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幽默曲(4)


-1-

“媚娘生病前一天?”木子坐在床上严厉的看着我:“关小懂,你仔细想想,你到底给媚娘吃了什么?”

我左思右想的,我也没给媚娘吃什么啊?

“木子,你先别着急,我昨天早上喝的小米粥,媚娘也喝的小米粥。我昨天中午吃的鸡骨架,那媚娘也跟着吃的鸡骨架,对吧。昨天晚上......”

“等等,你给媚娘吃的什么?”

“鸡骨架啊。”

“就是学校旁边那个油炸的?”

“没错,你不是也爱吃吗?我把我最爱吃的东西都给媚娘了,还要我怎么着啊?”

“关小懂,关小懂,这么一只小狗,你能给它吃鸡骨架吗?肠胃都给划破了。”木子心疼得抚摸着正在瑟瑟发抖的媚娘。

媚娘确实是吃坏了肚子,他身体时不时跟抽筋儿似的,随后就拉出一大坨墨绿色的粘液,看起来就像人拉稀了一样。看着那小身体发抖的样子,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

木子拍拍我的肩膀:“小懂,咱们赶紧带媚娘看医生吧。”

我点点头,这是个好办法。于是我们收拾了东西,带了钱包,又拿着一个大包把媚娘小心放了进去,就坐公交车赶到了附近的宠物医院。

进到医院,媚娘就跟知道似的,“嘤嘤”的叫了起来。有时候,我觉得这个公和母真是有区别的。媚娘是一个小姑娘,它叫起来不像其他狗那样“汪汪”的,而是“嘤嘤”的,跟小婴儿一样。

甚至,在宠物医生刚抓起它脖颈的时候,它也是“嘤嘤”的直叫。它的叫声特别招人心疼,仿佛受了极大的虐待。

医生走到我们身边说媚娘得的是肠胃炎,需要打针。我们点点头,医生看我们都是学生,提醒道:“针可不便宜,80元一针,一天两针,得打半个月。”我们算了算,大概得是2400,是我跟木子两个人一个月生活费的总和。说实话,我们的确负担不起。

“小懂,先别想那么多了,能打一天是一天吧。万一明天好了呢?”

我点点头,那钱包把160给了医生,先把今天的打了。

打完针,我们抱着媚娘坐车回了学校。看着怀里这只可怜兮兮的小家伙,我内心某个柔软的地方被轻轻的触碰了一下。

陪媚娘打针实在是太累了,我把媚娘放进整理箱,然后就呼呼大睡了起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门被管理员阿姨打开了。她扯着嗓子就喊起来了。

“有同学说你们宿舍里有狗,我还不信,看看这,还真有一只。你们都读没读校规,不许养狗,宿舍内不许养狗。一周之内,你们自己处理好,下个礼拜卫生检查,你们要是不好好处理,就按不及格处置。”说完,她就走了。

“小懂,不及格能怎么样?”木子探探头问我。

“不及格?卫生不及格能怎么样啊!又不是考试不及格,吓唬谁呢?”我闭起眼睛接着睡。

-2-

等我一觉睡醒,抬头向上铺看,木子已经不知道哪儿去了。

“小懂,木子肯定出去约会去了。”陈紫苏阴阳怪调的说。

“紫苏,你吓了我一跳,我以为宿舍就我一个人呢,你也太安静了吧。”

“我这是修身养性。喂,小懂,我今天从一个学姐那里得知,陈夏喜欢那种文静有气质的女孩儿。所以,我决定朝那个方向去努力。”

“紫苏,难道你说的那种女孩儿是我?哈哈哈哈......”

“去你的。”

“好好,你修你的身,养你的性,老娘我饿了,我的媚娘也饿了。”说到这儿,我才反应过来,媚娘也太安静了,一点动静都没有。我赶紧跳下床,结果发现整理箱里根本没有媚娘。我赶紧给木子打了个电话,说媚娘丢了。

木子在电话另一头说:“丢什么丢,在我这儿呢,我带媚娘打针去了,看你睡得熟,没叫醒你。”

“那我现在赶过去。”我特别着急,边说边穿衣服。

“不用来了,我们都快回去了。我给媚娘买了些狗粮,以后可不能再吃鸡骨架了。”

我点点头,虽然木子看不见。

木子回来,她把媚娘放进整理箱里。媚娘还是很虚弱,可是我能看出来,他看见我的时候,眼睛里闪过一丝光亮,是高兴的。我回想着,跟这只小吉娃娃相处的这一个月。我跟木子骑着租来的自行车,载着它到附近的机场门口去闲逛。它就稳稳的坐在我的前车筐里,就在我们骑到兴起的时候,它竟然还晕车了,把中午我喂给他的小狗香肠统统吐了出来。我们给它洗澡,也给车洗澡。我和木子两个懒虫,早早起床,就为了带着它一起出去打太极。每次,媚娘都摇着尾巴,叼着我的裤脚,像在蹦迪。我们甚至还把它介绍给每一个我们认识的朋友,让大家知道我们是一家人。要不是我和木子都是女生,我都快觉得我们是一对夫妻带着娃——一家三口了。

“哎”,我叹了口气,眼前这个小家伙,怎么说生病就生病了呢?

