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是一只会感恩的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俺是一只不幸的丑猫。模样长得丑陋不说,出生才几天,俺的尾巴又莫名其妙地发炎溃烂,从一开始的小脓包,到最后病毒蔓延,让俺不幸的小生命,再次雪上加霜。

原来健康的小尾巴,突遇病毒侵袭,一下子被感染了一大截。看来俺非得成为一只残疾猫不可。俺的主人也说了,看看有哪个好心的人家收了去,把尾巴用细绳勒断一块,俺就有救了。

可是,主人,这是一件多么残忍的事啊?想想以后即将变成一只秃尾巴猫,俺欲哭无泪。

俺的母亲,一共养育了五个孩子,俺的哥哥姐姐们都非常健壮,唯独俺,长得又瘦又小。唉,谁让俺总是抢不到妈妈的奶水呢!刚出了满月,哥哥姐姐们便相继被别人抱走,唯独俺这个另类的家伙,依旧待在窝里藏猫猫。

改变俺命运的时刻来了。一天,俺正在窝里忍受着病痛的折磨,突然,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慢慢地向着俺的猫窝走过来。俺非常害怕紧张,警觉地看着她,不知道这个小孩要干什么。

没想到她突然喊起来:“妈妈,快看,这里有一只小花猫,好可爱啊!”

啊?这难道说得是俺吗?夸得俺都有些不好意思了。正高兴之余,突然听到一个女人在说话:“囡囡,千万别动它,你看它的尾巴多脏,还流着脓呢。赶紧快离开,被它传染了就麻烦了。”“可是妈妈,小猫多么可怜,我们都不要它,它会死掉的。”

这时候一个非常好听的男中音传来:“要不然先把它抱回家吧,给化脓的地方涂些药膏,毕竟它也是一条生命。”

在小姑娘的强烈要求下,俺被幸运地装在一个小纸箱里,跟着这家主人晃晃悠悠地踏进了另一个新家。

虽然住的是老房子,但是俺非常喜欢这里的一切。偌大的一个院子里,种植着各种时令新鲜蔬菜。院子的右侧,有一棵粗壮的杏梅树。俺快乐的童年,便是在这里度过的。

窗外还有一棵石榴树,树上开满了一朵朵火一般的石榴花。

男主人看着树上满树的石榴花,再看看俺满身红白相间的花纹,高兴地给俺取名“花花”。俺非常喜欢这个名字,以后主人们一叫花花,俺便会乖乖地来到他们的身边。

这家的男主人是个细心人,他把俺小心地从箱子里抱出来,轻轻地抚摸着俺的头说:“可怜的小家伙,我先用药膏给你治治尾巴,实在不行只好给你用线绳截断一块了。”俺痛苦地闭上眼睛,原来,猫与猫之间,命运也是不尽相同的。

也算俺命不该绝,经过男主人的细心照料,俺的尾巴竟然奇迹般好了。不仅不再疼痛难忍,而且溃烂的地方居然长出了细小的绒毛。让俺在感动之余,决定好好报答俺的新主人,毕竟像俺这样的角色,换成别人早就成为垃圾桶里的大臭猫了!

尾巴虽然好了,但是由于得不到充足的母乳,俺的牙齿嚼东西还是个问题。这可怎么办呢?又是这家男主人,一天三顿不厌其烦地嚼饭喂俺吃。

在新主人一家精心照料之下,过了没多久俺便开始长个儿,皮毛也变得越来越光滑,圆圆的小脸蛋上两只又圆又大的眼睛,就像两颗闪烁的宝石,在黑夜里发出亮闪闪的光芒。

俺的性格越来越活泼大方,越来越开朗。俺会在女主人看书时轻轻地溜到她的脚边,用锃亮的毛发蹭着主人的裤腿,向她示意俺对她的爱;俺会在男主人画牡丹时突然蹦到画板上,在他画的牡丹园里踩上几朵好看的瓣瓣花,让他随时关注俺;俺还会在小主人写作业时,把她掉在地上的橡皮一下子扑住,让橡皮不再乱跑乱窜。

其实俺最大的爱好是和小主人一起玩毛线球和乒乓球。每每这个时候,男主人和女主人看到俺们两个你追我赶,上蹿下跳的滑稽模样,便会乐得蹲在地上,好半天都起不来呢!

