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大师的记忆法精华分享-记忆扑克牌

前面我给大家分享了天文数字的快速记忆。下面我会给大家分享扑克牌的快速记忆。主要是扑克牌的记忆方法和扑克牌记忆实战这两个方面来。

1.扑克牌的记忆方法

扑克牌也是可以转换成数字的。

扑克牌总共四种花色,黑桃、红桃、梅花和方块。黑桃有一个尖尖,当做数字1;红桃有两瓣,当做数字2;梅花有三瓣,当做数字3,方块有四个角,当做数字4。

具体转化的方式如图1所示。

侵权则删

将扑克牌转化成数字之后,就可以用记忆宫殿来记忆了,就好像我们上节课用记忆宫殿记天文数字一样。

一副扑克牌有54张牌,世界记忆力锦标赛的国际惯例是去掉大小王这两张牌,所以还有52张牌,一个地点上可以放两张牌,所以我们需要52/2=26个地点。因此,我们找一组26个地点的记忆宫殿,就能记住一副扑克牌。

2.扑克牌记忆实战

知道了记忆扑克牌的方法后,我们再来到第二个部分,扑克牌记忆实战。

比如,我们要记忆以下一副扑克牌,应该怎么办呢?

如图2所示。

侵权则删

在记忆之前,我们要先建立起自己的记忆宫殿。如图3所示,我给大家准备了一个新的记忆宫殿,我们可以在这幅图片上找26个地点。每个地点放两张扑克牌,也就是两个数字编码。这样我们就可以利用这个记忆宫殿记忆一副去掉大小王的扑克牌。


侵权则删

这是一个卧室,我们按照从左到右顺时针的顺序开始寻找地点。

第1个地点是门,第2个地点是衣柜的滑门,第3个地点是衣柜的挂衣杆,第4个地点是衣架,第5个地点是衣架上的衣服。OK,已经5个了,是一小组,可以强化回忆一遍。

第6个地点是空调,第7个地点是开关,第8个地点是床头灯,第9个地点是闹钟,第10个地点是床头柜的抽屉。好,又是五个,一个小组了,强化回忆一遍。

第11个地点是枕头,第12个地点是床上的被子,第13个地点是床下的空间,第14个地点是地毯,第15个地点是凳子。第三个小组了,强化回忆一遍。

第16个地点是显示器,第17个地点是键盘,第18个地点是鼠标,第19个地点是音箱,第20个地点是主机机箱。第四个小组了,强化回忆一遍。

第21个地点是百叶窗,第22个地点是窗户的玻璃,第23个地点是窗台上的仙人掌,第24个地点是窗台上的浇水壶,第25个地点是窗台的角落。第五个小组了,强化回忆一遍。

最后一个地点,第26个地点,是窗户下的篮球。

OK,这就是我们记忆所需的26个地点,如图4所示,我在图4上面标好了数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刚说了,一个地点可以放4个数字,两张牌两张牌一记,然后跟地点桩联系起来。

第1个地点是门,对应的前面第1、2张扑克牌是黑桃5和梅花5,转化成数字是1535,我们就可以想象门一打开,一只漂亮的鹦鹉,抓着一只大老虎,飞进房间门了。

第2个地点是衣柜滑门,对应的前面第3、4张扑克牌是红桃8和红桃A,转化成数字是2821,我们就可以想象,一个恶霸把衣柜滑门一夹,夹住了一条鳄鱼。

第3个地点是挂衣杆,对应的前面第5、6张扑克牌是方块10和红桃J,转化成数字是4052,我们就可以想象,司令站在挂衣杆上打鼓。

第4个地点是衣架,对应的前面第7、8张扑克牌是梅花7和方块2,转化成数字是3742,我们就可以想象有一只山鸡,飞到衣架上面在啄柿儿。

第5个地点是衣服,对应的前面第9、10张扑克牌是黑桃10和方块4,转化成数字是1044,我们就可以想象衣服上有条蛇,拿着棒球棒打衣服上的蛇。

第6个地点是空调,对应的两张扑克牌是梅花9和方块Q,转化成数字是3964,我们就可以想象空调上有个螺丝松动了,我们用一个三角板把螺丝拧进去。

第7个地点是开关,对应的两张扑克牌是黑桃Q和黑桃A,转化成数字是6111,我们就可以想象有个儿童拿着一双筷子去按开关。

第8个地点是床头灯,对应的两张扑克牌是红桃Q和梅花6,转化成数字是6236,我们就可以想象一头牛儿和一只山鹿分别从左右两边去顶床头灯。

第9个地点是闹钟,对应的两张扑克牌是和方块3和红桃6,转化成数字是4326,我们就可以想象一个死神拿着大镰刀砸向闹钟,闹钟的钟面破了,居然喷出很多水来,像河流一样。

