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吸-9月12日

      早晨醒来,开始做深呼吸,脑子还有些乱,嗓子干渴的厉害,眼睛有些干涩不舒服,做一会儿有些累,然后调节幅度,告诉自己舒服就行,感觉呼出气时微微的有些舒服感,但是觉得头顶那块跟有东西堵住是似的,通不过去,一会儿手热乎乎,又过一会儿原来感觉麻木的脚也开始感觉舒服了,小喜悦,过程中,还是有些紧张,不能完全放松,尾椎骨时而疼的厉害。猴子出现的没那么频繁和强烈。全身舒展,手心搓热,捂捂眼睛,太舒服了。

    今天早晨是做梦醒的,梦到了自己刚上班时的事情,工作中清点人数、做卫生那种紧张和害怕,后来听说领导来了紧张的不行,害怕自己做不好,领导教训,还要罚款。人数说啥也数不清了,翻来覆去数了很多遍,就是数不清,后来卫生也做不好,到处都很脏,眼看时间就到了,抓紧做,可是来不及,索性放弃,又说这样不行,乱哄哄的,着急、害怕醒了。

    想想自己还没毕业就应聘到一家用人单位,当时算是百里挑一的幸运了。工作体面,收入也高,但是管理非常严格。也有同事,因为忍受不了,辞职。这份工作我非常看重,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幸运星,能轻而易举的找到这样一份工作。于是非常努力的工作,想多挣钱,贴补家里,还能得到领导的认可。很多人都说这个单位没有人情味儿,动不动就罚钱,迟到十元,迟到十五分钟以上三十元,工装不整齐十元,皮鞋脏十元,不跟领导问好十元......,反正就是各种罚款,从十元起步到二百元不等。尤其是大领导,是每天紧绷着脸,很少看到他笑,单位流传着说,他不会笑,代号老虎。每天只要一上班,大家就开始闻风打听他来没来,看到他就害怕极了,生怕他看着自己那做的不好。我更是在小心谨慎,尽心尽力的工作着。开始被罚了几次,心里非常难过,恨自己怎么就做不好呢,经济损失还给领导留下不好的印象。慢慢的自己总结经验教训,付出更多,努力做的更好。记得那时候公司有一句口号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后来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这是我值得骄傲的地方。公司组织去北京国航学习,给省内同行培训,去山东同行学习,市里的重要活动......,我都感到无比的荣兴和喜悦。

      在这些光环的背后,我现在看到了,那个竭尽全力付出的王坤,更多的是恐惧和紧张。每天就跟上了发条似的紧紧的绷着那根弦,生怕有什么闪失,那种内心的紧张,时间赶赶落落,精神高度紧张,不顾自己的是否吃饱穿暖,更没有顾虑过自己的感受。写到这里,真想对那个时候的自己说一句:王坤,你辛苦了,你太累了,你做是那么卖力,完全就是为了得到别人的看见。你的出色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有时早晨五点就要起床,有时晚上十点多才能回宿舍,一日三餐没有点儿,尤其是后来两位好朋友也都辞职了,无助的你是一个人在孤零零的奋斗着。抱抱自己,太不容易了!眼泪哗哗的流,写不下去了。摸着自己的心口说:王坤,我爱你,我看到你了,我喜欢你!嗓子痒疼,咳嗽几声,没事了,闭上眼睛,全身莫名的,放松。

    又做了几次深呼吸,全身放松多了,开始头脑上方通不过的地方,好像通了,不堵在头顶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