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能带你走出失恋的只有你自己

文_戴日强

小薇是我前同事,她来公司被安排在我右边,前公司有规定新入职的员工可以选一个老员工当“师傅”以便快速融入集体。

本着近水楼台先遭殃的原则,我当了她的师傅。

原本以为只是简单教教她职场上的事,没想到偏偏遇到她的非常时期,是比例假更可怕的失恋期。

于是小薇仗着“徒弟”的身份,一个劲儿的跟我打电话,一开口就像大姨妈来袭一样,完全不顾我耳朵的感受。

终于,在一星期后她骂道:前男友真是一个王八蛋。

我说:太好了,你终于解脱了。

她反问:师傅,我骂了那么多次王八蛋你怎么到现在才说我解脱呢?

我说:跟骂多少次没关系,是你在“男友”前面加了“前”我才说你解脱了。这个“前”字代表你向他说再见了。

她叹了口气说:好吧,师傅说得对,不过这个“前”字真的很奇怪,什么美好的事物在前面加一个前字都变得好可怕,比如前男友、前任、前妻啊……还有前列腺炎!

听到这我当场死机,耳朵瞬间失去了贞操!

过了几星期后,小薇说为了感谢我帮她走出失恋阴影,请我吃海底捞。

虽然我非常害怕跟神叨的小薇一直吃饭,但是实在抗拒不了海底捞的诱惑,一下班我们直扑“犯罪”现场。

桌上摆满菜肉,锅底也滚着,最关键对面还坐着一个肌肉男。

我正纳闷怎么又多出一个男生时,小薇突然挽着我的手臂跟对面的男生说:给你介绍下,这就是我之前跟你说的北京男朋友!

我什么时候成了她的男朋友了?

小薇又继续说:强,这就是我之前跟你提到过的王磊。

难道王磊就是小薇的前男友?

此时,王磊笑着对我说:你能照顾小薇就再好不过了,我还担心她跑来北京是为了找我,这样没有意义,更何况我现在有女朋友,跟前任纠缠不起,所以你们能走到一起我真的很高兴,谢谢你。

我看了一眼小薇,她很镇定,这完全不像她,记得在那无数次耳朵失去贞操的夜晚她哭得一塌糊涂。

于是我笑着说:应该是我谢谢你才是,正因为你的不珍惜我才能跟小薇在一起。

王磊想要开口说什么,我连忙又说:小薇是个好姑娘,但不一定是每个男人都能拥有,虽然她平时大大咧咧没有一点淑女的样子,但其实她内心真的很关心她在乎的人,甚至不顾一切地去为别人好,所以只要拥有了她便拥有了幸福,所以谢谢你把幸福拱手送我。

说完我看到王磊张大口不知道要说什么好。良久,他无奈地点了点头说:好,好,那祝福你们,我女朋友还在家里等我,我先走了。

一旁的小薇笑着说:哟,家里还有人暖床啊,那赶紧回去,趁热。

王磊轻哼了下便起身,正要离开的时候小薇又问:还真猴急,不买单啊?

买过了!王磊大声喊了下便气冲冲离开。

王磊刚一出门我刚想跟小薇发火,没想到却看到她泪流满面。

我递了张纸给她,说:擦了吧,别搞得你是最后一次来海底捞吃火锅似的。

她说:不是啊,是这辣太呛,呛到我流眼泪。

说完,她拿起一大杯酸梅汤狂灌着。

很多时候,很多人都会当一个表面坚强的人,他们不服输,甚至会在人前强颜欢笑。我想,小薇便是这样一个绝强的女孩,所以她宁愿找我当托给劈腿的前男友看,甚至表现得分手后很幸福的样子,但事实上她是宁愿自己痛苦,哪怕前男友多么无耻,因为她是真的爱过。

原本以为我辈子跟王磊不会再碰面,没想到过了一个月后,还没下班小薇QQ找我说:师傅,明天我们几个在北京的同学聚餐。

我:好事啊。

小薇:王磊也在,而且还带女友。

我:你该不会是想让我……继续扮演你男朋友吧?

