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医生

    惠芬从更衣室里走出来,平跟的白色护士鞋,噔噔作响,白色的护士服一尘不染,口袋里放着圆珠笔和备忘录,头发整整齐齐缠在发网里,没有染色,淡淡抹着口红,擦着粉底,走在走廊上,红色的电子钟闪了又闪,快八点了,理应交班了。

    想着这几天,儿科里还有什么事,九床那个发高烧不退的小孩还有没有危险,十五床那个小女孩用不用动手术,是否还用和医生磋商一下,自己干了这么多年白衣天使,救的人不少,又有谁真正记得自己,感谢自己呢,哼,跟个活雷锋一样,还不止这些,整天背题,考核,检查,你就说,那些东西放到临床上有个嘛用?我呸!想到这儿,她突然有了一种莫名的自豪感。

    啪!惠芬从牢骚中被撞出来,眼一花,手里的表格差点撒了一地,可月捡拾着针头,“哎呦,护士长,真不好意思,走路想事,没看清……”“走路不长眼啊,你有点专业知识吗,况且,你把针头拿到哪里去?”“这不提前放病房吗?”惠芬嘴一撇,“没看见时间啊,不交班,开晨会啊!”可月摇了头“唉,又开始了”“我撕了你的嘴!快点的!”可月像是瞧见了仇家似的跌跌撞撞进了值班站后面。惠芬摇了摇头“嘿,这帮年轻孩子,真是靠不住啊!”

    惠芬摔门进去,“砰!”拿着单子,喊道:“你们都是怎么了,昨天抽测护理知识,怎么又是倒数,你们是……”“没有我的事,昨天我请了假。”“我可不管你们请不请假,在家里,脑子还转,就给我背。”声音忽的发虚。

    “九床的那个小孩的家属,还是坚持出院吗?”“是啊,昨天都来闹了一阵子了,今天怕是要回来。”“不急,自家骨肉,不能这么狠心,我去劝劝行了,主要工作要搞清楚了,咱是儿科护士,不是心理科的,护理要紧,啊?”“行行行……”大家在一片喧闹中散了。

    惠芬走回自己的办公室,望着那一堆年终总结发愣,这么多档案盒,怎么弄得完,年纪也大了,这不,都好44了,还是个主管护师,之前年纪小有精力,却偏偏不让她来做这种营生,现在年纪大了,还得弄这些大抵别人不会看的东西,笑话!她忽然觉得自己的办公室很辽远,感觉与病房之间有十万八千里似的,单行道呢,只可以走进来,走不出去,唉,忙的昏了头了。

    惠芬便向病房走,试图背叛这种规则,走到12床,这家家属过来探望,她轻轻的,好像没有声音的敲了敲门,“谁啊!”“值班护士,过来看看。”“进来吧。”她轻轻的好像没有声音阖上了门,“早上好,今天还好吗?”“还烧啊”“没什么事,我儿子也是这种症状,烧的时候40多度呢,这不也是好了吗,调养调养就好了。”那俩人抬起了眼,仿佛是县衙的老大爷抬了眼,准备赏钱。“是吗?是吗?听了你的话我放心多了,护士同志,真谢谢你了”两人一人握住她的手,好像在悬崖上抓住了,一根有点枯了的树枝,现在显得那么有力量!“护士同志,你的心真好!”“好好休息,我走了,一会再回来看看。”轻轻的推开了门,颤颤的关了门。

    只有她知道,她根本没有对病情的把握,她甚至,没有儿子,因为没有人愿意娶了这么一个护士。收入不高,还整天加班。

    “你们他妈的想杀了我儿子吗?”她的愧疚被打的稀碎,“什么事?”丽丽边往远离护士站的地方走,丽丽说:“九床的家属又来闹事,这不农村的吗,看见他儿子身上插那么多管子,犯病。好不容易没让他往里跑。”“行,知道啦,我去了。”她踏着轻快的步子,娴熟的往门口走,“你他妈是谁?”“抱歉,没能帮上忙,我是儿科的护士长。”“你说说,为啥不让我带我儿子出院”惠芬轻松的擦掉了头发上的唾沫星子,轻声说道“您的儿子,还有希望。”“还有他妈什么希望,医院是救病救人的,这都一个月了,你想干啥?”“这不在努力吗?亲生的骨肉,还要坚持一下”“我已经联系好了一些道士,求他们做个法场,也比你们强。”“我,求您了,您别出院,您再等一等”“甭,我这就他妈的联系出院,你再说,我告到你们院长头上,要你好看。”然后便是含含糊糊的,骂骂咧咧,下了楼梯,连电梯都不愿意等。

    “护士长没事吧!”“没事儿,习惯了,真是荒唐!唉,你们都在干啥,赶紧回去干活,看戏呐?”一堵人墙被拆走了。

    惠芬就坐在一楼大厅了,觉得自己离那群闹闹哄哄不排队的人越来越远,觉得仿佛自己跳出了一个时代,原先,自己父母带自己看病,求爷爷告奶奶,把自家的土地里生产出来的东西往医院里的人塞,自己当时来干这一行,就是想有这么高的地位,现在那些人,把嘴唇剁下来拌凉菜她都能吃,荒唐,只怕他儿子被道士治死了,还得回来告自己,怨医院杀死了自己的儿子,哼,怕啥,这事儿多了,还怕多出一件不成……

    “姑,干啥呢,坐在这儿?”“没啥,没啥。”这是她侄女,本来只是个小护士,后来被调到心理科去了。“工作还好吗?”惠芬有点寻求同感般的问道“唉,你不知道,那天来个人,偏对我说些神乎的东西,科学都不信,还经常对给他服务的人发火呢,闹到大街去了都。”“啊,那可就不是很好了。”“习惯了,习惯了。这种人,多了去了。”“……唉,你忙吧。”于是狼狈的逃开了。

    惠芬怅然若失的跑上楼梯,坐在办公室里,望着那一大堆材料出神,忽然喊了起来,喊得全医院都听得到:

    我进错了科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