝不够爱。

我可以收放自如,你希望我多爱你我就多爱你,你希望我保持多远的距离我就默默离开。

而且我会自己找乐子,即便独自一人,我都不会有寂寞孤独自怨自怜。

我还理解了爱的基础是友谊。因为,爱的下面首先是个友字。爱你,我们是情侣;不爱,我们是朋友。

我有担当。敢于面对未来所有的风浪,也不怕负担周围所有爱的人,无论是经济还是情感上的依赖。

我愿意付出,不计较多少,且把周围我爱的人的幸福当成是幸福的基点。

我感叹,觉得自己现在的时光,真是美好。我喜欢现在的自己,岁月让我像红酒一样沉淀缓释余香。我发现周围有越来越多关注我的异性眼光,虽然我心里永远只装着一个人。

其实我也相信,再过10年,我一定会更好。而容貌的改变,真的越来越不重要。

想起自己在很多年前总是感慨,洪晃真是悲惨啊,长得既不像爹也不像娘。其实大多数的青春少女都和当年的我一样,可怜中年、害怕中年。

而今天,我的年纪已经和洪晃那时的年纪差不多了,我觉得,她当时肯定跟我现在的想法一样。

她并不好看,但她的一生,从没缺过优秀男人的爱。因为她清楚地知道自己爱着谁、要什么。

这就是我这11年来对岁月的理解。

而我能推断,我的老年,肯定比现在还要精彩。我现在,也不会再妄发同情老年的呓语了。”


所以,四毛说,该给我们中年女人设置一个节日了。

《小王子》中写小王子去找狐狸。“最好还是在原来的那个时间来。”狐狸说道,“比如说,你下午四点钟来,那么从三点钟起,我就开始感到幸福。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感到幸福。但是,如果你随便什么时候来,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该准备好我的心情…应当有一定的仪式。”“仪式是什么?”小王子问道。“这也是一种早已被人忘却了的事。”狐狸说,“它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四毛说,就520吧? 让这特殊的一天,成为我们中年女人爱自己,享受我们仍然美好的爱情的好日子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