没想到小薇回复:不是,这次我不想再麻烦你了。只是跟你说下内心郁闷,老找你吐槽,不好意思。

我笑了笑,输入:没事,反正我活该当你师傅,你就把我当心情的垃圾桶吧。

小薇:真的啊?

嗯。

小薇:那我擤鼻涕的纸张可不可以丢你桶里。

我郁闷:呃……好吧,可以。

小薇:那姨妈巾呢?

我无语,回复:晕……活该被劈腿。

随后小薇许久都没回复。

我内疚了下,输入:好啦,刚跟你开玩笑的。

小薇:我知道,我刚也是跟你开玩笑的,我以为自己可以笑出了,但是发现没用……对不起。

我:好了,别说对不起了,也别伤心。反正我都陪你去过一次了,再来一次无妨,我再陪你去吧。

小薇:真的啊?太好了,干巴爹、亚麻跌……

亚麻?

小薇:啊,怎么了?这不是加油意思吗。

我一脸无奈,又不知道怎么解释,只得回复:这个是我们体检的时候绑在我们手上压脉的压脉带!

小薇:soga。下次我体检的时候问问。

我……

一路上,我挤在地铁里各种胸器中间,晃晃荡荡地前进着。

我在想,待会到了聚会现场该说什么呢?

是保持沉默呢?然后屁颠屁颠地跟着小薇看着一群同学赔笑、秀下恩爱、一起喝交杯酒一起上洗水间……不对,性别有别。

还是吃了泻药似的当着王磊的面如何如何感谢王磊不要小薇……这个搞得跟捡垃圾似的,小薇估计会怒的。

或者是眼睁睁地看着王磊展览直播他崭新的女友,有可能是大长腿超模,还有可能名字是四个字在快播上见过的……靠,这决不可能。

一到餐馆门口,小薇马上嗲嗲说:强,快进来……

改口那么快啊,我都还没准备好呢?

一到里面我并没看到王磊的踪迹。

我说:王磊哪去了,不是应该带他的新欢出来溜溜吗?

小薇一脸冷冰冰。

我笑了笑说:拜托,我们是扮演情侣过来的,要开心点。

小薇依然没回答,我顺着她的目光看去,原来是王磊!

她还是非常在意这厮,看来初恋真是害死人,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忘不了的初恋。于是她们每下一个男友都是初恋的摸样。

此时,响起一阵欢呼声。

一群人在围观喝彩着,只见一个同学站在椅子上吊着一个葡萄,然后放在王磊和他崭新的女朋友中间,让他们对咬。

这……明显秀恩爱嘛,搞得跟结婚宴席似的。

又是一阵喝彩和欢呼声。

我又转头看了一眼小薇,但是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小薇竟然流泪了!

小薇哽咽说:丫的王磊,这是他的订婚宴骗我是同学聚会!

靠!这厮真他妈的欠。

我愤愤地说:你等着,看我怎么教训这小子。

小薇劝我说:别,别打架。

我笑了笑说:不会的,放心,君子动口不动手。

小薇边擦眼泪边说:动口?不会是吐他一脸口水吧?

我差点笑喷,这个时候她依然那么奇葩。

我推开人群,走到王磊面前。

王磊认识我,他先是吓了一跳,然后问:你来干什么?

我注意了下他的女友,她疑惑地看着我。

没错,我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于是我……

伸出手狠狠地抱着王磊,顿时黄河泛滥泪流满面说:小磊!求求你,别分手行吗,我们都交往那么多年,我知道你不忍心。

当场十分安静,足见我表演十分逼真!

也不知道是几秒后,王磊推开我,愤愤地喊着:你说什么,你来瞎捣乱干什么,赶紧滚蛋!

哈哈,我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我伸手一巴掌拍在王磊脸上,然后大骂说:你他妈的就是因为这个女人甩我?

王磊满了通红,直接哑口无言。

他女友愤愤地问:这是真的吗?

王磊连忙解释说:你听我解释。

哈哈,大家都入戏了。

我继续大骂:你他妈的就是骗子,你不是告诉我你不喜欢她只是为了给家人一个交代吗?

