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

很多年以后,有一个王子带着他的侍卫四处探险,他们来到了一片荒芜的森林。

“这森林着实诡异,连路都没有,殿下,您看我们要不要……”

王子抬手打断了侍卫的话。“这里虽然气氛诡异,但你看这个位置,地上的腐叶比别的地方薄很多,”他指着地面,“有些还有被踩进地下的痕迹。这说明这里有人来过,而且,这里窄的连我们的马都进不去,就暂时不会有太大的动物,我们既然是来探险的,就应该进去一看!”

侍卫叹了口气。这王子虽然聪明绝顶,但实在是少年心气,仅仅凭借腐烂的树叶就断定可行,实在是难以服人。但他的使命便是誓死追随王子,殿下执意要进去,他只能舍命陪君子。

走到森林深处,忽然看到一个被花藤包围的高墙,王子走上前去,用手杖一点一点地戳向墙面,终于找到了高墙的大门。他拨开花藤走了进去,侍卫紧紧跟进去,那花藤就立刻合上,再也打不开了。

“殿下,这……”

“别急,你看,”王子指着前方,“这里有这么多废弃的房屋和街道,这是一座城市。”

“这…不会是鬼城吧?”

“不是。”王子走进其中一间屋子,里面尘土飞扬,地上躺着一个人。王子走上前去探了探他的呼吸,说:“他没有死,他只是睡着了,从这个地方积灰的程度来看,他睡了很久很久。而且,他是躺在地上睡着的,这是因为他还没做好睡觉的准备就睡过去了,我猜,可能是突然被什么东西击中,马上就睡着了。”

“那么,我们要不要叫醒他?”

“当然要!但如果不出我所料的话,一般的叫醒方式是不可能叫醒他的。还记得进入森林前,我说这个森林有人来过,那么必然有人发现过这里,但他还没醒,可见他不能被轻易叫醒。”

“您认为,他为什么会睡着?”

“这个问题很简单,我们进来的时候,城墙的花藤立刻就合上了,并且难以打开;这里积灰如此厚重,可见这人睡了很久,少说也有几年,这很不正常;有人来过这里,却没有在外界听说过这座废弃的城市,可见来的人,”王子的眼神凌厉起来,“没有一个活着回去。”

侍卫握紧了手中的刀。

“那么,他之所以会沉睡,原因也就很简单了。这是一种超自然的力量,也许是魔法,咒语什么的…”王子扶了扶眼镜,“我们要叫醒他,自然也不可能用人类的办法。当然,也许我们要解开这个咒语才能活着离开…”

侍卫心中叫苦不迭,若是当时没有走进这个森林,那就好了。

王子走出一间民居又走进一间民居,查探了四五家。他站在街上四处环视,寂静的街道上有睡着的狗,如此多的房屋却没有一个人影,整座城市的人都睡着了……

“你刚刚有没有觉得那些民居有哪里不对?”王子问。

“这……臣不知。”侍卫低头。

哪里不对呢?王子闭上眼仔细想了想,却没有想出个头绪来。于是他决定先不管刚刚的民居,继续向前走。

“你看!”王子指向不远处的一座高塔。

侍卫眯着眼睛看了看,说:“那应该是国王的宫殿吧。”

王子点点头:“我们要离开,就要破解这个让大家睡着的咒语,既然玫瑰花丛放我们进来,就说明这个咒语并非是不可破解的,所以不太可能是‘让大家都睡着’这种咒语,因为这个咒语的释放面积太大。比较有可能的是‘让某一个人睡着’,这样的话,只要叫醒那个特定的人就可以了,这是一个可行性的问题。”

“但,即使咒语是‘让大家都睡着’,破解方法也可以是叫醒一个特定的人啊?”侍卫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你说的对,所以我说的是不太可能,而非一定不是。让我们来想象一下这个咒语被施加的原因,假设你是一个女巫,由于某种原因,你要让这个国家的人全部睡着,你觉得是为什么?”

“这……我不懂……”

“很难猜吧?因为她的本意大概不是让所有人睡着!”王子转了转手指上的戒指,“谁会无聊到耗费巨大的灵力让所有人睡着呢?更何况这是一个可以被破解的诅咒,这么多年来,她更像是期待人们来破解诅咒一样,你看那些人都安稳地睡着……所以最合理的解释就是她本意不是让人睡着。”

“那么,她的本意是什么呢?一种是她本来是想让大家变好,但弄巧成拙,这不太可能,因为她既然有能力让大家都睡着,那她应该不太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另一种,是她本来要大家更惨!比如让所有人死。”王子说,“一个人到底会因为什么原因就对一整个国家的人恨之入骨,恨到要他们都死的地步呢?最可能的原因,就是国王惹了她。”

