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家和标签——唐诗远】

我还有一个朋友,异性朋友,高中同学。

从北京当兵回来,叫秦生,因为部队一帮老爷们粗糙生活,所以特别不懂得揣摩人心。


秦生有什么特点呢,你别以为秦生叫秦生,谐音情圣,就说得一口甜言蜜语,还有和姑娘打不完的眉眼官司。

我们都想错了,这厮虽然长得算清冷秀气,但张开嘴来,简直是一句话能给人气得半死,专门爱埋汰人。

他专注于所有身边的事情都会评论一翻,总会找到不对的地方。所谓不对就说缺点,尴尬,难看所在。

一次我穿了宽松的棉麻白色长袖深蓝长裤出来,整体都很文艺清新,我自己觉得挺好,下午在商业街遇到他,他说,呀,师太你下山啦,出家之人还要去种田么?你看你穿得简直像是乡村爱情故事的续集。

你丫的,我当时就黑了脸。

还有众多案例表明,他是外星生物。一次朋友聚会,他最早到,后来的一个一个被他评论和批评。

张宽,是骑大象来的吧,赶紧看看象牙还在不在。

我是中间掐着点到的,他说,师太,御剑飞行还没学会呀,还骑着老蜗牛来赶集。

最后一个到的是虫虫,虫呀,你不会换了几趟蚂蚁才赶到吧,路上蚂蚁不好找吧,迟到这么久。

席间大家聊着八卦,这死逼看了看虫虫点的土豆泥,非让所有人停下来,他说,这盘土豆泥真的好像一坨屎,来,从你们从我这个角度来看。

我们当场昏厥,发誓聚会不带他。

我说,秦生,你说点好话要死呀。

他说,是呀,是呀。

秦生有个女朋友叫年年,年年跟我说,他跟秦生在一起就没过过温存浪漫的日子。

一起去爬山,爬到山顶,这厮说,这种山都收当地人门票,简直是穷疯了。年年问他那你还来?

他说,这不,我是怕你从盛唐归来不适应现代的审美标准,陪你减肥嘛。

年年当场把矿泉水扔了,撸了衣袖跟他干一架。

其实秦生对年年好,虽然最开始是年年先泡了秦生。年年在一家小公司做广告,因为人手少,她经常加班,秦生就骑着他的马自达在年年公司楼下等她。

年年问他你好久换车呢?四轮的。

他说,我现在是存了一些钱,但我不想换车,我觉得电动车挺好,360度无死角全景,此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拉风。

据说他们第一个情人节是看了一部年年觉得还行,而秦生都在吐槽的武侠片结束。秦生说男主的那把剑明明杀了许多人,还有许多厮杀,你看他的刀锋还是好的,一个缺口都没有,太没诚意了。

中途他还发现剧中居然出现火车的穿帮镜头,以及铜镜里收音的话筒,还有一个结尾的那匹营养不良的马,剧组是去哪个动物园借的,伙食这么不好,肯定园长天天被老婆欺负,或者在外养小蜜。

简单评论一句,这电影简直只是为了圈钱,不是为了娱乐,建议在家泡脚的时候用平板看。

年年后来跟秦生分手了。年年就是我闺蜜,不然我在生活中是不可能很秦生走很近。

秦生还有有一个特点是随叫随到,很守时,所以有这么一个义气的朋友很不错,就是嘴太臭,总得罪人。

不过年年和秦生分手了,很多人还是站在秦生那边,大概都是因为义气吧。

年年是独生女,父母希望她找一个经济能力好的,能带她上另外一个生活层次的人。这些年年都很我说过,她说,爱情虽然美好,毕竟父母之一言不得不慎重考虑,毕竟是一辈子的婚姻,听老人的总归不会出大错。

还有 62%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有一个异性朋友,是高中同学。从北京当兵回来,叫秦生。因为部队一帮老爷们粗糙生活,所以特别不懂得揣摩人心。 ...
    唐诗远阅读 1,093评论 9 16
  • docker 容器 先安装docker 参考:http://www.cnblogs.com/baolong/p/6...
    hubeiqiyuan阅读 313评论 0 0
  • 世界上有许多种矛盾, 对我来说,无非就是 梦想与诗, 你与现实。 ​​​
    蒋小志jxz阅读 248评论 2 3
  • 每一段爱情,都值得被期待,每一对爱人,都渴望被祝福!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声音宣布:爱情是纯粹的,那一定是两个...
    武文追梦阅读 52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