“小懂,我想跟你商量个事儿?”木子头一次说话显得有点犹豫。这是我没见过的木子。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木子不嚣张的时候。

我点点头。

“小懂,我想把媚娘送给宠物医院。”木子把手放到我肩膀:“小懂,你听我说,第一:打针太贵了,虽然我也舍不得媚娘,但是咱们得考虑自己的能力,咱们毕竟是来学校学习的。第二:媚娘在宠物医院会得到更好的照顾,比我们照顾的好。”她喃喃的说:“宿舍里确实不适合养狗。”

“我们陈队早就说过了,你们当时还不听。”陈紫苏在一旁搭话。

“行,本来这只小狗就是木子你的,你说得算。”说完我就哭了,木子的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也是最好的办法。边哭边看着陈紫苏:“那个陈夏就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打死我都不进他的排球队。”

“对对,绝对不去排球队。”陈紫苏非但不生气,反而高兴起来。

木子瞪了她一眼,拉着我说:“小懂,今天咱们带着媚娘出去转转吧,明天就送她走。”

于是,我、木子和媚娘,收拾好东西,走出了宿舍。

-3-

当我们再回来的时候,看着上铺趴着曲绥。她一直都是规规矩矩,除了上课、吃饭、自习,就没见她做过别的。我和木子感叹:“真是好学生啊,来我们这儿简直就是被糟践了。”

虽然,木子高考成绩一般,但是她英语分数相当高,接近满分。看着她一脸不在乎的样子,上课睡觉,下课约会养狗跟我厮混,其实,骨子里也算是一个好学生。

来这所学校一个月之后,虽然没有预计中的好,但是也没有想象中的糟。事实证明,我这个想法太幼稚,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这才哪儿到哪儿,将来要发生的那些个事儿,是我无法想象和掌控的。有的时候,你觉得生活太平淡,直到有一天,你的生活不再平淡了,你才幡然醒悟,怀念那一阵子清风的自然、小溪的纯净。这都是后话。

第二天,我们把媚娘送给了宠物医院。他们接过媚娘的满脸欢喜,让我们放心。他们对我们的一番指责又让我们讨厌,他们实际上就是想为自己免费得了一只纯种的吉娃娃,找到一个心安理得的借口,好让自己毫无内疚的接受它。他们也是怕我们管他要钱,其实他大可不必,我们买这只狗的时候,也没花多少钱,或许狗贩子也不知道自己的一堆小狗里面,有一只很值钱的纯种吉娃娃吧。

一周很快就过去了,当我们渐渐忘记了媚娘的时候,宿舍大妈竟然在宿舍门口的评分栏里面对612宿舍没有进行分数统计,而是用“有狗”两个字代替。我到觉得没什么,这样也好,算是对媚娘来过我身边的一个最好的印证。

“擦他大爷,什么叫‘有狗’啊!”陈紫苏一下子就火了。我还在伤感媚娘,就被她这一吼给弄精神了。

“别发火,谁说的,要修身养性,淑女,淑女点。”我安慰她。

“都是你和木子的错。你们俩非得养狗是不是,这下好,我们连分都没有。”陈紫苏不依不饶。

“陈紫苏,你别嚷嚷了,不就一个卫生评分嘛,有什么了不起的。别太过分哈。”木子一句话,说得还挺有份量的。

“那个,我听说,这个评分有可能会记到最后的毕业成绩里,到底是怎么个方式,我还不知道。”从来不开口的曲绥,硬生生插了这么一句,一下子,宿舍就安静了。

沉默了一阵,大家齐刷刷的看着我。我还纳闷呢,看我干嘛啊?

“小懂,狗是你买的,这事儿得你负责。”木子这话,差点没把我噎死。

我睁大眼睛瞪着她。

“木子说得对,你是狗主人,你得负责。”陈紫苏倒是这回跟木子一个鼻子出气。

“我?”我用手指着自己,冷笑道:“木子,谁让我买的狗?紫苏,你不是向来跟木子不合吗?”

他们两个都默不作声。

“小懂,你就想想办法吧,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总不能期末不及格吧!”曲绥说得是大实话,不能期末不及格,可是你们没办法,我怎么就有办法啊?

我看着他们仨,无奈的摇摇头:“你们还真信啊,养个狗就不及格?”我掏出手机,给老妈打了一个电话,把事情给她从头到尾说了一遍,虽然被她劈头盖脸骂了一顿,但是她答应我会好好处理这个事儿的,让我别瞎想,好好学习。

我放下电话,给大家做了一个“ok”的手势。宿舍里顿时欢声雀跃,可我却不太高兴。从小到大,从来没求过老妈,这次破例了。

“小懂,你妈妈到底跟学校什么关系啊?”陈紫苏好奇的问。

“没什么关系,就是认识教务处主任。”

“我噻,以后有事儿,小懂,就靠你了。”陈紫苏趴在我肩膀。

我一把推开她:“我告诉你们,下不为例。我,关小懂,即使犯了再大的事儿,从来不给家人添麻烦。这狗是我买的,我认了,以后你们自己的事儿,自己解决。”我说这话的时候,狠狠看了两眼木子,她不敢看我。

之后的一周,我都有意避开木子。早上,比她早起半个小时出门,上完课就直接溜走,也不等她。我是生气了,我气她在出事儿的时候,把我一个人甩出来,让我一个人承担所有的责任。明明是她要买的狗,我花了钱,出了力,最后还被推到风口浪尖、首当其冲,这是我不能接受的。

木子显然知道我一直避着她,她也不主动找到。等到一周之后,她终于把我拦在门口:“小懂,还生气吗?”

我看着她:“还行吧,不太生气了,不过也不太高兴。”

她问我想不想听个故事。我摇摇头。她把我按坐在床上,坐在我身边。

“小懂,还是听我给你讲这个故事吧,我高中时期的故事。我高中就开始住校了。听完这个故事,你就不生气了。因为,这就是社会,那天,我做得确实有点不妥,可也没别的办法。”

我狐疑的看着她,心想:这就是社会?没有别的办法?不过我还是耐心的听完了她的故事。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