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主妇,表明风光,内里全是伤

1

所谓好的爱情好的婚姻,是拉得开,分不开,有韧性,彼此之间有束缚,但又有信任,再怎么打怎么骂,最后还是一个整体。

长久以来,对于女人是要做家庭主妇还是职场玫瑰,向来是见仁见智。

有女人献身于国事家事身边事,终身未嫁,更别说什么从全球精子库中挑选优异种子和自己来一场相对较为轻松的借种生子。

她们时刻以男人的标准来严格匹配自己,用一大半男人的理性加上一小半的女性特有的阴柔感性,成全自己条条通往罗马的大道。譬如国务院前总理吴仪,或者香奈儿。

而事实上,另一群女人实则是和罗子君一样,崇尚并且陶醉于男人养家,女人如花的美好境界无法自拔。

从第一集她出场开始,就注定了结局。这女人,特点如下:

闲散:孩子家务都有保姆亚琴来打理,自己最大的事业就是看好老公的下半身以及对付自己日益松弛的脸,其实应该还有逐渐粗糙的脚,以及防止久穿细高跟所引起的大脚趾外翻。

多疑:这时日,电视剧演的全是朝三暮四的红男绿女,综艺节目更是塞满了从18到68的良家妇女梨花带泪痛翻老公的开房历史。像是罗子君这样的女人,不看则已,看了之后越发胆战心惊,疑神疑鬼。恨不得要化身为定位小芯片,紧紧盘踞在老公脑中,实时更新,随时回放。

刻薄:买鞋过程,她几乎一人单口相声,说年轻女孩子光会图着男人的钱,而全然不顾及面前还有年轻女孩正在为她谦卑穿脱试鞋子。她太刻薄的言语,才使得面对她的背影,两店员女孩议论纷纷:她老公又不是马云,不就是一个打工的吗?穿着定制的八万块的鞋子,她老公还不是照样出去找女孩。

自私:有种女人,认为自己婚姻出了点小问题,那么闺蜜一定要及时且高效率地帮助自己灭火。正如罗子君,可以泛滥的微信和十几个电话让忙着工作疲惫不堪的唐晶立刻调查取证,安抚受伤的小心灵。这是年轻小女孩譬如邱莹莹才会做的事,成熟女人早已懂得如何不打扰别人。

矫情:硬生生要求贺涵南辕北辙将自己送回家,声称自己六千多的高跟美鞋是小羊皮底子全然沾不得水。并且自认为貌美如花,有令全天下男人倾倒的魅力,事实上,她何尝知道,她这样的女人在有些男人眼中是玫瑰,反过来,在另一些男人的眼中,只能是隔夜馊饭。


2

不可否认,罗子君就是大多数家庭妇女的缩影。甚至有些物质条件不好的主妇还不如她。谁愿意整日从老公那里固定领零花钱还要小心翼翼看脸色?谁愿意工作日约不到朋友在家闷到要发霉?谁愿意在面对陌生人的询问时候满脸尴尬地说:孩子还小,我暂时还不能上班。而后看着别人复杂带点戏谑的表情再急冲冲补上一句:其实,是我老公心疼我,他说我挣那点工资还不够咱家请一个保姆的呢!

表面风光,内里全是伤。家庭主妇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还为自己的不思进取和懒惰无能找那许多冠冕堂皇的理由,试图蒙骗别人再来说服自己:看吧,我很幸福。我早已经严格贯彻执行了天下女人引以为真理的一句话:我要很多很多的钱,也要很多很多的爱。

只有小孩子才会看着碗里的,还想着锅里的。成年人早已深谙,完美这种东西,只有偶像剧里才有。而罗子君却还一直屁颠颠地说着自己多么幸运,老公那么老实,且发誓说若是出轨,一定会天打雷劈。

这年头,还相信男人的誓言,不是傻就是痴。

这类主妇最大的弱势就是:不能与时俱进,明明掌握着职场女人所没有的超富裕时间,却不能准确投资在自己身上。只知道如何对抗自己的法令纹,却无视自己日渐萎缩贫瘠的大脑。投资身体没有错,但这世界美貌不是名片,甚至连敲门砖都不算。纵使罗子君再美艳,也没法在角膜脚膜搞不清楚的情况下,让男人生出好感。

从白富美到绝望的废物,非一日之寒。


3

前几日一名男性友人叹息:10年婚姻,为何自己越来越想出轨?起初是千篇一律的桥段:男人养家,工资不错,女人怀胎,就此开始主妇生涯。

二人是大学同窗,也曾一起热烈讨论六便士到底和月亮哪个重要,《史记》中有哪些前后矛盾之处以及司马迁此举意欲何为?甚至真会为了一个问题秉烛夜谈,争论不休。

那时候,他说,她也说,好生欢喜。

而后来孩子出生了,家里婆婆保姆都来了,真正是“奶瓶尿布齐飞,咒骂啼哭共一色”。男人白日上班,晚上拖着僵硬的身体回家腰椎颈椎生疼,耳朵里却全是女人的抱怨:保姆偷懒,孩子不睡觉,自己黑眼圈很重,婆婆固执端架子。

