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斜杠青年

参观插上互联网翅膀产业的通州之行

上周日在北理工刚听了汽车研究院马同学推荐的电车人协会马主席组织的新能源电车人学院课程,尤其分享了德国工业4.0造车如造人的工艺传承理念,应友邀请周一到未来的北京市政府行政区通州访友,通州规划建设如火如荼,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同学的互联网倦鸟民宿项目在此背景环境下产生了,万事开头难,各行各业需要持续努力和不断改善……所有有梦想的创业团队们加油噢……江湖弄潮儿,商海浮沉,机会与风险压力永远并存。

北京通州建设一角
倦鸟模式

瞿总侃侃而谈他倡导的互联网众和居股旗下的酒店式公寓品牌 倦鸟智慧公寓,强调在家里的生活体验感和宾至如归的人文关怀,与众不同的细节与暖暖的情怀,第1家通州北关店世界侨商中心公寓正式进入运营,专业的高档酒店服务式公寓运营经验。已与美团百度携程去哪儿网商合作,需要和关注的朋友们可以亲身体验和持续关注。

倦鸟酒店公寓


倦鸟酒店公寓


倦鸟酒店公寓


倦鸟酒店公寓


倦鸟酒店公寓


偶遇燕郊斜杠青年

返程时,体验互联网民生交通产品,预约了一滴滴车,第一辆被接单司机单方关闭,原因不知,再约一辆,很快被接单,上车后我对此情况询问司机小伙,回答说这种情况应当是司机方毁约行为,可以不理会,然后说具体他也不知道此种情况,说他就是偶而兼职一下所以对遇到的各种情况没那么懂,于是有了以下的神对话:

问:  兼职,那北京人啦?

答:不,燕郊人。

问:燕郊也就是北京周边,主业啥?

答:主业是自己个体经营红木销售……

问:噢,那么市场 sales 业绩如何?

答:早些年可以,这几年一般了,准备转型中,个人年销售额800W左右,这个工作大一就开始了,大一刚开始主要是与表哥团队市场一起努力和成长……

问:噢,大一业余时间投入社会工作挺早的,那什么大学,major 学什么专业?

答: 中国政法大学,所以我也考了律师执业证,考试不难。我做了四份工作,律师执业时间和精力投入最少或者说没有……

问:(其时我内心有些惊奇)妥妥的斜杠青年啊,90后吧?

答: 嗯,93 年。

问:律师是光荣的执业,不喜欢啊?

答:非法律专业,因为妈妈有个自己的律所和希望寄托我接班吧,为了妈妈的希望考的律师执业。

问:那是啊,在妈妈心目中,你这从事的属于是不务正业的职业吧?

答:我每个工作都是正经职业噢,只是我觉得律师这个职业得等到35或40以后才能有个人职业特质和行业认可,对年轻人们来说实现人生梦想过程慢些……

问:在正常的国家和社会发展中,律师职业从来是备受年轻人喜爱尊敬和热门选择的职业,而且考中国政法大学也是有一定难度吧?

答:可以这样理解,但我认为律师职业风险大啊,两头不讨好,赢了官司对方不喜欢,输了官司当事人不喜欢,而且社会现实中还有被打被砍的,不知道您听说过没有,或者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事例?……

问:噢,那妈妈的愿望怎么办?

答:妈妈决定退休时候肯定得接班律所,到时看我其它工作情况,如果发展好,个人的想法就是把律所盘出去。

问:还有几份工作呢?

答:一个工作是与我们燕郊房地产商合作一些业务,那个啥啥地产你知道不?……还有一个工作就是得空时偶尔出来跑跑滴滴,像现在这样,完全不是因为生活赚钱需要,而且这个车已经作价要过给朋友了,还有一万公里里程,完成公里数后即刻交付,这是合同约定;这年代,都是说有资产,现金都还是紧张的,这就是现实,您说是吧?

问:这个滴滴车你的啊?

答:对啊,我的第一辆车,几年前20多W 买的,当时周边的朋友们觉得年轻人的第一台这车也挺不错的。

问:(当时我想或许这是属于享乐主义年轻人)换的车价位如何?

答: 现在换了一个150W的开着先。

问:(果然如此)婚了?

答:是啊,六七年了,结婚二年了,不过我这个人最大的好就是对老婆专一和忠诚。

问:嗯,都算是老夫老妻了,如此年轻,说这句话是不是为时太早?

答:也可以这么说,但是如果我不好的话虽然年轻但我却是有很多机会的,我是觉得真心不必要。

问:妻子什么工作?

答:我不让她工作。

问:(这个人生价值观?)年轻人不工作也不合适吧?什么专业?

答:北京服装设计专业,也算有工作吧,弄了一个淘宝服装店铺玩。

问:噢,那对于服装设计师来说也是一个合适的工作,会坚持吧?

答:不确定,她更喜欢宠物,以前经营过宠物店铺,但是那工作得老站着太累,20出头的年轻人腰椎间盘都突出了,我就让她关闭了。

问:(既然可以大声说不让老婆工作的年轻人看他们是怎样待家人的)职业病的确是伤人的,她多大?那她开什么车?

答:比我小一岁,改装的牧马人,六七十W吧。

3000W人潮拥挤的北京地铁交通图

问:(已经享乐主义了,再看一下是否啃老)住燕郊呢还是其它地方?

答:北五环,几年前买的复式,某某小区您知道不?4W多一平买入,现在9W多一平了,市值2000多万左右。

问:自己赚钱买的?

