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翔罪名不成立,但出轨是事实,赢了官司却输了人生值得吗?

2020年3月19日,随着法官当庭宣判高云翔所有罪名不成立,这件涉嫌“性侵”的案子在折腾了近2年之后终于画上了句号。

对于涉案其中被羁押在海外的男演员高云翔而言,能得到这样的审判结果,心中的最大的石头想必已经落了地。

然而,在这场几经周转、历经多次庭审、长达700多天的案件中,高云翔却因为陷入“性侵丑闻”失去了家庭、事业、名声、社会地位……

至此,哪怕高云翔已恢复自由身,甚至被爆料已回到国内接受隔离,可赢了官司却很难洗刷掉他已经成为了“污点艺人”的事实。

诚然,即便最后的庭审发生了惊天大逆转,高云翔的性侵罪名没有成立,可被认定为女方“自愿”的性行为,难道就没高云翔什么事儿了?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没错,哪怕高云翔成功摆脱了性侵罪名,可这两厢情愿的“乌龙案件”最起码让高云翔婚内出轨成为了铁板钉钉的事实。

这一次,从陷入性侵丑闻到婚内出轨的角色转变并不能给高云翔带来多少好感,更不可能让他在短期内逆袭翻盘。

没错,即便高云翔被判定无罪,对于一个婚内出轨的“污点艺人”,高云翔恐怕会和男演员文章一样,除了退居幕后并没有更好的出路。

只可惜,退居幕后的日子也未必好过,毕竟不是每一个在镜头下光鲜亮丽的演员都能成功转型成为“幕后之王”。

文章当年和姚笛闹出了婚外情,人气急转直下的他哪怕在前妻马伊琍的陪伴下退居幕后,可随后拿出的作品观众却并不买账。

且不论文章的作品本身质量如何,单只是因为文章是个有污点的艺人,他的作品就注定很难被大众接受。

于是,5年之后,事业一落千丈的文章到底还是与马伊琍走向了离婚的穷途末路。

离婚后的文章私下里过得到底怎么样,我们无法得知全貌,只能偶尔从娱乐报道中看到一些花边新闻。

然而,报道中除了负面消息和绯闻之外,这个因婚内出轨而事业一落千丈的男人似乎很少有正面报道,甚至好久都没有什么可以拿得出手的作品了。

因此,高云翔的未来人生到底会怎么样,恐怕文章这个前车之鉴已经给出了参考答案。

急转直下的观众缘,跌落谷底的商界价值和社会地位,刚刚打赢了海外性侵官司,可回国马上又迎来了制片方高达6000多万的索赔官司……

如此看来,已经妻离子散,事业一落千丈的高云翔恐怕今后的人生比文章还要惨。

如今,不知道高云翔面对所有发生的这一切:失去妻子、家庭、女儿、事业、名声、社会地位……会不会感到追悔莫及?

可是,哪怕悔得肠子都断了,也很难重头再来。

一场震惊全国的海外“性侵丑闻”不仅将高云翔这个帅气的义渠王拉下了神坛,更将他“好老公”、“好爸爸”的人设标签撕得稀巴烂。

可是这一切,除了怪自己不懂自律自爱,不知道珍惜曾经拥有的一切,又能怪得了谁?

从足球场上的帅气少年到走进鱼龙混杂的娱乐圈,从寂寂无名的小角色到成为炙手可热的人气男演员,高云翔一路走来并不容易。

曾几何时,因腿部受伤而永远告别绿茵场的足球少年高云翔险些因为受不了打击而轻生。

曾几何时,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高云翔默默拍了十年戏,也没能找到真正属于他的角色,这让他一度陷入自我怀疑。

然而,自从邂逅了生命中美丽知性的女子董璇之后,高云翔的人生开始走上坡路。

2011年8月,高云翔与董璇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顾长卫、海岩、佟大为夫妇、张雨绮、贾乃亮等诸多圈内名人纷纷到场祝福。

婚后不久,抱得美人归的高云翔就迎来了事业的重大转折点——

在古装大戏《芈月传》中,高云翔将桀骜不驯而又英姿勃发的义渠王演得惟妙惟肖,自此一战成名,顺利跻身一线男演员行列。

2016年6月,董璇诞下女儿小酒窝,高云翔当上了幸福奶爸。由此,高云翔开始塑造自己的完美人设——好老公+好爸爸。

那时的高云翔,公共形象几近完美,一张俊逸英气的脸更是让观众缘好到爆。

可是,谁也没有料到,这个面对小S“逼供”,回答自己不喝、不赌的“无趣男人”高云翔私下里并不是像他自己说的那么“无趣”。

这位让“毒舌”小S都曾经仰望的古装男神,这位在大众眼里近乎完美的“好老公”终于亲手打碎了自己制造的好人设。

先是以“涉嫌性侵”被羁押海外,后又因坐实“婚内出轨”,高云翔彻底跌落了神坛。

人们常说: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也许,在光鲜亮丽的外壳包裹下,高云翔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帅气完美。

