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这样把男朋友“作”没的

1.jpg

01
小的无理取闹可以调出一杯浓情蜜意,大的无事生非就是挖了一个爱情的坟墓。

老同学阿昭结婚了,在朋友圈里晒出了婚礼时的照片,一脸满足。然而,新娘并不是我的同桌水仙,我赶紧收回了想点赞的手指。

这两人是我高中毕业班的同学,水仙是我的同桌,阿昭和我一样同为课代表,时不时我们会帮忙给对方捎老师的口信。关系都算融洽。

在学校里,阿昭有很多“花边新闻”,像我这种一心只想考大学,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人都能听说不少他的风月之事。阿昭开始追求水仙的时候,水仙最开始是拒绝的,毕竟到了高考的节骨眼儿上,她心里有很多顾虑。

水仙姑娘在慢慢相处中也发现阿昭确实有他的优点,对他心动了。

我劝她说,如果真的喜欢对方,为什么要因为别人一些真假难辨的话否认自己心仪的人呢?相处中他是什么样子,只有你看的真真切切。水仙纠结了一段时间之后,最终答应和阿昭在一起了。

高考中,水仙考试正常发挥,阿昭却发挥失常,选择了复读并承诺,一年后一定考到水仙的学校去。第二年,阿昭兑现了诺言,两人终于在一起了。

看着两人假期一起出去玩儿,去北京、洛阳、平遥古城……在大学一直作为单身汪的我时不时就去他们的状态里诉苦,吐槽他们一点都不知道爱护“动物”。

本以为接下来的日子他们一定会恩爱到毕业,结婚。生子,相伴一生。然而,最终还是各奔东西了。

其实,在他们俩的情感路程中,我也算是一个见证人。如今,也已经没有必要追究谁对谁错。只是想到一些他们两人之间的一些事情,不免有些感慨。

水仙和我在高中的时候同班了两年,她的长相不算出众,但是有一种淡然出尘的气质。对很多事情都淡淡的,笑容也是淡淡的,但是阿昭却能让她开怀大笑。

但是两人闹矛盾的时候,水仙姑娘就非常冷淡。我坐在旁边都能感受到十足的寒意。阿昭想尽办法来哄水仙开心。有一次,她非常执拗不肯拉下脸,我很识趣地闪人。阿昭还特地买回来很多零食给水仙。水仙把东西全都扔回去,班里同学都在,闹得倍显尴尬。

坦白说,这样类似的事情发生的很多次,只不过大大小小都不同。

大学之后,他们俩的日子也免不了秀恩爱。阿昭的用心,隔着老远的我都能从他们俩的状态中感觉到。但是俩人的分分合合也是家常便饭。

我没想到的是,一次阿昭主动在QQ上私信我,说和水仙相处实在太累了,接着一声长叹。阿昭说水仙太变化无常了,而且还把事情直接告诉了她父亲。

从阿昭的无奈语气中,我知道水仙父亲肯定说了很多不太好听的话。当我回头问水仙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事不开心?最近好不好的时候?她避开了和阿昭的问题,不想再谈。

感情走到最后都是无言的,可能压死阿昭耐心的就是水仙父亲的这最后一根稻草。

生活中的感情,其实最经不起家庭的折腾。水仙父亲的介入让阿昭再也无力维护这段感情。两人至此分道扬镳。

02
感情从来都是在一起很难,结束,两个字就够了。

青春期的时候,我们都有过懵懂青涩的时候,对一个人的好感或者说喜欢来的快,去的也快。这样的故事在我们的青春时代可能会更常见。

高中同学小艾男朋友在毕业班的时候确定关系的,但是高中一年级就很快分手了。可能现在说起来也没什么奇怪的,毕竟学生时代的爱情嘛,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感情太脆弱,自己的内心也太不够坚定。

小艾和男朋友说起来都是他们毕业班里的佼佼者,比起其他的情侣,知道他们在一起的消息后,我们普遍看好这一对儿。

他们兴趣相投,成绩旗鼓相当,很容易考到同一所高中,如果两人能互帮互助,互相勉励,也可以上同一所大学。青春里的努力,大学里的热情,文学里的梦想,很多事情都可以携手完成。

然而,小艾因为朋友三言两语的几句警告,就跟男朋友闹不合。
“你不愿意跟我一起吃饭,是不是嫌弃我?”
“你为什么每天晚上放学后不愿意跟我聊天了?”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我们分手吧!”

其实,小艾的男朋友只是觉得高中课业太紧张,两个人什么事情都要一起去做,很多宝贵的时间都浪费了。人家都在努力拼成绩,你却只有你侬我侬,高考比的毕竟不是谁恋爱谈的好。

小艾提出分手以后,他的男朋友也彻底死心了。你考虑的是眼前的风花雪月,我向往的是以后的梦想与未来。不能携手向前的人还不如就此别过,轻易就言放弃的爱情不会长久。

03

没有人愿意永远与负能量为伴,爱情的风雨里也需要彩虹来装点。

小步,她的爱情就是这样被负能量“压死的”。她的故事我并不是很清楚,但是从我接触到的一些信息来看,这个姑娘的身上确实有着不同于一般人的经历。

她是一个被抱养来的女儿,就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成长经历的无意之中她知道了自己的身世。我想任何一个人知道这样的事情都会受不了吧。忍不住会胡思乱想,可能自己只是一个被亲生父母抛弃的孩子,可能父母都已经因为种种原因不在人世,又或者认为父母因为各种苦衷不得已丢弃了自己。

不管是哪一种情况,得知自己并不属于自己成长的家庭,好像自己就是一个外人,借宿在这里而已。那种敏感、脆弱、自卑、孤独、彷徨种种情绪交织在一起我们无法想象。

自己本不属于这个家,这个家所给予的所有可能都会变成一种施舍,一种同情,可能与爱有关,也可能无关。

当小步喜欢上一个男孩时,仿佛自己找到了灵魂的共鸣者。尽管在感情中,小步的情绪忽高忽低,变化不定,但是男友还是很体恤她,陪伴着她,希望她能从悲观的负面情绪中走出来。

可是,成长的阴影和创伤这种事情不是说忘就能忘的。很多次小步给男友打电话不出声,要么就只是不停的哭,一句话也不说。这事儿换谁都有点发怵吧。除此之外,明明知道自己身体不好,生活中也不好好爱护自己。吃饭不规律,低血糖、胃病、感冒、发烧是常态。

三年过去,男友终于对小步耗尽了耐心,心力交瘁,选择了放弃这段感情。

我们都是这样,当在懵懵懂懂、跌跌撞撞中找到了爱情真谛的时候,回头才发现最想爱的人早就离开了你的生活圈,进入了另一个只有他没有你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