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就到这儿了

这个故事不是我的故事,女主人公是我的大学室友兼好闺蜜,而我只是作为一个旁观者来述写的。

故事发生在一所叫经院的学校。

记得以前简宁跟我说,她更愿意把“经”理解成“经历”、“经过”的意思,而不是充满着金钱味道的“经济”二字。

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因为啊,经院承载了我太多的悲欢与哀乐,我似乎把自己所有的爱恨情仇都一股脑儿地抛给了它。

当时我笑简宁,平时那么嘻嘻哈哈的女孩子怎么就能说出这么含义深刻的话。

其实我想说我懂你笑容下的落寞。

【一】

第一次见到简宁的时候,我心想,这个女生好高冷,肯定不是好惹的主儿。

结果当天晚上,这货就向大家展现了她傻逼兮兮的独特气质。

因为性格尤其的相似,我和简宁很快就成为了朋友。

我们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逛街。不管做什么事,只要有我在的地方,就一定会有简宁的身影。

有时,我会问自己:如果不是我干什么事都要拉上简宁的话,她是不是就不会遇见叶满庭?她和叶满庭是不是这辈子都不会有交集?

用简宁的话来说,遇见叶满庭的那天,整个世界都像是变亮了。那种心情,就好像小孩子发现了心爱的宝物一样。

我想直到很久很久以后,简宁应该仍旧记得见到叶满庭的时候漏了一拍的心跳和迅速涨红的脸吧。

“快看9号,我们学校的9号!好帅好帅!”我兴奋地摇着简宁的手臂,叫着说。她正在低头玩着手机刷着微博。我突然觉得不好意思,拉着对篮球根本不感兴趣的她来看球赛。

简宁对我笑笑,然后抬起头,目光朝向球场上。

“帅不帅?”我笑嘻嘻地问。

简宁像是魔怔了一样,半天没有反应。我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叫她的名字。

“啊?”简宁将碎发拂到了耳后,说,“小美,你刚说什么?”

“我问你9号帅不帅?”我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然后突然诡笑地望着简宁,“不对呀,说,你是不是看上别人了?”

我一向直觉就很准,简宁伸出手,指了指球场上奔跑着的某个男生说:“喏,就是那个。我们学校的8号。叶满庭。”

我顺着简宁指去的方向,看到了那个男生。没有太过引人注目的外表,但是感觉是个特别干净乖巧的男孩子。

后来的某一天,我问简宁,球场上那么多男孩子,为什么你就一眼看到了叶满庭呢?

简宁回答说,我也不知道,或许就是冥冥中注定的吧。

简宁后来还说,小美你知道吗,我总觉得我和叶满庭的每一次相遇都带着宿命的味道。

【二】

我正坐在电脑前敲着键盘,手机短讯提示音响起。点开图标,是简宁发来的,她说她来杭州了,现在正在经院的球馆。

我立马穿好鞋,什么也不顾地开着车过去了。

简宁还是和从前一样,一头的长波浪,穿着她最喜欢的黑色。远远望去,我觉得她的背影很孤独。

“简宁。”我轻轻唤她的名字。

她转过身看我,然后对我笑着挥挥手。

其实,我多想告诉简宁,我特别喜欢她笑起来的样子,脸颊的小酒窝特别美。可是自从她和叶满庭分开后,我就很少看见她笑了。

可是,我从来也没有说出来这句话。因为我怕那三个字讲出来会触碰她内心最深处的伤口。

我们坐在看台上,看着一群男孩子风风火火地在场上传球运球,我调侃着说:“简宁,你看那个卷毛小子长得真可爱。”

简宁说:“你这女人都有老公孩子了。”

我一把揽过简宁的脖子,说:“那也不影响我看帅哥呀。傻逼,你都三十一了,还不结婚吗?”

简宁沉默了一会儿,说:“下个月。下个月我就要结婚了。”

我有点惊讶,因为我从来也没有听说过这件事。

“你不会找了个老男人吧?”

“去你的。老娘再怎么也不会找老头子好嘛!是我的老板,人挺不错的。”简宁回答说。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沉默。

简宁拉起我的手,说:“小美,你放心,我会幸福的。至于叶满庭,我和他在六年前就结束了。也该忘记了。人啊,总要往前走的,对吧?”