“外面的诱惑才是让人犯错的‘罪魁祸首’,就是没有抵挡住心底的欲望罢了。”有人这样为高云翔开脱。

没错,外面蜂拥而至的诱惑是多到让人眼花缭乱,但这些诱惑并不是只涌向高云翔一个人。

任何一个上有父母,下有妻儿的成年男人,不懂得自律自爱,不懂得扛起家庭责任,却拿外面诱惑多来给自己出轨开脱,都是站不住脚的。

娱乐圈中帅气而有演技的男人不止高云翔一个,从德艺双馨的老帅哥陈道明老师到温润如玉的黄磊老师,再到陆毅、朱亚文……

他们难道会比高云翔、文章之类的男明星经历的诱惑少吗?同在娱乐圈,为什么别人就能洁身自好保持自律?

所以,别再拿什么外面的诱惑多当借口和理由了,有担当、有血性的好男人既不会做违法的事情,也不会做有违道德和公序良俗的事情。

作为一个成年人,只能说高云翔、文章之流的男明星既不懂得自律自爱,更不懂得尊重妻子和家庭,甚至都谈不上爱孩子。

诚然,无论是出轨,还是性侵,只要是既定事实,对于家庭的伤害无疑等于是灭顶之灾。

作为妻子,面对丈夫带来的情感伤害尚且很难走出昔日的阴影,更何况是原本可以拥有幸福完整家庭的孩子呢?

太多的时候,父亲出轨导致的原生家庭伤害是很多孩子童年的噩梦。

电视剧《安家》中,罗晋饰演的徐文昌作为一个30岁左右的大男人晕血就是因为在父亲出轨后,亲眼目睹母亲愤然跳楼自杀的惨状导致的。

虽然,那只是电视剧的桥段,但来源于生活的故事情节却是真实存在的。

不像女明星那般有丰厚的经济实力,收入一般普通职业女性或是没有经济来源的全职太太,她们在面临马伊琍、董璇相似的境遇时,内心的挣扎只会更加惨烈……

从新闻报道过的嘉兴妈妈跳楼事件到上海第一美女沈丽君跳楼事件,男人出轨对女人、孩子和家庭造成的伤,远比他们名声受损、事业受创要大得多。

至此,高云翔从完美男神的神坛跌落谷底固然很惨,但如今的境遇还不是自己不懂爱与自律,没事找事作出来的?

当高云翔身陷囹圄时,从国内带着老人孩子风尘仆仆赶去异国他乡“救夫”的董璇为什么会最终选择离婚?

一切难道不是因为无论高云翔是否犯了性侵罪,他被坐实的出轨事实彻底让董璇在伤透了心之后彻底绝望了?

对于董璇而言,高云翔不仅忘记了家庭责任和义务,更忘记了自律与自爱的道德底线,这是她无法接受的。

所以,比起那时候羁押在海外等候审判的高云翔,作为妻子的董璇内心的苦痛与委屈恐怕比坐牢还要难受,可谁又能消解她心中难以抹平的伤痛和孩子心底的阴影?

如今,在异国他乡身陷囹圄的700多个日日夜夜的高云翔脱罪了,可洗脱了“性侵”罪名就能万事大吉了吗?

当然不是,辛苦了十多年,好不容易完成了人生逆袭、跻身一线男演员行列的高云翔,因为不自律自爱,不仅将到手的好牌输得一张不剩,还险些摊上牢狱之灾。

至此,即便高云翔顺利回了国,那么迎接他的不再是鲜花、掌声和疯狂的粉丝,更不是华美绝伦的镁光灯……

取而代之的恐怕是来自同行的鄙夷、来自观众的白眼,还可能面临制片方和签约公司起诉的高额赔偿…… 

人在寂寂无名之际知道努力奋斗固然值得肯定,但站在鲜花掌声中能时刻保持理性与自律才是难能可贵。

可惜,成名之后接踵而至的金钱、美色到底还是让“高云翔们”迷失了心智。

他们不仅忘记了初心与梦想,还丢掉了做人的道德底线,甚至有些人还做出了违法乱纪的事情,最终身陷囹圄。

人心不足蛇吞象,但愿每个人都能铭记: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理性与自律,因为一旦沦为欲望的奴隶,丢掉做人的底线,终将会被这个世界狠狠地惩罚!

                                                                                作者简介

静菡(又名白云花冠),80后文字爱好者一枚,曾做过媒体编辑和搜狐原创小说频道签约作者,天生喜欢码字写故事,抒发一点儿真性情,创立一个自己微信公众号:傲骄女性美丽说(ID:jinghanmeilishuo),欢迎大家多多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