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management

昨天晚上8点我满怀着对艾力老师十分好奇的心态来到了一块听听直播间,来听艾力老师讲的《最有用的时间管理赚到十倍人生》i'm so excited哈哈,艾力老师一开始的那个英文自我介绍让我听的神魂颠倒的,发音真的很有power 会让人有种继续想听下去的感觉,虽然读的频率比较快但是每个词之间是很清晰的。老师做一个简短的中英文自我介绍后便切入的正题,那么今天我结合听课笔记和自己做的归纳总结来写写吧,嘿嘿!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时间管理将会改变你什么?

如果我们可以管理好时间,那么生活也就会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在我们生活中时常有会有种“失控感”是吧?在生活中我们有时候会觉得我挺忙的,挺累的呀,但并没有什么收获呀!这是源于我们对方向的不确定性,笑来老师也说过,我们要选择一个正确的方向来努力,例如一个要减肥的人她每天去健身房运动一个小时,但在回去的路上由于觉得自己运动辛苦啦所以吃了两个小时,她抱怨说健身没有用不能够减肥,但这真的是健身不能够减肥的主要原因吗?人与人最大的差别就是“注意力”!当我们把注意力开销在不同的地方的时候,我们的收获也是不一样的,当我们愿意与时间做朋友,那么时间才会对你手下留情一点!所有好的time managerment 都是一致的:把时间花在刀刃上。把最宝贵的时间花在最有用的事情上,时间管理并不是让你更加忙碌,而是更加从容的!

2.“34小时金币时间管理法”如何帮你规划时间?

时间管理的核心就是对时间的记录与反思。时间是怎么用的?我要怎么进行反思?关于记录时间这里的采用“34小时金币法则”这是艾力老师自己亲自践行过然后总结出来的方法。为什么叫34个金币呢?因为这里艾力老师把时间从7-24点开始计算,每半个小时为一个金币,所以就有34个金币。在34小时金币时间管理法里面把时间分成了五类它们分别是:尽兴娱乐,休息时间,强迫工作,高效工作,拖延时间。艾力老师的34小时金币管理法就是把每半小时为一个金币来计算时间,并做下记录这个金币是属于五类时间里的那一类?把它采用表格的形式用不同的颜色区别开来,这样子一目了然,非常的清晰,有助于我们对时间来进行反思。这里提到的反思时间的方法,艾力老师说到可以每天睡觉前花3-5分钟的时间进行思维上的整理,这里和笑来老师说的“坐享”也是相同的道理。也可以通过写日记或者做记录的方式看反思时间,我个人就是两种方式的践行者,但是我在用本子记录时间的方式比较清晰,在睡觉之前做享的话没有这么清晰,当然这只是我自己的方法而已,大家还是要用最适合自己的方法来践行。

3如何建立自己的目标?

a逆向日程法。周日安排一周的目标,首先例出娱乐时间,不耽误玩的时间,再安排工作和学习的时间。这和我们平常的日程安排法完全是相反的,我们平常就是先例出我要这周的任务是什么……花费了大把的时间去规划,当你想要去执行的时候,发现太多事情要做了所以一件都不想去做了。当我们采用“逆向日程法”我们首先看到的是可娱乐的事件,一开始就会有一个好的心态,我做完这些就可能去娱乐了,于是效率也就很上来了。这里就提到了我们常说的“二八定律”在核心问题上花时间做事情,压缩时间,提高效率,定适当且符合实际的目标。
图片发自简书App


b不要轻易和别人比。其实真正的牛人他们往往都不会和别人去比较他们只会花更多的时间去提升自己,和自己去比较。喜欢和周围人比较的人,他会很容易焦虑,注意力和时间都花费在别人的身上,所以他没有办法聚焦在自己身上。和自己比的人,他们会更加把目光聚焦在自己身上,去做重要而且不紧急的事情,从长远的角度去考虑事情。
c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现在我们社会需要的更多的是“T”字形人才,她们在某一个领域非常的突出,在其他的领域略知一二。钻研于某一个领域有自己专业和独特的见解,例如艾力老师他的核心竞争力就是英语,但是其他方面他也会涉及和了解,例如:演讲,主持,小语种……老师在这里提出了一个说法,“全面发展就是全面平庸”这个我也是比较认同的,我们的认知的确是需要很宽泛的去涉及各方面的知识,但是我们一定的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5.如何避免“听一时之爽,执行拖半年”?

我们在听各种讲座,演讲的时候当时那的确是热血沸腾,心里那是一个爽呀!但是践行起来又要拖半年。这可能是我们的一个常态吧?那么我们先来找主要矛盾,产生这样行为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就是我们常说的“拖延症”那什么叫拖延症了?拖延症:明明知道自己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是就是一个都不想做。拖延症的核心其实是逃避,害怕自己做的不好,不如自己的意。拖延症并不是懒而是对自己要求过高!那么克服它我们首先要通过各种途径方法让自己迈开第一步先去做嘛。然后我们在定目标的时候不用定的太大,不要想一口气吃成个胖子!最后就是我们不要一开始就追求完美,我们先去做出来再去修改。优秀的作家的好的作品都是修改过很多次,才成为这里精湛的作品!这里让我结合到了我写文章,我刚开始也是不知道写什么?也不知道要怎么写?总希望一开始写就可以被大家认可,于是有段时间我真的有种想要放弃不写的感觉!但是后来我的元认知把我拉回来了,写不好就不一写吗?那岂不是一辈子都写不好了,于是我又开始敲字,虽然写的不好,但是坚持先写下来,再进行修改,再发表,于是我能坚持到每周的原创都准确出炉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管理是最近大家所经常提到的话题,也是现在大家越来越注重时间的表现,万千种人有万千的方法,只要记住一点,适合自己...
    落洛洛洛阅读 718评论 0 1
  • 孩子需要并渴望明确的生活规律,因为规律给孩子安全感,帮助他们发展自律的性格。 三个抓狂娃娃 小柚子已经三个多月了,...
    育儿遇己阅读 730评论 1 2
  • 9月份就要到来,我大二的生活也即将开始。上半年,有意无意之间接触了一些关于时间管理方面的知识。我想,是时候把它们运...
    Je_M_appelle_無尤阅读 492评论 0 3
  • 今天上午,请假参加了一个面试,第一次享受这种待遇--“公假!” 这是这个月第二次面试咯,校长,名誉校长,还有一位女...
    Lady_Lydia阅读 225评论 0 0
  • 去看这部电影,是因为之前读过张嘉佳写的同名的书,也是因为电影院真的没有其他想看的好电影了,万般无奈之下,和友匆匆订...
    恋翊生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