答:自己出了一部分,不够,又是第一套房,爸妈帮助了一部分,感谢爸妈……自己投资了一套商住楼出租中。

问:投资的那不错,我待会去看一个朋友的公司,有兴趣一起看麼?

答:有自己方向了,我都觉得互联网时代不错,我近期在考察互联网医药板块……一个上海的代表公司……我的朋友大多是30多或40多岁的,朋友们大都说我不像20多岁的年轻人。

问:的确有过于年龄成熟的方面,也有年轻人急功近利的短板,你们年轻人是为追求经济利益而工作啊?

答:可不是吗,看摩拜这些互联网公司被估值几亿……

问:这也是特例,除了时代机会,听说是有政府背景噢,那么这也是你们年轻人热爱的?

答 :hope so

问:民宿也是植入了互联网元素,有关注麼?

答:有,台湾的缓慢民俗也是估值几亿……

问:个人觉得也需要时间和过程的积累,你怎么看?

答:I do think so, but there is  a chance in the future for them.

问:(其时马主席分享的德国造车如造人,工艺工程一代代传承的理念和愿景跳入脑海)我觉得你的职业很多,都体验过了,我个人觉得当代年轻人更需要沉淀到一种职业方向中去,在某个领域中获取丰富的工作经验专业发展,这样才是社会和历史时代的进步……至于你的人生经验算是一个特例,从金钱物质的角度来说可以说比较顺利,实现的很好,机会也特别好,不是每一个区域和地方的的年轻人们都有这样的机会,对吧?当大部分人在焦头烂额为考政法大学和律师执业发愁的时候,你已经都拥有了甚至还有妈妈的律所,而你对这些拥有的始终觉得无所谓的心态……

答:觉得有道理,好好思考一下。不过我觉得自己是朋友圈的两个极端,一个是低端,我的富二代朋友们父母产业每年纯利润7000W或一亿以上啊,我得继续多努力奔跑啊,另一个是高端,也有一部分同年人认为无法追赶我的脚步……

看着眼前这个经济已经完全独立自负的90后,我心中的感受复杂,不知是喜是忧……是啊,家有万金不如一技在身,在开放的多元化发展模式的社会和时代背景下,各行各业都是积累,看事物的角度不同得到的结论也不同,你从80楼往下看,全是美景,但你从2楼往下看,全是垃圾,人若没有高度,看到的全是问题,人若没有格局,看到的全是鸡毛蒜皮。

喧嚣城市向往蓝天大海

内心震撼偶遇了最强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滴滴司机,这是一个年轻人奋斗日新月异进步的时代,他的商海之旅还意犹未尽,我的脑海迅速浮现了一个个年轻时代铿锵走过的背影:

哈佛辍学创立了微软的比尔盖茨;同样大学辍学创立了Face-book的扎克伯格;

全球第一颗量子卫星发射成功的潘建伟院士,彭承志教授科研团队们数十年的科学攀登和攻关;

创作《平凡的世界》陕北青年作者却没有到北京领奖路费而是去借路费的路遥……

太多太多,不一而列举,很多人的青春是这样辛勤而专注度过的,关于青春和奋斗,保尔柯察金的名句: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它给予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他临死的时侯就能够说:‘我已把我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尼古拉·阿历克塞耶维奇·奥斯特洛夫斯基

Anyway, 祝福全天下的奋斗者们都有机会获得自己的梦想和希望!

夕阳西下

附注:关于斜杠青年

1、斜杠青年一定很努力,很勤奋。只有这样才能在除了自己正常工作领域之外,承担起另外一份工作和学习,牺牲自己喝酒、聊天的时间。

2、他们一定都是擅长学习的,不管是跨界还是本领域一定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增加自己的知识能量,深耕自己的斜杠领域。

3、斜杠青年有着自己的喜好和热爱,对于他们生活和工作之外的的爱好有着追逐的热情,靠着这股热情把它做活了。

4、保持思考,不管是本职业还是业余爱好,一定要多思考,思考自己,评估自己,看自己适合什么,看自己可以挖掘哪些点发展。

5、给自己定好位后,就要一往无前,不管有没有收入,有没有利益,都要坚持下去。成甲在《好好学习》一本书里说:“一开始就能带来直接利益和诱惑的事情,很可能要拿未来的机会做代价”。所以不要在乎初始的利益得失,先让自己成长起来。

所以,决心有多大,行动就有多强,让你的心支配你的行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俩人睡到下午五点 叫了外卖 吃完接着进攻后海 近距离(・ิϖ・ิ)っ 干了这瓶 等会就去跳后海.. 我咋这么丑啊。...
    吴晗很困阅读 113评论 0 0
  • 不知道怎么拍出来总是黑漆漆的
    不器zlj阅读 207评论 2 0
  • 18年前,她家从一间平瓦房搬到岛上一所学校附近的一栋楼房,主要经营煤球,那时候煤气还没兴起,家家户户至少有两个...
    米线儿当妈笔记阅读 1,863评论 6 27
  • 正月十五元宵节,该吃元宵啦!每值元宵之际,很多网友就在论坛、微博上开启“元宵vs汤圆”区别之争,火热之势堪比“蓝黑...
    生活简码阅读 459评论 0 0
  • 周二 嘉兴 晴 5—零下2度 总No.116 ❤今日提高和感悟 1.今天是一子返校拿成绩单的日子。早上因红龙...
    棻子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