“那么,这样的话,我们要解开诅咒,就要去找国王咯?”侍卫问。

“我还没说完。”王子摆摆手,“这只是故事的前半部分。一个人如果要整个王国的人都死,那她必然是一个灵力很强的女巫,这种情况下,今天的我们应该会看到所有人都死去的场面,可是,我们看到的却是所有人都睡着了,可能是因为某些缘故,这个诅咒被削弱了,比方说,有另一个女巫说大家不会死,只是会睡着。”

“如果你是第一个女巫,你当然会在对自己的巫术万分自信的情况下才会说出让所有人都死这样恶毒而强大的诅咒,自信的程度起码得是不能这么容易就被削弱的。不然你就白诅咒了,没有一个人死。”王子接着说,“所以很有可能的情况是,她的灵力还没强大到让所有人死,所以她应该只是诅咒了一个人的死,但由于她还不够强大,她的这个诅咒也被削弱成了全城的人一起睡着。而那个一开始被诅咒的人呢,必然也没有死,也跟大家一起睡着了。”

说着说着,他们已经来到了宫殿门前。

“等等,”王子拦住侍卫,“这宫殿虽然看上去有些年头了,可是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它当年华丽的装饰,门前甚至还有这么多花盘,这不是简单的王宫的装饰。”

“这是,为了某个特殊的日子而进行的装饰!”

“还记得我刚刚说的话么,这个诅咒是一瞬间出现的,也就是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发生了一件事,然后诅咒就生效了。但……这是什么日子呢?”王子一边思考着,一边继续往里走。

连睡着的仆人都穿着丝绸衣服,整个城堡摆满鲜花,这一定是个非常重要的日子。也许是国王夫妇的结婚纪念日?也许是王子公主的生日?后者的可能性更大,因为一个有着如此多民居的国度,国王王后的结婚纪念日不可能如此奢华,没有任何繁华的国度会有一个为了自己的结婚纪念而铺张浪费的王后。

那么,也就是说这一天,是这个国家的王子或者公主的生日。

王子走上前去仔细观察睡着的仆人,刚刚在民居里那种异样的感觉再度涌上心头。

到底哪里不对。

“这儿当年真是个富有的国度,”侍卫在一旁自言自语道,“竟然连仆人都能穿这么漂亮的衣服……”

衣服……对了!

王子霍然站起来。

“我知道了,这一天一定是公主的生日!”

“为什么?”侍卫不解地问。

“我刚刚问你这里有什么地方不对,我现在想到了。我们随机走了四五间民居,竟然没有一家人有纺纱机、织布机这种用来织布的东西!”王子闭着眼仔细回忆,“这不科学。一个富裕到可以让仆人穿的起丝绸衣服的国度,为什么会没有一台织布机?原因很简单,这个国家不允许出现织布机。只有这一种可能!”

“那么为什么不允许出现织布机呢?唯一的解释就是,织布机会让国王的宝贝女儿出现意外!因为只有女人才会有大概率遇上并使用织布机或者纺纱机这种东西,而这件事既然是发生在国王的孩子的生日上,那就极有可能是因为,国王的女儿不可以见到织布机!”

“但是,很不幸,由于某种原因,国王的女儿还是见到了,而且触发了诅咒,于是所有人都睡着了,解开诅咒的方法就是唤醒这个国家的公主。”

“国王的女儿会在哪里见到呢?”王子边走边说,“如果织布机会让国王的女儿遭遇不幸,国王必然是不允许这个东西出现的。所以,这个被公主见到的织布机一定是在一个很隐蔽的地方,而且是公主一定会去到的地方。公主必然是没有见过织布机的,因为如果公主知道这个东西的存在,她就必然不会去接近它。”

转过一个转角,又转过一个转角,一座破旧的宫楼出现在两个人眼前。

他的眼睛里闪着坚毅而智慧的光芒,伸直的手指正指着一把插在宫门的金钥匙上。

“所以,她一定就在王宫内,那个破旧的宫楼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遇见睡美人 很多故事的结局都是,最后,王子和公主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这个故事的前篇也是这样写的。 王子斩杀了邪恶...
    南橘爱北枳阅读 631评论 1 22
  • 团宠奈奈生,亲妈羡慕得咬手帕。 以及心疼一期尼。 --------------------------------...
    SaikaSacred阅读 540评论 0 0
  • 1 我是睡美人,在我昏睡了百年后,被王子吻醒了。 我醒了,我的国家也醒了,人们继续过着原来或平凡或狗血的生活,不过...
    木又曾阅读 1,593评论 31 60
  • 听说,从前,有一个公主,长得异常美丽,被嫉妒她的巫师施了法,已经沉睡了近百年,只有最强的王子才能唤醒她。 终于...
    妖霞凝阅读 874评论 5 6
  • 整个国家都在庆祝,庆祝公主的生日,庆祝他们爱戴的国王和王后终于有了公主,公主是如此的美丽可爱,头发像阳光一样璀璨,...
    明虹阅读 2,082评论 1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