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那些奇人异事之神偷女孩

她,有近妖般的机智,她,有同蛇般的灵活,她,有似狼般的冷酷,她,有如豹般的勇猛,她,有像鬼般的神通,她也有天使般的容貌,她也有蛇蝎般的心肠,她就是我们村我们组不朽的传奇人物~~神偷女孩!她不只是一个不朽的传奇,更是一个不灭的神话!

其名曰:沈霜,人如其名,冷若冰霜!据歪史记:其貌不扬,沉默寡言,独来独往,来去无踪,行为诡异,脾气倔强,身手敏捷,内向自卑,心狠手辣,虚传其人路过之处寸草不生,其到过之处一尘未留!以下皆为耳闻,真假仍有待考证!关于她的传说真的数不胜数,她的罪行可谓罄竹难书!初步估计她今年不过十五岁,而她的偷龄却上了十来年,她从四五岁开始作案,到如今已十年耳!十年如一日地作案,而无一起失手过,幼时偷吃,大时偷穿,少时偷用,如今偷钱!十年作案无数起,在本村,邻村,镇上,都有涉案,几乎方圆数十里人家都被扫荡过(附:她光临过我家两次,幸好她老人家手下留情,损失不大)连镇上的防盗门都耐她不何,她作案不带作案工具,徒手打天下,上爬天墙下钻狗洞,无所不能!

相传有次她单枪匹马搭便车去城里作案,事后找不到回家的路,竟然到后来是警察叔叔送她回家的,警察叔叔还以为她迷路了,就好心送她回家,可乡亲们就有点按捺不住了,本想村里没了她了又少了一个祸害,可怎知天不亡她,让她死里逃生了!真是天不随人意啊!相传她有次竟然还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混进一老人家偷东西,当时几个老人家正在聊天,只是察觉到屋里隐约有老鼠在做响,于是进去一看,想不到一个人影一闪而过,她练就多年地凌波微步终于有用武之地了,在老人家还没缓过神来之时她早已经人去屋空了!我估计当时,那老人家都傻眼了,揉了揉自己老花的眼睛还以为自己老年痴呆出现幻觉了!不要走得这么匆忙吧?好歹吃个中饭再走啊!你看,走就走吧,还带走这么多东西干啥?好不容易来一趟连杯茶都没喝,还不辞而别,至少也得让我看清楚你尊容吧?这让老人家我情何以堪啊!

据可靠消息说她还曾有过两次‘恐怖’活动,此人作业一般是早出晚归,她是光明正大的去别人家‘作客’,顺便捎走一点贵重物品而已!一次她长途跋涉太远,迷路了,加上太阳又落水了,月亮又上树了,星星还抛媚眼了,所以她也就回不去了,于是她就躲一人家的树下面,低声抽泣起来,知道的呢,知道这是一个小女孩在耍娇,不知道的还以为哪位怨妇的鬼魂来索命来了呢!这个夜晚真是风高夜黑啊!真是伸手都不见票子啊!到处还是狗叫声,树叶与大地轻吻的沙沙声,于是她的哭声变大了,这家的主人终于心虚了,下楼走过去一看,震撼了,看见一小女孩,躲在树下面哭哭啼啼,心想多么可怜多么无辜的一小女孩,于是怜悯大爆发,就收留暂住一晚,可他们不知道是引狼入室了,我不敢想像她进他们家后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但肯定的是他们家今晚要颇不宁静了!事后如何我就不清楚了,我只知道送走她后不久,他们家正式宣布破产了(结果为本人虚构,后事未知,只是人们都喜欢听有大结局的故事,本人编的,应该她没有恩将仇报了)

