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把电脑系统删了

电脑系统对电脑的重要性就好比人的大脑对人的重要性一样。拿走人的大脑,人就变成了行尸走肉,而删掉电脑的系统,电脑就变成了一堆无用的金属。


事情是这样的,前几天我发现自己的电脑内存快满了,于是就想清理一下磁盘,但在清理的时候不一不小心就把电脑的系统盘给抹掉了。ps:顾名思义,电脑的系统盘就是存放电脑系统的磁盘。

当时还没反应过来,以为自己已经清理完了,然后准备重新开机,却没想到开机后变成了这个样子。

系统被删后


这下我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可能是把苹果系统给删除掉了,这下怎么办呢?


唯一的办法就是重新装系统。


但重新装系统也有好多选择,比如:

1.可以拿到苹果售后去重装系统。

2.可以拿到电脑修理店去重装系统。

3.可以自己动手重新安装。


于是我先打电话给各个苹果经销商,准备拿到苹果售后去装系统,但得到的回答通常是这样的,“我们这边是负责手机售后的,装不了电脑系统”、“我们这边是不负责售后的”。于是我就打消了拿到苹果店里去装系统这个念头。


接着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去修理店里重装系统一般要花多少钱?他们说是200~300不等,我觉得太贵了,于是就选择了自己动手重新安装系统。但是自己动手安装系统都需要做些什么呢?去网上找了些教程,总结了一下,一共分为4步。

1.准备一个8G以上的U盘。

2.下载一个带引导程序的苹果系统。

3.使用工具,将U盘和带引导程序的系统合二为一,制作为系统引导盘。

4.将U盘插入电脑,在开机时按照option键,进行U盘安装。


我本身有一个8G的U盘 ,于是我的问题其实就是第2步和第3步,去哪里下载带引导程序的苹果系统?以及如何将U盘制作为系统引导盘?最重要的是我的电脑现在不能用,那要怎么完成第2步和第3步呢?


这时候我突发奇想,我可以去网吧呀。于是我就带着自己的U盘和电脑,屁颠屁颠的跑到网吧去,按照网上的教程里说的那样开始制作U盘。可是制作完成后发现我的电脑识别不了,然后就去找原因,最后发现因为我下载的苹果系统没有带引导程序,所以电脑识别不了,然后就想着先在手机上找好资源,然后再去网吧下载。找好资源后又去了网吧,结果忘记带身份证了,这个时候我又突发奇想了,不如先给我的电脑装一个windows系统,然后我用我的电脑去制作U盘,不就方便了很多吗?


后来找了一家电脑维修店,花了40块钱装了一个windows系统,回来之后又发现问题了,苹果电脑的触摸板是不分左右键的,而windows电脑的触摸板是有左右键之分的。于是导致,我在我苹果电脑上操作windows系统没有办法使用右键。无奈之下,我不得不在京东上买了一个鼠标,不得不说京东的快递的确给力,当天晚上11点多买的,第2天下午就到了,鼠标到了之后,我就在网上花了10块钱买了带引导程序的苹果系统,其实本来5块钱就可以的,之所以花了10块钱,是因为第1次下载的版本太大,有7.7G,我发现比我的U盘实际存储还要大,所以又重新花了5块钱下载了一个5.3G的。然后使用 TransMac软件,在windows系统上成功制作了引导U盘。

接下来就比较顺利了,但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因为我的电脑上目前安装的是windows系统,在安装苹果系统的时候,需要将磁盘格式化成苹果磁盘才能够进行安装,但将磁盘格式化之后windows系统又不能用了,万一安装失败,就又很麻烦,但索性最坏的事情没有发生,大概花了4个小时左右,终于弄好了。

重启重装系统成功后

这里必须要吐槽一下那些电脑维修店,安装苹果系统实在是太贵了,有一家报价竟然有300,我自己亲自操作了一通下来,觉得最有难度的地方,无非就是找带引导程序的系统,网上这方面的免费资源基本没有,但收费资源却很便宜,所以也不算困难。而U盘安装本身本没有什么难度,那些维修店里通常都已经有了制作好的U,剩下的操作无非就是插上帮你把系统装好,就这么个操作就要300块了?要知道其实花5块钱就能下载一个完整的引导系统,然后其他制作部分都不需要花钱。


我之所以下来花了70块钱左右,是因为首先我只有一台电脑,所以我不得不花40块钱装一个windows系统,使得电脑可以使用,然后我又不得不花20块钱买一个鼠标,使得我可以使用鼠标右键,如果你没有u盘,大不了再花个20几块钱买个U盘,总共下来最多也就100块钱左右成本。

这件事情下来我总结出了一个道理,那就是知识真的是金钱,有些东西你知道与不知道之间相差了230块钱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