不是吹哈,俺那捉老鼠的本领,在全村有目共睹。每当深夜降临,俺便静悄悄地蹲在离老鼠不远的洞口边,悄无声息地注视着老鼠的一举一动。

这是一个锻炼耐力的活,半点马虎不得。一旦发现老鼠的踪迹,俺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扑上去,可恶的老鼠们就会束手就擒。

俺的第二个绝活,大概是俺的专利了。大家不信吗?俺会捉知了猴呢!记得俺出生第二年的夏天,在主人家的院子里,当黑夜来临之时,从一个个黑洞洞的窝里便会爬出来好多虫虫。听主人说它们的名字叫知了猴。

有一次,主人发现了一只狡猾的知了猴,躲在洞里总是不肯出来,主人都拿它没办法。把俺给气的,一怒之下,趴在地上,用俺那极为灵巧的小爪子,左勾勾,右勾勾,一边躲闪着不让知了猴挠破俺那漂亮的脸蛋,一边使出浑身解数,又是蹦又是跳,又是前扑又是后驱,终于把那个讨厌的什么猴给抠了出来。

大家看到俺那蹭了一脸灰土的黑猫警长脸,都朝着俺直竖大拇指。

别看俺小时候体弱多病,可是长大的俺,无比威武雄壮呢!有一次,一只自不量力的破狗仔,竟敢想跟俺打架。它大摇大摆地来到俺的身边,想用可恶的狗嘴吓唬俺。

谁知道俺一个360度大转弯,突然变得怒目圆睁,喉咙里发出“呼呼”的吼叫声,全身的毛根根直竖,呲着牙,咧着嘴,瞪着布满血丝的猫眼,一步步向狗仔逼近。

那个傻瓜狗仔大概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竟被吓得一个劲地往后倒退。

俺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大吼一声,说时迟,那时快,突然一个猫爪十八掌挠了过去。只听“呜嗷”一声惨叫,俺手起爪落,那个可恶的狗仔脸上便开了花。

俺则以火箭般的速度飞奔上树,哼,险中取胜了。那破了脸的狗仔只好在树下狂吠两声了事。嘿嘿,谁让它不会爬树呢?

从此以后,俺名声大噪,成了全村的一只英雄之猫。俗话说得好啊,“人怕出名猫怕壮。”这不,有些不怀好意的人便开始威逼利诱俺,拿出看家的本领想把俺弄到他家里去。

哼哼,俺是谁呀?一只充满智慧的猫,俺才不做背信弃义的勾当呢!爱谁谁,俺坚决不会上他们的当的。别忘了,想当初是俺的主人把俺从死神的手中拯救出来,现在俺如果背叛主人,那俺还是一只有良心的猫吗?

俺要在有生之年把主人家的老鼠全部赶尽杀绝,俺要陪伴着主人快乐地度过每一天。这样当俺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俺会恳请主人把俺埋葬在石榴树下。

因为当初是这家主人救了俺的命,所以,活着的时候天天陪伴着他们,当俺不在了,也希望永远陪伴在主人身边。

俺骄傲,俺是一只会感恩的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章 真相不是被捅破的窗户纸 文/小新 在浴室里坐着有些累了,回忆的画面像片段,并不是一直播放,想着想着就会让人...
    爆发的小新新阅读 173评论 0 0
  • 在家等台风。也不是像以前上学时那种等(可以放假),就看着窗户吹着风,呀,风好大呀。 今天的我一点都不想动。脑袋...
    LV741阅读 87评论 0 0
  • 1 从来不会顾及谁的感觉,这个季节,风还是来了,一如既往地带着人们有意或无意想要错过的的寒意。一场又一场...
    余罪说阅读 419评论 0 0
  • 那些泛着孩童气息的事物在夜的摇篮里酣然入睡空气中弥漫着乳香青草稚嫩的呼吸轻轻缓缓迈入门窗 风的舌尖搅动着月光与树影...
    Bohemian_e6af阅读 237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