第10个地点是床头柜的抽屉,对应的两张扑克牌是红桃2和红桃7,转化成数字是2227,我们就可以想象拉开抽屉一看,里面有一对双胞胎在戴着耳机听音乐。

第11个地点是枕头,对应的两张扑克牌是方块J和黑桃7,转化成数字是5417,我们就可以想象有一个青年很有探究精神,拿着一个仪器在看枕头是什么材质做的,上面有没有螨虫等等。

第12个地点是被子,对应的两张扑克牌是梅花8和黑桃8,转化成数字是3818,我们就可以想象妇女带着一个腰包,躺在被子上。

第13个地点是床下的空间,对应的两张扑克牌是红桃9和梅花4,转化成数字是2934,我们就可以想象床下面有个恶囚,在吃凉拌三丝。

第14个地点是地毯,对应的两张扑克牌是方块7和梅花10,转化成数字是4730,我们就可以想象有个司机在地毯上骑着三轮车。

第15个地点是凳子,对应的两张扑克牌是方块K和红桃5,转化成数字是7425,我们就可以想象有个骑士站在凳子上拉二胡,非常好听。

第16个地点是显示器,对应的两张扑克牌是梅花A和红桃3,转化成数字是3123,我们就可以想象电脑显示器上有一条大鲨鱼戴着耳塞,在屏幕上游来游去。

第17个地点是键盘,对应的两张扑克牌是黑桃J和梅花Q,转化成数字是5163,我们就可以想象有一个工人把硫酸滴到键盘上了。

第18个地点是鼠标,对应的两张扑克牌是方块5和梅花J,转化成数字是4553,我们就可以想象师傅戴着乌纱帽拿着鼠标在点击。

第19个地点是音箱,对应的两张扑克牌是红桃K和红桃10,转化成数字是7220,我们就可以想象有一只企鹅站在音箱上左右摇摆,嘴巴还叼着一根香烟。

第20个地点是主机机箱,对应的两张扑克牌是梅花K和黑桃9,转化成数字是7319,我们就可以想象把一本期刊放在主机机箱上,结果把机箱上的药酒弄泼了。

第21个地点是百叶窗,对应的两张扑克牌是黑桃3和方块A,转化成数字是1341,我们就可以想象医生拿着注射器在注射百叶窗上的死鱼。

第22个地点是窗户玻璃,对应的两张扑克牌是梅花2和黑桃6,转化成数字是3216,我们就可以想象有一把扇儿把一个石榴拍在窗户的玻璃上了,还流下了红色的液体。

第23个地点是仙人掌,对应的两张扑克牌是方块9和红桃4,转化成数字是4924,我们就可以想象一只湿狗咬了一个闹钟,把这个闹钟吐到了仙人掌上。

第24个地点是浇水壶,对应的两张扑克牌是黑桃2和方块6,转化成数字是1246,我们就可以想象站在椅儿上,把饲料装进浇水壶里了。

第25个地点是窗台的角落,对应的两张扑克牌是方块8和黑桃K,转化成数字是4871,我们就可以想象窗台的角落上有一块石板在烤鸡翼。

第26个地点是篮球,对应的两张扑克牌是黑桃4和梅花3,转化成数字是1433,我们就可以想象用一把钥匙打开篮球,发现里面有一颗星星。

我们用这一组记忆宫殿就记下了一副扑克牌。大家可以复习一遍,印象会更深刻一些。

记忆大师其实也是用这种方法记下上很多副扑克牌的。

大家如果想记忆扑克牌更快、更准确的话,需要你们对扑克牌的编码非常熟悉,一看到扑克牌,脑海里就立马能出现这张扑克牌所对应的数字编码的图像,此外,还需要对记忆宫殿非常熟悉以及出图、联想的能力强。


365极限挑战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录生活,是所有人的习惯,只是选择的形式不一样而已。有的人靠的是记忆,他们认为只有留在脑海的,才是最珍贵难忘的...
    夏溟檬阅读 169评论 0 0
  • 绿海龟阅读 150评论 0 0
  • 昨天周未,我和往常一样,吃完饭陪女儿去上兴趣班,我把女儿送到书画院门口就开车走了,当我取快递回来,确看见书画院的门...
    刘秀娟A阅读 132评论 0 0
  • 和她聊天,知道她很真诚。可是聚在一起谈话的人多了,真诚的味道倒是淡了些,不是她变了,而是我们推着她说了好多违心的话...
    已经离去阅读 1,525评论 2 6
  • 我只是想横向对比一下这几种语言,就拿月份来说吧: 一月:January/Janvier/Januar/Enero ...
    Nicolas_de_狗剩阅读 622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