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会便已许平生(一)

1.

景弘听到陈教练喊自己接电话的时候正在给一个学员纠正动作:“出拳的时候要用上腰背力量。”

被指导的小姑娘红着脸正要说什么,他朝下压了压手,从擂台上跳下去,接过来电话,喂了一声。

小姑娘戴着拳击手套趴在擂台边儿上看着景弘,就见他说了两句脸色一变,看也没看她一眼,就跑了出去。

小姑娘撇了撇嘴,问跳上来的陈教练:“景教练他干嘛去了啊?”

“家里有事儿吧,”陈教练四十出头,朝姑娘挥了挥拳:“来,试试。”

景弘从拳馆里跑出来直接打了个车:“师傅,去一附院。”

是他妈的电话,说景戈受伤去了医院,让他赶紧过去。老爸老妈去海南玩儿了,现在正在去机场的路上,下午才能赶回来。

景戈是景弘的弟弟,两个人都在本地上大学,不过没在一个学校,景弘学得法律,景戈学得表演,两兄弟学校倒是离得不太远,但平时联系有限。景弘平时除了上课还出来做兼职,教人打拳,忙得像只陀螺,说起来,他已经快俩月没见过景戈了。

老妈又打了电话过来,哭得嗓子都哑了,问景弘到医院没。

景弘安慰了老妈两句就说不出来话了。他从来都不是个话多的人,老妈这么哭个不停,他就更不知道要说什么了,于是干脆沉默了下来。

等挂了电话才发现已经到医院门口了,他付了车费,下车往急诊跑过去。

急诊里闹哄哄的,景弘在分诊台打听到景戈已经被送到病房去了,又转身往住院部跑。

景戈白着一张脸躺在病床上,身上插满了管子,毫无知觉地昏睡着。

病床前守着一个男生,看到景弘一愣,又猛地扭头去看景戈,半天才结结巴巴地问:“你,你是景戈什么人?”

景弘走过去碰了碰景戈那张跟自己一模一样现在却苍白如纸的脸,“我是他哥,景弘。”

“你们是双胞胎?”那男生长得很好看,睁大了眼睛瞪着景弘,“景戈个狗日的从来没跟我说过!”

景弘奇怪地看他一眼,心想,这有什么好说的,我也没跟同学提过我有个双胞胎弟弟啊。但他表面上淡淡的,点了点头:“怎么受得伤?”

那个好看男生自我介绍叫沈煜,和景戈一个宿舍的,说是去游乐园玩儿的时候被人从假山上挤下来了。

“挤下来?”景弘愣了一下。

沈煜挥了挥胳膊比划了一下:“是啊是啊,就是挤下来了,人,人太多了。”

景弘皱着眉又看了景戈几眼,从病房出来去找医生了解情况。医生跟他解释说是从高处坠落的时候伤到了头,拍了片子脑袋里淤血,需要安排手术。

景弘签不了字,而且他卡上的钱也不够交手术费,只能等老爸老妈下午过来。他揉了揉鼻根,有种少年老成的沉稳,等在医生办公室门口的沈煜看他出来,搓着手有点儿畏缩地看着他。

“有事?”景弘问他。

沈煜吞了吞口水,心想,这是什么情况,明明景戈他哥跟自己是同龄人,个头儿也差不多,自己怎么会觉得这人有点儿害怕呢。他鼓起勇气往前踏了一步:“那个,我有话跟你说。”

景弘看着他:“你说。”

“那个,就是,其实,摔下来的不只景戈一个人,呃,还有个人,也一起摔下来了。”

2.

景弘和景戈长了一模一样的脸,性格却是南辕北辙。景戈从小就嘴甜,仗着长了副好模样,撩猫逗狗也没人整治他,活脱脱的是个闯祸精。不是今天薅了隔壁老王家的狗毛,就是前天撩了院子里小姑娘的裙子,再大点儿了,书读得马马虎虎,可弹了一手好琴,后来高考就干脆走了艺术特招。

景弘则完全是另外一个样子,他不爱说话,在景戈满院子撒欢的时候,他就能捧本书在屋里一坐一整天,电视都不带看的,捧着的那本书随着他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厚越来越生涩难懂,反正景戈看一眼午饭都能吃不下去。但这么个锯嘴葫芦,却不是个书呆子。其他小孩子都是去学个跆拳道啊,足球篮球乒乓球啊什么的,他却从三年级开始就自作主张报了个拳击班,一周跟着教练打一次拳,到上大学的时候,考级证书都一摞了。常年打拳下来,景弘练出来一身匀称好看的肌肉。有一次跟景戈一起去游泳,旁边儿小姑娘盯着景弘腹肌猛看,气得肤白貌美的景戈同学再也不愿意跟他哥一块儿出现了。

考大学的时候景弘毫无悬念考上了重点大学重点专业,按理说,家里两个孩子,父母俩多少是会偏心的,就景家这个情况,怎么讲都该是沉稳上进成绩优异的景弘得宠,奈何他是哥哥,老爸老妈一直更喜欢活泼话多的景戈,对他这个什么都能自己拿主意的儿子,反而有点儿不知道怎么相处,说起话来都客客气气的,没有父母和儿女之间的那股亲热劲儿。

景弘有时候也会觉得父母跟自己生疏,可又学不来景戈的样子,时间久了就想通了,越发我行我素起来。也许在大家眼里,景弘早就是个大人了,而景戈,一直都是个孩子。

景弘也是这么看景戈的,一个一直没长大的没心没肺的孩子。

于是听沈煜说完,他并没有觉得太吃惊,只是问了一句:“你说一起掉下来的是个女生?她喜欢景戈?”

沈煜一愣,鼻子里哼了一声:“估计是吧。要不也不能跟着景戈一起摔下来啊,本来没她什么事儿的。”

在景弘眼里,沈煜和景戈是一样的小孩子,但人姑娘好歹救了自己弟弟,于情于理都应该去看看的。他嗯了一声:“人现在在哪儿呢?”

沈煜往斜对面儿一指:“那间病房,护士说吵着要见景戈呢。”

景弘摆了摆手让沈煜回去看着景戈,自己朝那间病房走了过去,还没进去就听见一个女孩子的声音:“他到底怎么样了啊?您让我去看看他成吗?就一眼,我就看一眼。”

没听清护士说了什么,景弘就又听见那女孩儿嚷嚷道:“我没事儿没事儿,不就断了条胳膊么,你看你看,我都觉不着疼了。求求您了,就让我去看一眼吧。要不您好歹也跟我说一声儿,他到底怎么样了啊?摔着哪儿了没?那么高呢……”

景弘扶着门框没往里走,听着这二不唧唧却情真意切的声音,心脏很用力地跳了一下。

他忽然不太敢进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