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买断韦德,闪电侠如何决定或左右新赛季争冠局势

北京时间2017年7月2日,据联盟知情人士透露,公牛与韦德正在商讨买断事宜,闪电侠表示将慎重考虑,最终决定加盟哪支球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送走球队绝对核心吉米·巴特勒之后,芝加哥公牛队已决定彻底推倒现有班底,进行重建之路。日前,公牛进一步清理队内老将,裁掉上赛季末期核心控卫,拉简·隆多,在看到球队的重建措施之后,韦德召开发布会表示无意参与球队重建计划。可以想象,步入职业生涯末期的闪电侠,更看重在最后几年,能够加盟有实力夺冠的球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再添荣誉。在被迈阿密热火队扫地出门之后,再次折戟芝加哥公牛队,我们不得不为这位联盟历史上前十的得分后卫坎坷的命运感叹,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残酷,但我们真心希望如此忠诚优秀的球员能有一个好的归宿。

据国外媒体报道,公牛与韦德的买断事宜最迟将在三天内揭晓,目前来看,双方一旦达成买断协议:马刺,热火和骑士看起来是韦德最有可能的去处。那么,这三个队有哪些各自的优势和不足呢?

1.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首先,马刺队的体系在这三队里最佳。他们和勇士队类似,也是先拥有自己的战术体系,再根据自己的体系往里面添加需要的球员。不像勒布朗的球队,自带体系,无论最终的比赛结果如何,勒布朗必须要打得舒服,至少数据上必须要漂亮,哪怕这些是以牺牲队友为代价也在所不惜。如果韦德去了马刺,在马刺的体系中可以受益良多。特别是当马努下赛季极有可能退役的情况下,球队缺少一个第二阵容的Play Maker,韦德就是马刺队第二阵容的Play Maker,他和马刺队的体系可以说是无缝连接。

其次,马刺队有波波维奇这个智多星。相比较热火的斯波和骑士的泰伦.卢,马刺在主帅方面的优势更为明显。很多退役和现役的球星(如科比,勒布朗等)都非常希望和波波维奇合作,不仅仅因为波波维奇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方面是个战术大师,更因为在波波维奇手下打球,可以延长职业生涯。并且波波维奇能人尽其才,根据每个运动员的不同特点,把他们的特长最大化的发挥。对于韦德来说,如果他真能去马刺,和波波合作,就如同千里马遇到了伯乐,特别是对于现在这个年龄没有半月板的韦德来说,虽然下赛季的西部竞争可谓惨烈,但如果能去马刺,因为马刺自身成熟的体系以及波波老爷子的存在,韦德不需要打的太累,至少常规赛的场均出场时间会比当年在热火和16-17赛季在公牛减少5分钟甚至更多,加上波波维奇善长轮休,这对于韦德来说无疑又是个利好消息。不仅可以延长他的运动生涯,还可以让他把更多精力和更好状态留在季后赛这个真正需要发挥的舞台。

另外,马刺队的球队文化在这3队中最佳。我没有贬低克里夫兰和迈阿密的意思,但如果只是在这3队中比较,我首选马刺。骑士队在下赛季也有争夺总冠军的实力不假,但是下赛季之后呢?勒布朗在这个休赛期如此的安静反而让人感觉怪异。原本,以他的影响力,应该在夏天为克里夫兰招募人马,冲击下赛季的总冠军,可是他却选择了沉默,这很难不让我联想到之前沃神说的勒布朗18年去洛杉矶的传言。特别是当勒布朗已经帮克里夫兰拿了总冠军后,为了他的商业帝国,也为了去湖人可以和泡椒+另一个巨星联手冲击总冠军,大家觉得勒布朗有多大可能留守克里夫兰?至少我个人是不看好勒布朗留守克里夫兰。加上欧文之前说的,如果勒布朗18年离开骑士,他也离开骑士的言论,很难想象韦德会为了这样一支没有未来的球队赌一个赛季,至少我本人觉得不值得。

而马刺队没有这方面的问题,不仅仅因为球队这么多年来形成的赢球文化,更重要的是从球队高层到波波维奇再到球员,每个人都非常清楚自己的定位。如果韦德加盟马刺,他不仅会成为球队的更衣室领袖,也会发挥他老将的作用帮助年轻球员更好更快的成长。

所以,如果韦德新赛季真的加盟马刺,请大家不要感到惊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2.迈阿密热火队

虽然韦德16-17赛季因为薪水原因被莱利扫地出门,被迫去了芝加哥,但是韦德在多数球迷心中依然是迈阿密这座城市的象征。

从03年选秀开始,一直到去年被莱利扫地出门,韦德在迈阿密度过了13年。对比同为03一代的他的好友们:勒布朗在克里夫兰骑士队7年(然后做出决定1,不包括决定2后在克里夫兰的赛季)安东尼在丹佛掘金队6年,波什在多伦多猛龙队7年。即使和其它多数全明星球员相比较,韦德也绝对忠诚。而且,他不仅以球队老大的身份为热火队夺得了总冠军,还在16-17赛季实现了有一天回芝加哥打家乡篮球的承诺。他的职业生涯无论对于球迷,城市还是在个人荣誉方面都已无遗憾,他现在只需要回归迈阿密,在热火退役,一切圆满。

虽然莱利16年夏天对待韦德确实不近人情,而且热火队还在和海沃德谈加盟的事宜,但是在NBA,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一切皆有可能。加上莱利本赛季的道歉和韦德本人态度,无疑让我们为韦德本人回迈阿密提供了无限遐想。

所以,如果韦德本人下赛季真的回归迈阿密,并且在此退役,他的球衣也在他将来退役后的某一天被挂起,请大家不要感到惊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克里夫兰骑士队

虽然韦德本人之前曾经说,不会以类似底薪的薪水加盟克利夫兰骑士队,但面对真的被公牛队买断的情况,他本人这次表示,自己会认真考虑,最终做出决定。和之前表态最大的区别是韦德这次表示会把克里夫兰也当做考虑的城市之一。

不谈其它原因,就说现在的联盟局势,非常明显的西强东弱。虽然在这3队中,马刺队的综合优势最大,但如果只是考虑冲击总冠军这个问题,我觉得克里夫兰骑士队在这3队的优势最大。毕竟东部的整体实力和西部相比太弱-联盟排前15的球星中除了勒布朗和欧文,其它球员都在西部,而勒布朗和欧文这两个球员恰巧都在骑士队,加上骑士队这几个赛季在东部的统治力,即使76人队潜力无限,即使凯儿特人队通过招募得到了海沃德,可如果仅仅如此,骑士队有欧文,勒夫和韦德的好兄弟詹姆斯,至少在下赛季再次杀进总决赛不成问题。届时,西部诸强无论谁脱颖而出,都会脱层皮,甚至出现主将受伤的情况,届时,骑士队很可能坐收鱼温之利,夺得总冠军。

所以,如果韦德下赛季真去克里夫兰,和勒布朗联手冲击总冠军,大家也别觉得奇怪。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么,问题来了,大家觉得韦德会去那支球队呢?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或简信我讨论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