还有一次也是快天黑的时候,她偷东西时发现女主人回家了于是她躲进了衣柜里,无奈天意弄人,这所谓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女主人正好要打开衣柜取衣服,此时的一幕给这对苦命女人一不小的惊喜,这个神偷女孩眼神里似乎透露着无辜和无奈,从她忧郁而怯弱的眼睛里不难读出一句话:女人何苦为难女人?而此时的女主人当时的魂去鬼门关来了一人间地域一日游!还顺便来了一南极赤道双重体验,估计先是心一冷,然后就是汗一流,我的个大姐姐啊,您是来勾我魂的吧?还没等女主人回神,她早已经夺门而出,冲进了一大麻林里面,此时的女主人才心有不舍地眼睁睁地忘着她渐行渐远的背影消散在无尽黑暗中,此时束手无策的她才懊悔不已,恨自己当初没能留住那个飘渺的背影!(注:他们家的这个麻林就在我家旁边,有一次神偷光顾我家的桃树,上树给我家桃树亲密接触了一下,不幸被我爸发现了,当时她也察觉到身份暴露了,她掉头就往麻林里跑,终于被我爸赶到躲进了那个麻林,那硬是当天黑后她才敢从里面把头探出来伺机溜掉!还有几次想吃莲蓬了,就脱衣下水亲自出马摘,要知道当时,她只是一个十来岁的小女孩!!!还有次被我爸发现了,打算拉着她去她家讨个说法去,令我爸傻眼的却是你根本拉她不动,别看她年纪小,还是女孩,犟劲还真不小,她立在那里就跟脚下涂了502胶水一样,你怎么拉也是徒劳!我爸作为一个标准劳动力,这次真的是尽力了,只看黄土地下那一个大坑,便是她挣扎的痕迹,估计中国要是多了像她这种人以后,中国的钻洞工人都会下岗了!那次我爸算是遇到高人了,简直就是拿她无可奈何!

我想说到这里,她已经被定格为罪不可恕了,可过早下定论未免有点太草率,因为在我揭晓真相之前,这都只是我的一个渲染铺垫衬托!因为我还没有介绍她的家庭背景,她一出生就被父母抛弃了,被一个没有子女的家庭收留了,可这样也就算了,她从小没有吃好穿好住好过,还无缘无故受她养母一顿虐待,我亲眼见识过一次,就是她养母打牌回家等她女儿的饭吃,估计她是输钱了,回家看到桌子上没有饭菜,便大发雷霆,我不敢正视里面发生什么情况了,只听到房子里面歇斯底里的哭喊,接着就有桌子椅子碰撞的声音,还有她妈破口大骂的声音,我们可以想到才几岁的女孩,哪有什么反抗能力,所有的哭喊,所有的求饶,所有的呼救,所有的躲闪,只是于事无补,没有一个上前制止,只有让她鼻青脸肿还口吐污血,因为她妈是用拳头往她瘦弱的背上往死里锤!有时还用皮带往死里抽,耳光一个,不见血不能泄气,更恐怖的还是用绳子绑起来打,我冒死问一句:你们还有人性没?她妈采取极端方式不让她出去惹事,就是把他锁住,关在二楼,但是作为神偷,开锁只是最基本的技能,如果一把小锁就能锁住一个神偷,那这个神偷就只能改行去做良民了!就在这种情况下,她照样能出去,打开锁跳楼,二楼还是拦她不住,因为从二楼跳下去对她来说就跟开个锁一样那么不费吹灰之力,可回家后的待遇便是伤上加伤!她身上的於痕从来就未曾彻底痊愈过,身体上的痛苦只是其次而这种没有享受过真正母爱父爱的人,性格又孤僻,沉默,再加强她这种情况,基本上没有人愿意跟她交往,拥有一个朋友对她来说只是奢望,只是幻想,她每天要面对的是别人的仇视鄙视蔑视冷眼唾骂,人人避而远之,有委屈无处诉说,有痛处无人安慰,所有不幸都只能一个人暗暗承受!所以本来是一个不丑的女孩,却整天披头散发,遮住自己的脸部,然后走路都是低头直冲,因为她无法面对她眼前的这些人,这些事,这冷酷的现实!连恳求的一丝怜悯都对她如此吝啬!他无法感受到一丝温暖,所以他也就冷酷无情起来,社会没有给她任何同情,她也就没了感恩,没了憧憬,对自己一再放任,最终无法自拔,看到人们对她的嘲笑讥讽,她感觉那是钻心的刺痛,仿佛是有一群恶魔在向她狰狞地奸笑,无助参杂着疲倦渗透着本来就脆弱的心灵,感觉不到温暖的心最终还是被冰封了!

而我们除了苦笑,还能做什么?到底是人性的泯灭还是现实社会的残酷?而我始终找不到一个大众公认的标准答案,因为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衡量万物的标准!而我也始终坚信上天他心里也有一把尺子,来丈量每个人的得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