“傻女人,你早该这么想了。这些年,你受过的苦我丁一眉都看在眼里的,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你能幸福。

“嗯,他承诺给我的婚礼,现在有人给我了。我应该感恩的。”

【三】

“小美,叶满庭今天跟我聊到以后的生活了哦。他说等我们在一起满一千天了,他就会举着戒指,单膝下跪,向我求婚哦!”简宁和我躲在被子里,说着悄悄话。

今天是他们在一起的三个月。简宁说,她真希望时间过得快一点,这样就能在第一千天的时候听叶满庭说的那句余生请多指教了。她还说:“小美你到时可一定要来当我的伴娘,我希望自己最幸福的时候我在意的人都来为我祝福。”

我笑了笑说一定,可对于他们的这份感情说实话我打从一开始就不怎么看好。记得当初我跟简宁提起过,我说傻丫头你和叶满庭是不是发展的太快了。

或许是沉浸在幸福和甜蜜中吧,简宁说:“感情这个东西和认识的时间没什么关系的,否则我不早就答应那个追了我六年的男孩子在一起了呀。”我想可能她说的也对,而且作为闺蜜,我真的希望她能很幸福。

后来,因为是校队的关系吧,叶满庭越来越忙,总是要准备各种比赛,他能陪简宁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其实我想说,如果真的在乎的话,不管再怎么忙,他都会抽出时间来陪你的,因为在乎,因为重视,所以哪怕一秒没有见到你都会浑身难受。

我开始拉着简宁出去各种逛吃,我不希望她一直抱着手机等着叶满庭的来电或短信。

“小美,我和叶满庭是不是要完蛋了?”简宁挽着我的手,像是自言自语似的问。

我说:“怎么会呢?”

“其实啊,我们已经快一个星期没有讲过话了。”简宁望着我,我看到她的眼神里满是委屈和忧伤。

我拍了拍她的肩膀,说:“他一定太忙了。等忙完了他就会找你的。”

几天后,简宁跟我说:“小美,我跟他分手了。”

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安慰她,我抱住她,说:“哭出来吧,这样会好受一点。”

“不用呀,我没事的。”

就这样,简宁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每天过着和以前一样的生活,当然是叶满庭没出现之前那样。

直到叶满庭毕业的那天,简宁和我搬了一箱啤酒到了学校天台,她说:“来来来,咱们今晚一醉方休。”

我从来没有见过简宁喝酒,她一瓶瓶地往嘴里灌,喝了吐吐了喝,我看着她的眼睛越来越红。

“小美,你知道吗?我真的好难受。幸好,他终于要走了。我每天在学校碰到他,我的心就会被刺痛。我真的好难受。”简宁醉得东倒西歪。

我扶住她,说:“我懂,我都懂。”

“叶满庭,你走吧。走得越远越好,我不要再看见你了。”简宁朝着空气大喊。

那一刹那,我忽然好心疼这个女孩。

经常有人会问我,失恋对一个女孩的影响究竟有多大。

我先是一愣,然后脑子里就会出现简宁,那个在天台喝醉酒大哭大叫的简宁。

我想告诉那些女孩子,失恋并不代表你失去了一切,你以后的生活越来越好,只要你一直不失去对生活的信心。你看,我亲爱的简宁不也熬过了那些难熬的日子了吗?

我还想跟那些男孩子说,如果你的未来没有将身边的这个女孩规划进去,就不要轻易许下承诺。因为从那一刻起,你就已经在欺骗她了。要知道,我们女孩子最痛恨的就是你明明说好将来的路要一起走,结果中途你就丢下了我们。

【四】

简宁在结婚的前一天去见了叶满庭。

我说:“你不会是想逃婚吧?”

她白了我一眼说:“我又不傻,我干嘛放着好好的老板娘不当?”

看着她笑得那么开心,我告诉自己,那个总爱笑的简宁终于回来了。

简宁穿着定制的婚纱走在红地毯上,我站在她的身边,看着牧师前站着的新郎,虽然不是那个曾经说要给简宁一个家的男孩,但是我相信这个男人一定会让简宁幸福。因为,我看见简宁笑得很美。

那天简宁见完叶满庭,她对我说:“原来我早已经忘记那个给我带来悲欢哀乐的男孩了。”

愿每一个为爱痴狂过的女孩到最后都能收获爱情都能被疼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9.28星期四,晴 今天有事没有去接小朱同学放学,在家等小朱同学放学回来,可是刚到家,小朱妈妈告诉我,...
    努力未来阅读 213评论 0 2
  • 竹节韵阅读 435评论 2 2
  • 标签: 诗词 缘起 友游于外,偶发照于朋友圈,或为自然之景,或为斯人之乐;更有配图以诗者。慕云游之乐而不可得,遂,...
    rabbitq0082阅读 783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