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这件小事》爱情篇

想起他的时候,还是会有一点点心痛,但是我还是愿意把他放在心里,就算现在,我不知道他在哪里,他在做什么,但至少知道,是他让我了解,什么是“初恋这件小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很喜欢阿亮学长,喜欢了三年了。我所做的一切,我努力改变自己,都是为了你。我去报名舞蹈社,去演话剧,去当军乐队指挥,努力使自己进步,都是因为你。但我现在知道,我最该做,也早就该做的事,就是亲口跟你说,我喜欢你”

小水终于在阿亮学长毕业的那一天,也是自己将要去美国的时候,用了书里的第十种方法,跟阿亮表白。

小水把准备好的花递给阿亮学长,自己羞涩地低下头,变得足够优秀的小水期待着阿亮学长给她肯定的答复,可是小水一抬头,看到学长衣服上的字:小斌爱阿亮。

转身跌进游泳池的这一幕最让人心疼,裙子被水掀起来,整理好狼狈的形象,爬上游泳池。

初恋是美好的,也是终生难忘的,可不总是甜蜜的。小水在初一的时候喜欢上高一的阿亮学长,当时的小水还是个丑小鸭,毛燥燥的头发,黝黑的肤色,戴着牙套微笑都很牵强。阿亮学长是学校足球队的,周围总是有一群人,也有漂亮女生喜欢,小水在他面前是不自信的,只能默默地观察阿亮学长的生活,偷偷地使用恋爱秘籍里的“法术”。

阿亮学长在小水施加“法术”后,回头的那一刻,小水慌张地低下头,害怕被姐妹看到,更害怕被阿亮学长看穿。这种暗恋的滋味很多人都有过,害怕对方知道,又害怕对方不知道,更害怕对方知道却假装不知道。

尽管现在的小水不漂亮,但在竞争对手面前一点都没示弱。排队进舞蹈社的时候,蛋糕妹让阿亮拍照,小水挤进阿亮学长的镜头,殊不知阿亮学长的镜头里本来就只有小水。不愿意参加话剧社的小水,被老师拉倒现场后,看到阿亮学长也在那里,立刻答应了出演白雪公主。

永远不要低估一个女生为了爱情可以做出的努力,小水在几个姐妹的帮助下开始改变。为了变白,忍着疼痛用丝瓜在身上涂满黄色的“美白剂”,能贴脸上的水果全部贴一遍。静心打扮一番,来到阿亮学长家开的体育用品店,假装买乒乓球,阿亮看到像得了黄疸一样的小水,表面很诧异,但心里应该是窃喜吧,他从一开始就知道。

阿亮的朋友阿拓转学过来,看到学校电视里在播放小水演的话剧《白雪公主》,阿拓看上了这个可爱的女孩。但是阿亮告诉他,不要追,阿拓追问理由,阿亮说她年龄太小了。阿拓说自己连小学生都要过号码,阿亮最终也没解释真正的理由。

阿拓开始追求小水,小水没有拒绝,因为这样,她就可以走进阿亮的圈子。阿拓在大家跳舞的时候,趁机亲了小水一下,小水这才反应过来,阿拓一直把自己当成女朋友。阿拓大概也知道小水是喜欢阿亮的,这次他说了他和阿亮的秘密,不能喜欢同一个女生,这是他俩多年的约定。

小水被老师歪打误幢地选进军乐队做指挥,在操场上抛指挥棒,无数次地跌倒,砸头,终于可以成功地接住指挥棒,带领队伍走在街上。这时候的小水已经出落成漂亮姑娘了,及膝的高跟长靴,整齐飘逸的长发,最关键是自信的笑容,终于变身成功。

阿亮学长要毕业了,自己也收到爸爸的机票,可以去美国了。姐妹们嘲讽她,喜欢了三年,做了这么多努力,还是没有表白,没见过这样的疯婆子。

在姐妹的怂恿下,小水也终于鼓起勇气走进游泳馆去跟阿亮学长表白,出来的时候却是全身湿答答的狼狈。哭着往前走,没看到迎面走来的小斌学姐,小斌叫了她一声,她才转身给了小斌一个拥抱,哭得更痛了。

阿亮学长去参加专业足球队的前一天晚上,把自己收集了那么久的照片放到小水家门前,照片记录了所有阿亮可以拍到的小水的瞬间。小水差点从舞台上摔下来的时候,阿亮抓住了小水的手,担心别人怀疑就赶紧放开;送小水苹果,偷偷咬了一口;自己辛辛苦苦种了一盆花,送给小水的时候却说是帮朋友转交的。

小水把阿亮学长帮忙买的可乐放在冰箱里,贴上标签不许喝,把落在打架现场的纽扣拿回家,珍藏放好。阿亮虽然没有表露任何心声,却把小水偷偷放在他摩托车上的,已经化掉的冰淇淋拿回家,在冰箱里放了三年。

九年后,小水成了在美国纽约工作的有名的泰籍设计师,工作的原因有机会回来泰国,接受了电视节目的专访。阿亮学长也转型成为一名成功的摄影师,主持人介绍完之后,有情阿亮出场。小水听到阿亮学长的名字,一阵惊讶,顿时又变成学生时代的小女孩,像当年一样,羞涩地站起来,左顾右盼,理理头发,阿亮捧着花出现。

“阿亮学长,结婚了吗”

“我……其实……我一直在等那个人从美国回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