王磊终于开口了,他愤愤说:你瞎捣乱什么……

不过还没等他说完他的女友pia的一巴掌打过去,然后愤愤走来。我想着她打完王磊应该打我吧,我要不要还手?

没想到她对着我说一句:祝你们幸福。

说完转身离开,王磊气炸,瞪大双眼看着我,难不成要跟我干架?大家都是北漂的,何苦为难对方。

果不其然,肯定是他考虑到我们的吨位不在一个级别,不能公平决战,于是他朝着小薇吼了一句:你这样很有意思是吧?你就死了这条心吧,我永远不会喜欢你的。

说完他追女友去了。

我开心地对小薇说:他真神经病,你怎么会喜欢……

但是当我转头看向小薇时发现她竟然蹲着,泪流满面,我突然不知所措,难道小薇心里还是爱着这小子?

对于很多女孩来说,喜欢上一个人只需要一秒钟,但是忘记一个人却需要一辈子。

我想此时此刻的小薇一定也是这样,虽然失恋后想尽各种办法报复前男友,甚至不惜搭上我这个“师傅”,让前男友毁到颜面扫地,但是藏在她深处最底端的所有动因还是喜欢。

出门她对我说:师傅谢谢你,不会再有下次了,从现在起我忘掉这个渣男了。

我笑了笑,小薇越是那么说其实越是忘不了他,还是走不出失恋痛苦。

我说:小薇,听说失恋的人只要在晚上暴走三环,看到隔天早上初升的太阳就会走出失恋的痛苦。

小薇:真的吗?

我:我也只是听说,你想试试吗?

小薇点了点头说:我真的很痛苦,我想试试。

我说:好,我陪你。

小薇:谢谢师傅。

北京三环约48公里,我们从晚上8点开始暴走,途经所有烟花的绽放,中间多次休息,但是硬着头皮又继续走下去,小薇比我还亢奋,脱下外套绑在腰间各种横行霸道,引得马路上各种喇叭,一直到了早上6点多,我们站在天桥上看到升起来的太阳。

小薇对着太阳大喊着:王磊,从今天开始我要彻底忘记你,彻彻底底,我要开始新的生活,开始新的恋爱,我会找到比你更好的男人!

我想,以后我不用再跟小薇多说什么,她已经自己解脱了,她已经坚强接受失恋事实。

在之前,我对小薇说过失恋并不可怕,你只是失去一段感情,而他失去的是一辈子对他好的人;也多次告诉她没有过不去的坎,时间罢了,时间是最好的解药。

到了今天我才发现这些所谓的走出失恋方法都是骗人的,生活并没有那么多王小贱专门生出来等着你失恋再来保护你,那只是鸡汤电影罢了。

时间也并不是解药有些时候它反而是毒药,因为失恋是酒,越陈就越发浓烈,在某一时刻回忆起那些往事胸口还是会疼痛。

所以说,姑娘,看清楚这个事实,这个世上并没有真正的走出失恋痛苦攻略。

姑娘,能带你走出失恋痛苦的不是别人,能拯救你的也并非骑士,而是你自己!

你自己的坚强面对比任何方法都有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_戴日强 小薇是我前同事,她来公司被安排在我右边,前公司有规定新入职的员工可以选一个老员工当“师傅”以便快速融入...
    好姑娘使用手册阅读 171评论 0 0
  • 文_戴日强 小薇是我前同事,她来公司被安排在我右边,前公司有规定新入职的员工可以选一个老员工当“师傅”以便快速融入...
    戴日强阅读 665评论 1 10
  • 岸边灯火是你编织的梦天上月亮是你梦的花篮 风轻轻云淡去半窗梳影半窗花冷了一夜寂凉 一湾月芽半斛月光照着岸边半盏灯火
    蓝蓝的子夜爱在阳光阅读 388评论 18 32
  • 一本很真诚的书。 一年前的那天我哭的不能自已,恰逢一年后的那天,我翻开这本书。 从Dave去世引入,详细的分了10...
    以箭为翅_阅读 801评论 0 1
  • 爱是什么 回答肯定各种各样 如果你听了下面的故事 就知道爱有是什么 一个小孩手拿两个苹果 妈妈说给我吃一个好吗 可...
    花戏楼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