男人忍着忍着,一面安抚女人的小脾气,一面天真幻想:等孩子上学了,家里清静了,她该温柔了。

可问题是,孩子上学后她从一个极端跑向了另一个极端。每日早晨,将孩子送去上学之后,就开始窝在沙发上看电视,专挑家庭伦理剧。越看越害怕,越看越多疑。午睡之后便去呼唤其他太太去摸上几圈麻将,或者是磨磨面皮。

男人回家,女人不是指责婆婆就是各种熟人八卦,或者是查手机,闻衣服。

男人工作上遇到难题,女人只会说一句话:唉呀,大不了跳槽呗。她忘记了她的男人早已经不是那个初入社会的楞头小伙子,可以由着自己的兴致挑选工作;男人已然中年,任何一种割舍都可能会牵一发而动全身。可惜,女人不懂,她早已不知道工作是什么。

男人劝他学点瑜伽,烘焙或者是插花,女人说:唉呀,那些多累呀,我就喜欢轻松,看电视多轻松呀。

男人选择沉默,这时候,她说,他不说。

再后来,女人见男人总是不冷不热,不咸不淡,觉得他定时有了外心,被哪个年轻貌美小狐媚子给勾了魂魄,便更加变本加厉起来,不仅要求男人手机装上定位,甚至和男人微信以及通话记录共享,不放过男人和任何人的任何交集。

终于,男人怒了,朝女人发了火,说为何女人会变成现在这边嘴脸,全然没有当初恋爱时候的温婉韶华。

女人一开始哭闹,抓挠,打滚,拼命,而男人继续选择沉默。女人闹够了哭累了,偃旗息鼓,从此,他不说,她也不说。


4

这世上早就没了夫贵妻荣,唯有强者为王。纵使皮相光彩,但内里早已干瘪。当一个女人空洞单薄的灵魂再也撑不起她的颜值之时,便深深陷入一种不对称的恐慌不安中。

恨不得将自己完全依附和深深植根于男人身上,喜其所喜,悲其所悲,即使前晚刚被男人揍得鼻青脸肿,翌日早晨却还心甘情愿将他的衬衫熨烫平整,鞋子擦拭光亮。

不是所有的心甘情愿都是真爱,也许只是贪恋着那某太太称呼给自己带来的丰富物质,自尊荡然无存,自爱消亡殆尽。

每每听到如此案例,真正是怒其不幸哀其不争。

世界那么大,这些女人真该去看看。

整日担心着老公和哪个女人喝酒调情,其实早就已经注定了失败的结局。

只有傻子才把眼睛全放在男人身上,真正成熟的女人,只会将男人看成婚姻的伙伴,而不是婚姻的君王。

没有谁要负责养家谁要舒舒服服地貌美如花;而是一起共同奔腾策马,驰骋天下。


她是个浑身不羁的女子,唐的挚爱,从小在街头讨生活,练就一身飙车和改装的技能,性格十分强悍,在团队中是个可靠的伙伴,临危不乱,多次担任任务主力。因唐老大的背叛感到失望,但是她始终相信唐老大仍对伙伴留有感情。

所以在《速度与激情8》中,唐才会宠溺以及得意地盯着她说:这才是我的女人。

言下之意是:那女警察虽未他生了儿子,但最终只能被安排死亡。她从不是他的菜,只是她曾经的一个替代品而已,上不得唐的心头尖。

只有暴发户才喜欢那些过度整容的顶着“求干爹包养”的绿茶婊;但凡有点成就的男人,追逐的必定是聪明上进的女人。

没有男人有责任和义务去养着一个无所事事还擅长无事生非的废物主妇,纵使她的美貌足可以让其他男人垂涎三尺。

不然,徐志摩为何后来越来越恨陆小曼?

女人可以没工作,但一定要保持工作的能力。而不是一面叫嚣着男女平等,一面强行要求男人必须要养着自己;一面崇尚精神自由,一面又由男人左右着情绪。

愿所有女人都不仅有精致丽艳的皮相,更有丰满立体的内涵。强大到无需男人的宠爱,却又幸运地拥有数个男人的宠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哥带着然妹子搞破坏,捉弄爱宠小龟,还把乌龟缸里沙子和水弄了一地,两个小鬼的衣袖也都湿了,奶奶正要发火收拾他们,我...
    天然妈咪阅读 1,081评论 0 10
  • 2015年6月26日离开五洲行,开始这段不得不说特别难过的日子,为拉活着,人不得不开始各种各样的方式求活的方式,老...
    真欣禺乐阅读 2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